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六年五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次数:1801

54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全校党员中层干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离休直属党支部书记、退休党委书记出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应邀为全体与会人员讲党课。

54日—6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开班动员会。

54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华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自组装到分子机器”的学术报告。

54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余辉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Unified Treatment for Some Problems of Single Birth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

56 我校举行2016年读书节活动闭幕式。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56日—8我校召开2016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会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和统计学学术委员会10位委员,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出席。

57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徐常胜教授应智慧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以用户为中心的社会多媒体计算”的学术报告。

58 我校音乐学院曹海滨老师创作的舞蹈作品《忠魂·抗日山》获“第七届华东专业舞蹈展演”创作二等奖、表演三等奖。

56日—8 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我校颜晶晶和张一丹同学分别获说课组一等奖和二等奖,唐伟达同学获讲课组三等奖,刘玲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510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副院长谭忠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副校长钱进出席座谈会。

510 我校举行第十次“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暨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聘任仪式。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510 我校召开2015年度“春雨奖学金”颁奖大会。江苏春雨教育集团董事长严军、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王继安、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会议。

510我校召开2016年度校内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510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宋梓霞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lique Minors in Double-critical Graphs”的学术报告。

511 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成立。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建民、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学武、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成立仪式。

512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昌凡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副校长郑元林出席座谈会。

513 我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专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作了题为《着眼大格局 服务大战略 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的工作报告。

513苏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文化素质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尧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当代文学研究中的史料问题”的学术报告。

513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任佳刚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pplication of Local Times to Approximations of Stochastic Variational Inequalities”的学术报告。

513日—15 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江苏省体育局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全国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和手拍鼓大赛中,我校教工健身舞协会女子手拍鼓队以手拍鼓B组规定套路第一名的成绩获全国一等奖。

516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考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出席汇报会。

516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博士生导师、“(远东)应用数学”杂志编辑赖虹建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群连通和模定向问题的Ramsey定理”的学术报告。

516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现代史学会(全国)副会长陈谦平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抗战胜利与中国收复南海主权”的学术报告。

516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客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李文兴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电磁隐身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

516日—20我校举办2016年秘书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动员会。

517日—20美国密苏里大学Mike Jenner教授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大数据和大数据时代导言”“数据可视化与基本软件导论”“数据可视化深入学习”“数据新闻的力量与前景”“互动地理图释”“数据素养”的系列学术报告。

518沛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郝敬春向我校捐赠亲手制作的仿古乐器“沛筑”。副校长黄军伟出席活动。

518 我校科文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学习型社群成立仪式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组织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孙桂梁、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郑历兰、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活动。

518我校举行第八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团中央学校部朱昊炜、团省委学校部许嘉源、徐州团市委书记陈婕,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518 由泉山区人民检察院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蒲公英”杯法润校园辩论赛暨“行走的力量”在我校启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卫东,泉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成刚,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我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启动仪式。

518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终身教授孟立建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溅射制备的TiO2纳米棒阵列以及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519 副校长钱进为汉园宾馆全体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519 副校长黄军伟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519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在新疆举办“机器语言能力和网络空间安全技术高层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吾守尔·斯拉木教授,我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亦鸣等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519民建江苏师范大学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徐州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李君超,民建市委副主委赵英、康建荣,民建市委组宣部部长张媛,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520 我校机关和直属业务单位党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规党纪专题辅导报告会。校领导徐放鸣、岑红、周汝光、钱进、方忠、刘广登、王峰出席。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应邀作辅导报告。

520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作物学科评议组成员、农业部甘薯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庆昌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甘薯分子育种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521江苏省春季大学生公益巡回招聘活动在我校举办。省人才市场总经理黄曙光、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521我校举办第二届“对话青春 凝剧梦想”话剧大赛。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521我校举办音乐教育家费承铿先生80诞辰系列纪念活动。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谢嘉幸、应天学院党委委员庄怀军、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521全国高师院校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研讨会在我校举办。副校长方忠出席。

