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六年九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511

91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徐放鸣、岑红、刘广登、王峰出席。

92 校领导带队深入泉山、云龙、奎园、贾汪四个校区,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92我校微信公众平台网络作品《时针上的江苏师大》获2015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二等奖(苏教办〔201613号)。

92哈尔滨工程大学特聘教授、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王鹏飞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Compound Glass Microsphere Resonators at the ORC in Southampton, UK”的学术报告。

93《中国教育报》新闻·要闻版以《“自我造血”为留守儿童带来免费足球》为题,报道我校“快乐足球”公益项目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的经验和做法。

96 我校召开党务系统工作例会。校领导徐放鸣、岑红、王峰出席。

97我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战略合作研讨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林金安,我校副校长周汝光、方忠出席。

97我校附属实验学校获“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98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臧巧华,副组长孙军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全校中层正职、纪委及组织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99校领导到泉山、云龙、贾汪校区检查迎新工作。

99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程凯一行来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调研。江苏省残联理事长高晓平,徐州市委副秘书长崔锋,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陪同调研。

99我校教师刘淮被评为“徐州市十佳师德模范”,林晓雯、郭永环、张峰振被评为“徐州市师德先进个人”。

99日—11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残障人群语言能力提升与社会共融研究平台与北京康复医学会、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言语治疗学术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出席。

910 我校举行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领导华桂宏、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蔡国春出席。

910日—11我校与徐州市纪委、市廉政与绩效研究基地联合举办“十三五”期间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理论研讨会。徐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大勇,纪委副书记王宏萍,纪委常委、秘书长刘志军,纪委常委马涛,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912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

912我校举行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全体校领导出席。

912我校江苏省“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师范生开学典礼举行。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方忠、刘广登,徐州市教育局局长张德超,徐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出席。

912中国民主同盟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徐州市委主委李靖华,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承华出席。

912我校工会、妇委会召开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912我校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同学共庆“古尔邦节”。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912日—13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应邀出席纪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15周年暨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60周年座谈会,并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从“一带一路”战略角度对《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解读。

913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布置会。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岑红、王峰出席。

913科文学院举行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蔡国春,校纪委书记、科文学院监事会主席王峰,贾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贻龙出席。

914日 《江苏教育报》以《传统体育的“华丽回归”》为题,报道我校传统体育项目的发展成绩。

917日—30 我校6700余名2016级新生开展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其间,副校长刘广登看望慰问军训新生和承训教官。

918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919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研讨会暨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奇勇,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校长鲁茨科伊·安德烈·伊万诺维奇、国际事务副校长阿尔谢尼耶夫·德米特里·赫尔马诺维奇,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涉外监管和办学处处长闫炳辰,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跃,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出席。

919副校长蔡国春为我校2016级研究生新生作题为我们为什么要读研究生的专题讲座。

919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彭明营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近红外发光铋掺杂光子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

920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周铁根、副市长李燕一行到我校调研工作,参观动车组模拟仿真实验室、动车组牵引传动实验室、江苏省大数据科学与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分析仪器实验室、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铜山区政府、贾汪区政府、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黄军伟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920我校连云港校区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春科,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沙,连云港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家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滕士涛、校长庞波出席。

920日—23由江苏省旅游局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旅游市场营销培训班”在徐州举行。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吴群蔚、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叶凌波、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出席开班仪式。

921铜山区委书记王维峰、区长刘广民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钱进、黄军伟出席座谈会。

922校长华桂宏为我校2016级研究生新生作题为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922我校举行《红旗大讲堂》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黄百炼作题为《政治新常态下高校党建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红旗出版社党组成员、编委会副总编辑毛传兵为我校“红旗出版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徐州)研究中心”和“红旗书吧”授牌。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报告会。

922校纪委全委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922我校与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民族大学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共同举办首届“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0余位学者以及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民族大学150余位师生参会。《人民日报》第十一版对会议进行报道。

923由江苏高校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智慧校园·移动平台及应用建设研讨会”在徐州举行。江苏高校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俊良,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中东,我校副校长钱进出席开幕式。

925日—30“秋韵彭城——海峡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吟诵交流暨汉文化学习训练营”活动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方忠,台湾辅仁大学中文系教授孙永忠出席开营仪式。

927副校长刘广登做客“辅导员沙龙”,主讲当代社会思潮对大学生价值观的影响。

927日—28校长华桂宏应香港邵逸夫基金会邀请,赴港参加“邵逸夫奖”颁奖典礼,并与邵逸夫基金会主席邵方逸华进行会谈。其间,华桂宏校长顺访香港中文大学敬文书院。

928徐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市文明办主任沈丽出席活动,杜长胜、张玲兴、张景宏、周长芝、郁雪群等模范代表作事迹宣讲。

928《中国青年报》每日新闻版以《梦想起航》为题,报道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国家电网·希望来吧”暑期支教活动的相关情况。

929我校举行第二届青年辅导员导师聘任仪式。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930我校图书馆获徐州市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先进集体称号。

930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卿安永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Terahertz Security Systems: An Electromagnetic Inverse Problem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


补:

77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经济统计信息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贸易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获批江苏高校首批中外合作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苏教办外〔201617号)。

722 我校被省旅游局、省教育厅联合认定为江苏省首批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苏旅综〔2016258号)。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96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校就业指导中心更名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继续挂靠学生工作处。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谭建东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