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六年七、八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0  浏览次数:5271

71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启动暨工作部署会议。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钱进、郑元林、王峰出席。

71日—3贾汪校区23902015级学生顺利搬迁至泉山校区。

72日—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和全省各个马克思理论重点学科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开幕式。

74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出席。

74美国华盛顿大学数学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振庆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tability of Heat Kernel Estimates for Symmetric Non-local Dirichlet Forms”的学术报告。

74日—8副校长周汝光率学校代表团赴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东哈州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哈萨克中哈语言学院开展校际交流。其间,学校与东哈州国立大学签署校级合作框架协议。

75根据《教育部关于成立20162020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社科函〔20167号),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受聘担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75日 《光明日报》以“把党员丰碑树在人心——江苏师范大学已故教师费承铿的追求”为题,报道我校费承铿教授的先进事迹。

76日—10校长华桂宏率学校代表团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莫斯科师范大学开展校际交流。其间,学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签署双方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

77我校召开党委全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

77我校学工系统干部赴驻徐某部队开展“国防日”活动。该部队政委余文生、副政委陈志刚,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79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Tanvir Jafri教授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座谈会。

79 我校举行2015级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710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浙江赛区比赛中,我校学生王文汇获综合、师范类院校研究生组一等奖,李诺获综合、师范类院校研究生组二等奖,沈婷婷获综合、师范类院校研究生组优秀奖。

711日—12 我校组织专家赴连云港市对接政产学研合作工作。连云港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关永健,我校副校长黄军伟出席活动。其间,副校长黄军伟与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沙就双方共建事宜进行会谈。

712国际认知科学顶级刊物、SSCI一区期刊《认知》(Cognition)刊发了我校杨亦鸣教授领衔团队的原创论文《默读中的韵律预期:来自中国古典诗歌格律和语义一致性事件相关电位研究的证据》。这是《认知》杂志首次刊发中国语言学家研究成果。

71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713 由中国商务部、日本经济产业省九州经济产业局、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主办的第十届泛黄海中日韩产学官大学校长论坛在盐城举办。副校长黄军伟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714日—15江苏省2016年省属高校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倪道潜,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唐万宏,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周亚君,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朱忠迎,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全省各高校财务处长和有关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715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范滇元,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郑元林出席。

716日—18 第四届全国纸制品收藏博览会在我校举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全国纸品收藏联盟主席、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石肖岩,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开幕式。

718日—21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上,我校运动员张雁行获女子乙组剑术第二名、枪术第四名、长拳第八名,尹玉彰获男子乙组剑术第五名、枪术第五名、太极拳第七名,田钊获男子乙组南刀第六名,张创业获男子乙组棍术七名、刀术第八名,刘晓清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719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与我校深化合作、共建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和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连云港举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市长项雪龙、副市长董春科,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黄军伟,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庞波出席活动。

720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获批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苏宣通〔201662号)。

721教育部简报以《江苏师范大学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题介绍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部简报〔2016〕第27期)。

721日—811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基金全国“图论”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数学科学处副处长何成,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晓东,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学典礼。

722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中,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竞赛奖1项。

722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中,我校王文汇同学获综合师范院校研究生民族组二等奖,沈婷婷同学获综合师范院校研究生民族组优秀奖。

727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座谈会。

730日—8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主席、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徐州体育局副局长吴广跃,舞龙舞狮分会副主席、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浩,舞龙舞狮分会副主席、徐州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冬冬,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54所高校派出队伍参加或观摩比赛。最终,武夷学院获得甲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湖南农业大学获得乙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丙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我校代表队获得乙组男子北师自选套路和乙组荷花龙两个单项金牌,传统北师单项铜牌,男女团体总分位列乙组第二名,并获得大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731日—82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贵芹,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总编辑杨祥,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方忠,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计国君,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靖宇,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雷威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27所高校的420余名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长及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731日—822016大数据电磁学论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

731日—832016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周汝光、郑元林出席。

82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郑义一行来我校学习交流。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83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省作协书记处书记、《钟山》杂志主编贾梦玮,《雨花》杂志主编李风宇,《扬子江评论》杂志编辑、青年评论家韩松刚等一行四人来我校专题调研《雨花·中国作家研究》办刊情况。副校长、《雨花·中国作家研究》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方忠,徐州报业集团总编辑、《雨花·中国作家研究》执行主编王建,文学院院长、《雨花·中国作家研究》执行主编黄德志,徐州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逢博出席调研会议。