522浙江大学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生物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敏应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快乐学习,与梦飞翔”的学术报告。

52223深圳大学副校长、“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凤亮教授应文学院和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重绘中国现代文学批评地图——海外华人学者对大陆的影响和启示”“跨界融合背景下的文化产业发展”的系列学术报告。

523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

523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做客我校“润德讲堂·校友讲坛”。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523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信标委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CELTSC)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清堂应智慧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信息视角下的教与学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

524澳门大学孙海卫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Exponential Quadrature Rule for Fractional Diffusion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524我校举行2016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秘书长张利伟,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黄军伟出席。

525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徐州市国家安全使命责任展览。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参加活动。

525 我校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开幕。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杭连生、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幕式。

525 我校举行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开幕式。

525副校长方忠为文学院全体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525副校长郑元林为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525我校与铜山区人民法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联合培养工作站揭牌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铜山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牧、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仪式。

525日—26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和大连理工大学组织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中,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辅导员殷子钰老师获三等奖。

526 我校举行美国哈佛大学Scott Edwards院士聘任仪式。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出席。

526 我校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程恩富教授聘任仪式。校长华桂宏出席。

526 在徐州市第八届“文明职工(岗、班组)”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被授予“五一文明班组”称号。

526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戏剧广播影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廷信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艺随人走虚实相生——谈中国传统艺术的生存方式和创作方法”的学术报告。

526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戎小春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Quantitative Volume Space Form Rigidity under Lower Ricci Curvature Bound”的学术报告。

526美国哈佛大学终身教授、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物基础学部主任Scott Edwards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Using Comparative Genomics to Understand the Origin of Novel Phenotypic Traits”的学术报告。

526国佐治亚大学刘亮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Estimating Species Trees from Multilocus Sequence Data”的学术报告。

526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科评委程恩富教授应中俄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西方金融经济危机与我国提高对外开放质量”的学术报告。

527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建军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高校外语教师论文写作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

528日—292016年“创青春”速度中国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校获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1项,并首次捧得优胜杯。

530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副校长方忠出席座谈会。

530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刘跃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symptotic Analysis on the Modelling of The Shallow-water Waves with The Coriolis Effect”的学术报告。

530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主办,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学术出版与图书情报机构转型变革”高层论坛暨《图书情报工作》创刊60 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徐州召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黄向阳、上海图书馆馆长吴建中、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罗钧、副校长黄军伟出席会议。

531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陈光中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非法证据排除问题”的学术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59根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顾明亮同志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正处级);王本贤同志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副处级)。免去黄巧华同志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职务。

59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朱景坤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1536日算起);王淑文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536日算起);王展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5415日算起);闫辉同志任贾汪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5415日算起)。

59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江苏师范大学发展委员会,下设综合办公室、共建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校友联谊会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服务办公室。省部共建办公室更名为共建办公室,不再挂靠校长办公室。共建办公室与综合办公室合一。共建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校友联谊会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服务办公室均为正处级建制,列行政职能部门序列。

59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云龙校区管理办公室。云龙校区管理办公室为校长办公室派出机构,副处级建制。

59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黄军伟同志兼任校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正洪同志任校发展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共建办公室主任(正处级);顾振中同志任校发展委员会社会合作与服务办公室主任(正处级);吴丁玲同志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云龙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副处级)。原省部共建办公室领导职务自然免除。

59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茂先同志任基建处处长(正处级);曹志梅同志任图书馆副馆长(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从2015320日算起。

59根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黄巧华同志任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正处级);王本贤同志兼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副处级)。免去顾明亮同志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罗栋梁同志研究生院副院长职务。

59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现任连云港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莹同志的职级提拔为正处级(试用期一年);仇方道同志任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房冬梅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杨现民同志任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王伟同志体育学院副院长职务。

59根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石海兵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正处级);王冠群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印少云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职务。

520根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仲兆华同志任贾汪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正处级)。免去顾振中同志贾汪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任大伟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