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六年四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0  浏览次数:889

点击查看原图

45我校举办青春剧场之刘同校园分享会。光线影业副总裁、新生代知名作家刘同,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导演姚婷婷,电影主题曲的创作兼演唱者好妹妹乐队以及主演白敬亭参加活动。

46 我校举行2016年读书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校领导徐放鸣、刘广登、黄军伟出席。徐放鸣书记作为首场名家讲座特邀主讲人,作了题为《孟子其人与〈孟子〉其书》的学术报告。

46我校举办第十期“润德讲堂”:“致英雄——淮海战役故事校园行”专场宣讲活动。淮海战役纪念塔管理局局长蒋越锋、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47美国尚普兰大学对外合作办学部主任Rick Harrington教授应美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三媒体”的学术报告。

48徐州市召开文物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总结表彰大会。我校博物馆被评为“徐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集体”,王晓星被评为“徐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工作者”。

48连云港市东海县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钱进出席座谈会。

48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首批青年长江学者梁兴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无界区域上扩散系统的传播现象”的学术报告。

49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近现代文学语言变革史”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吉林大学张福贵教授、南开大学乔以钢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李继凯教授、我校副校长方忠出席。

49 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张福贵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现代文学学科性的几个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

411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相关部门及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出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了题为《增强四个意识 落实两个责任 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讲话,校纪委书记王峰作了题为《尊崇党章 严肃党纪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报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玉勤对我校即将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进行了说明与解读。会上,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良灵应邀作题为《把握反腐形势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

411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健康与运动科学系研究教授、美国体育联盟研究院院士、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李立应体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体力活动的延年益寿效果”的学术报告。

412徐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潘华、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田春传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座谈会。

412由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马晓冬教授、孟召宜教授主持编制的徐州市“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徐州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413驻徐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参加会议。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荆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413著名作家叶兆言做客我校第十一期“润德讲堂”,作了题为“大学里的阅读和写作”的报告。

413 我校举办2015年度“十佳班级”现场展评。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14我校召开教代会执委会会议,专题讨论《江苏师范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办法(修订稿)》《江苏师范大学职员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校领导华桂宏、岑红、钱进出席。

415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科学家尹文言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电磁诱导多物理过程建模与仿真方法: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416由云龙区人民政府主办,云龙区文化旅游局、现代快报社承办的徐州首届“汉风楚韵”大学生摄影摄像大赛在我校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儒昌,云龙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崇岭,云龙区旅游局、驻徐各高校宣传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4162016淮海经济区生物技术与医药发展论坛暨校企合作对接会在我校举行。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谢明德、上海市学研工作推进办公室刘荣华处长、复旦大学徐州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顾广新、我校副校长郑元林出席开幕式。

417《中国基础教育大数据发展蓝皮书(2015)》发布会暨教育大数据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我校智慧教育学院杨现民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在大会上发表题为 “大数据‘点亮’基教智慧——蓝皮书内容解读”的主旨演讲。

418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到贾汪校区和附属实验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4182016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3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4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项。

418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模糊数学杂志、日本数学、模糊数学评论(印度)编委吴从炘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单调测度论简介”的学术报告。

418 我校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这是教育部批准的首个非独立法人中俄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将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四个本科专业,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两个硕士专业,2016年招收首批学生。

419我校“徐州古代地方志书保护与传承”项目获徐州市2015年度“振兴老工业基地创新创意奖”。

419 我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校领导周汝光、钱进、黄军伟出席。

420 根据美国《自然》出版集团发布的最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 2016),我校化学学科“2016自然指数”在全世界排名第357,在中国大陆地区高校中排名第54

420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演员万山红应音乐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歌剧《原野》赏析”的学术报告。

420我校召开党务系统例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

420 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副书记华春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副校长郑元林出席座谈会。

420日—22加拿大多伦多法学院Hamish Stewart教授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Introduction”“The Common Law Trial Process”“Judicial Review Of AdministrativeAction”的系列学术报告。

421 淮阴工学院副院长陆为群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副校长方忠出席座谈会。

421日—26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严加安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离散时间投资组合选择理论”“离散时间金融市场模型和未定权益定价”“鞅论和随机分析”“Black-Scholes模型和 Ito过程模型”“利率期限结构模型”的学术报告。

421我校举办大学章程专题辅导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421 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校长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鲁茨果伊邀请,华桂宏校长赴上海参加圣理工大举办的科技展,并与鲁茨果伊校长签署了《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联合工程学院招生备忘录》。

422我校举办2015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风采展评。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22 我校举行2015年度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颁奖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422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华萍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以光纤技术最新发展来规划光子学领域新高度”的学术报告。

422我校与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续签法律援助项目合作协议。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周珉、常务副理事长宋家新、副秘书长徐旻,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学武,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根成,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423我校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6年工作研讨会。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龙以明院士,南京大学尤建功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增沪教授、复旦大学吴泉水教授、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北京大学杨家忠教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彭双阶教授,我校校领导徐放鸣、周汝光、方忠出席会议

423 我校韩宝平教授受聘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试验项目首席专家。

424 我校举办定向越野比赛。来自全校25个学院的30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

426我校召开首次行政工作例会。校领导华桂宏、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出席。

426加拿大York大学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德国洪堡学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郜云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emi-groups Arising From Boson and Fermi Construction”的学术报告。

427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茜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座谈会。

427 绵阳师范学院副院长黄永忠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副校长郑元林出席座谈会。

427我校举行第三届“玉泉河畔——我的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27 第七届“澳大利亚文化周”活动开幕。澳大利亚驻沪总领馆总领事梅耕瑞、总领事助理钱冰馨,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

427副校长钱进到贾汪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427俄罗斯教育科学院院士尼古拉·德米特里耶维奇·尼康德罗夫应中俄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当代俄罗斯公民道德教育”的学术报告。

427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景乃桓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柏拉图晶体谈起”的学术报告。

427日—28 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赛区复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辅导员殷子钰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获一等奖,将代表第六赛区(华东赛区)参加全国决赛。

427我校接到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与江苏师范大学签署雅思考试委托协议的函》,正式获批成为淮海经济区首家雅思考点。

428 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沈德元教授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4282016年度中央编译局研究基地暨智库协作网络建设工作会议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代表“中央编译局江苏师范大学发展理论研究中心”参会并作大会发言。

428我校举行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428澳大利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画院理事会理事、澳大利亚江苏会会长尤本林应美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书法艺术的文化内涵”的学术报告。

428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法学会副会长龚廷泰教授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科研选题与课题申报”的学术报告。

428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健教授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法律硕士培养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

428华桂宏校长应邀参加西华师范大学举办的庆祝建校70周年“责任、包容、开放、创新”大学校长论坛,并发表题为《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人事制度改革》的演讲。

429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徐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驻徐各高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429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调研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大学章程制定与实施、语言文字工作等开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429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翟宏斌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Gelsemine等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的学术报告。

429 我校中俄学院侯铁建教授被授予“徐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被授予“徐州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429日—30由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中共徐州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江苏师范大学苏北农村治理创新研究基地共同主办的“基层社会治理与乡村法治建设”高层论坛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幕式。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415根据工作需要,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将校党校挂靠单位由党委宣传部调整至党委组织部;王保义同志任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免去其兼任的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