84孟子学院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分院揭牌成立。马来西亚上议院议员、马来西亚华公会副会长何国忠,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孟子思想研究会会长、孟氏宗亲联谊会会长孟淑勤出席揭牌仪式。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受邀作题为《儒学经典中的审美智慧》的专题讲座,并与马来西亚最大的华文报纸《星洲日报》及拉曼大学就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进行会谈。

87日—13 我校举办“传承井冈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党务系统负责人“两学一做”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做动员讲话,校纪委书记王峰带队并全程参加培训。

87日—14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联赛(高水平女子组)总决赛中,我校女子足球队获得亚军。

88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一行来到我校调研。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姜东,团中央学校部中学处副处长朱昊炜,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文娟,团市委书记陈婕,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810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座谈会。

812日—13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郑元林、蔡国春,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孙占学,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文,潍坊医学院副校长葛国文出席。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29所高校的8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815省教育厅、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公布“2015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结果,我校党委宣传部韩洪政提交作品《时针上的江苏师大》获二等奖。

815中国体育报以《全民健身 高校领跑——江苏师范大学全民健身活动纪实》为题,介绍我校近年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情况。

819日—22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十三届年会暨“文艺理论:传统与现代”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江,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长、国际美学协会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高建平,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政文出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全国各地各高校从事文艺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822我校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选举徐放鸣、屠树江2位同志为我校出席徐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823日—24我校召开2016年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以“高水平大学目标下的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深入研讨我校“十三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与重点。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动员讲话,校长华桂宏作题为《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的主题报告。

825日—27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中,我校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王本贤、李海涛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826由我校发起组建的徐州云龙书院正式开院。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洪,副市长李燕,市政协副主席陈萍出席开院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受聘担任云龙书院首任院长,并作题为《世界文明对话格局与徐州》的首场学术报告。

826江苏教育报以《“魔法校长”——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周慰》为题,报道我校附属实验学校周慰校长工作事迹。

826日—27 我校举办2016年度学工队伍专题培训班。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班典礼。

827日—29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七届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中,我校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五项全能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单项奖6项,五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828我校22名研究生赴青海省海南州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支教活动。副校长蔡国春出席出征仪式。

829我校周棉教授的研究成果《中国留学生与民国社会发展》入选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科成果文库。

830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

831全体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并参与课堂教学听课。

831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楼西侧的化学实验废液暂存处发生火情。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扑灭明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76 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集中换届选举(第二批)及人员调整结果批复如下: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委员会由张才祥、吴元学、苗新萍、胡学峰、樊传果等5名同志组成(以姓氏笔画为序,下同),张才祥同志任书记,胡学峰同志任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委员会由尹燕萍、叶慧、朱锦程、张文德、蒋保等5名同志组成,尹燕萍同志任书记,叶慧同志任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由王展、王群、王守成、卓士创、赵玉苏等5名同志组成,赵玉苏同志任书记,王展同志任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由石枫、乔亏、张欣、李亮、汪家军、秦正龙、屠树江等7名同志组成,张欣同志任书记,汪家军同志任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由孔杰、王树良、代建军、吴晓红、贾林祥、董海宁、魏本亚等7名同志组成,王树良同志任书记,董海宁同志任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由王帆、张斌、陈志荣、杨现民、周媛媛等5名同志组成,张斌同志任书记,周媛媛同志任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委员会由王志军、李卉卉、杨仲迎、曹海滨、蒋步仲等5名同志组成,蒋步仲同志任书记,杨仲迎同志任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由冯遵永、朱舜、汤永怿、吴晨、陈强等5名同志组成,汤永怿同志任书记,冯遵永同志任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由孙万松、李伟、张泮州、周涛、潘锦忠等5名同志组成,潘锦忠同志任书记,张泮州同志任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由王丰、张亚军、沐来龙、施春华、戚洪等5名同志组成,施春华同志任书记。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直属业务单位委员会由王作峰、李文亚、余明祥、高正荣、蒋继宏等5名同志组成,王作峰同志任书记。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由王鹏、韦荣道、朱烨、高中华、曹志梅等5名同志组成,王鹏同志任书记。

830为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根据教育部批复,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简称江苏圣理工学院),与中俄学院一体化运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人员组成不再另行发文公布。

830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吴迪同志任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1536日算起);叶慧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5415日算起);杨仲迎同志任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5415日算起)。

830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娄峥嵘同志任社会科学处处长;付强同志任保卫处(部)副处(部)长;孟凡立同志任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副处级);顾抗同志任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享受副处级档案级别);乔亏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从2015415日算起。王亚同志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李刚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石枫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从2015710日算起。

83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周显洋同志任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副处级);闫辉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副处级)。免去王本贤同志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及其兼任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职务;免去闫辉同志贾汪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谭建东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