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六年一、二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0  浏览次数:3682

14我校召开研究生至青海省海南州中小学支教工作座谈会。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15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超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纳米尺度传递和工业反应器的模拟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15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喜树碱抗肿瘤药的不对称合成一从不对称定量氧化到不对称催化”的学术报告。

16江苏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安全保密工作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安全保密监督检查。徐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军工装备处处长汤辉、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座谈会。

17 我校召开工科学科建设研讨会。校领导华桂宏、郑元林、蔡国春出席。

18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举行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第三届第四次代表大会暨《龙狮舞中华》全国高校舞龙舞狮大联动启动仪式上,我校成为舞龙舞狮分会会员单位、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承办单位,副校长黄军伟被特聘为舞龙舞狮分会副主席。

18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来自17个学院的33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敬文书院辅导员丁力获一等奖。

111我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岑红出席。

111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秦厚荣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局部整体现象与局部整体原则”的学术报告。

111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曹永罗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次可加拓扑压及其在维数理论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111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徐军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稀土激活离子强场耦合和局域配位结构调控的概念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112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副校长尤芳达一行来我校商谈合作举办孟子学院分院事宜。校长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座谈会。

113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三届三次理事(监事)会议。校领导徐放鸣、周汝光、王峰出席。

114 我校召开2015年度突出贡献专家代表迎新春座谈会。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岑红、周汝光、钱进、方忠、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出席会议。2015年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贡献的专家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114我校开展第二届“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

114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思想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副处长韩叶祥、省后勤协会副会长董跃进、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副校长钱进出席。

115 江苏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调研在徐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省纪委七室主任许建民,副主任陈晓骏、杜龙干,省教育纪工委副调研员李大为,徐州市纪委副书记陈勇出席调研座谈汇报会。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会议并致辞,校纪委书记王峰就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色作专题汇报。

115我校召开2016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15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结果公布,我校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连续四届获优秀组织奖。

116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出席。

116我校召开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学校各专项领域综合改革方案。全体校领导出席。

116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经济地理格局重塑——江苏融入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新华文摘》总编辑喻阳,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江苏省社科联前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颢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卫东,我校校长华桂宏、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116 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出席。

116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陈良尧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

117在徐高校审计分析模型编制研讨会我校举行。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120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教育处处长汤殿军,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冯涛、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处处长刘树华、综合处处长李存生,贾汪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徐州一行到我校法学院(筹)考察指导。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座谈会。

120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文继荣应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互联网分析引擎”的学术报告。

120日—21我校顺利完成江苏省2016年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考点组织工作。来自31所高等院校的34520位考生参加考试。

121凤凰·江苏师大出版分社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国华、我校副校长黄军伟出席。

121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石肖岩来我校大学科技园考察交流。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座谈会。

123副校长刘广登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126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奎庆一行来我校科文学院考察交流。校长华桂宏出席座谈会。

126我校语言科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高厅函20167号)。

126我校被共青团江苏省委表彰为“2015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商亮同志获“2015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团苏委发〔20164 号)。

126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屠树江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127 徐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安全生产考核组组长王庭珊一行对我校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汇报会。

129由我校牵头、淮海经济区九所师范高校共同发起的淮海经济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研讨会暨乡村卓越教师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江苏省教育厅巡视员杨湘宁,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盐城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淮北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校领导、相关负责同志和苏、鲁、豫、皖四省教育厅有关人员出席。

129我校召开大学科技园发展战略研讨会。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云龙区人民政府区长方正华,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钱进、黄军伟出席。

129日—22副校长方忠看望慰问参加2016年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

1我校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江苏省重点培育小企业创业基地(苏中小综合2015732号)。

1在江苏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的2015年度江苏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评选活动中,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21我校举行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

23 我校教师志愿服务协会组织送春联下乡活动。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

23《徐州日报》以“让有品位的大学引领有品位的城市文化”为题,报道对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同志的专访。

223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出席。

223在江苏省委召开的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协调小组第七次会议上,我校被授予“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42015年度)”。

224全体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并参与课堂教学听课。

226日—35“青春筑梦、结缘江苏—圣彼得堡”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江苏行活动在我校举行。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副校长阿勒谢涅夫·德米特里,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调研员郑兴,以及两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227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圣理工大学副校长阿勒谢涅夫·德米特里,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座谈会,并为“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俄语中心”揭牌。

2我校被徐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15年度安全生产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徐政发201611号)。校保卫处被徐州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

2我校团委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2015年全省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先进单位”称号。由团中央宣传部和团省委主办、我校承办的“大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讲传’活动”被评为“2015年全省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优秀项目”。

2在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举办的2015年“我的青春故事”大学生成长故事会专项评比活动中,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外国语学院王喆斐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校园青春榜样”。

2在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团建创新奖”评选活动中,我校获2015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团建创新奖”一等奖。

日前,美国《科学》(Science)杂志刊登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李团结老师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TSRI)访学期间与其他两位学者共同研究开发的成果(Functionalization of C(sp3)-H bonds using a transient directing group. Science, 2016, 351, 252-256)。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上发表研究论文。

补:

11我校校友、广东校友会副会长、现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人社部发〔201591号)。

1130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上,我校林卉老师报送的《地图制图基础》和《摄影测量与数据处理》获高教工科组一等奖。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14根据工作需要,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筹)委员会,撤销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政治学院委员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撤销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委员会,撤销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委员会、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撤销中共江苏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撤销中共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设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撤销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委员会。

14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优化运行机制,推进事业发展,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筹),撤销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公共事务研究院、法律政治学院建制;教育科学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合并运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撤销教育学部、教育研究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建制;成立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撤销城建与环境学部、城乡规划与设计研究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测绘学院、城建与环境学部教学实验中心建制;成立智慧教育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合并运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

14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莹同志任连云港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18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侯家旭同志任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正处级);张欣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从20141021日算起。王丰同志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正处级);施春华同志任机关党委书记(正处级);黄巧华同志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正处级);吴迪同志任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在试用期);张明新同志任法学院(筹)党委书记(正处级);王树良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薛深同志任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蒋步仲同志任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张斌同志任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王夫寿同志任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副处级);朱媛媛同志任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石岭同志任法学院(筹)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董海宁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庄园同志任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杨仲迎同志任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在试用期);冯遵永同志任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周媛媛同志任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以上同志原职务自然免除。任越同志任党委统战部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党委统战部部长职务;孙宝宏同志任机关党委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机关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刘响来同志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职务。苏简兵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周国成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18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同意聘任韩宝平同志为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

18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胡福年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正处级);段纳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副处级);杨友成同志任美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从20141111日算起。郝其宏同志任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正处级);菅从进同志任法学院(筹)院长(正处级);贾林祥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正处级);张连蓬同志任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赵向军同志任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正处级);沈正平同志任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周涛同志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正处级);董永权同志任人事处副处长;魏晨同志任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孔杰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代建军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魏本亚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吴晓红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周慰同志兼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庆利同志任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副处级);沈山同志任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副处级);陈志荣同志任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周晓云同志任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汪颖同志任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王帆同志任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以上同志原职务自然免除。免去赵长胜同志城建与环境学部常务副主任、城乡规划与设计研究院院长职务;免去陈琳同志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教育研究院院长职务;免去潘锦忠同志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职务;免去管华同志城建与环境学部教学实验中心主任职务;免去苗天青同志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兼城乡规划与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职务;免去冯遵德同志测绘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印少云同志公共事务研究院副院长职务;免去郝国生同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职务。朱呈祥同志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甘良志同志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职务。

222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欧阳文珍同志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主任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