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2  浏览次数:870

  

  

(二○一六年十一月份)

111我校举行徐州教育界校友代表见面会。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黄军伟出席见面会。

111我校48名教师受聘首批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副校长刘广登、蔡国春出席聘任仪式。

111 在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总展演”中,我校音乐学院研究生王文汇和李诺分获研究生组银奖和铜奖。

112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徐军研究员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mart, Sustainable, and Resilient City—An Integrated Framework for Esilience Management of Networked City Infra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

113 我校召开学校发展情况老同志通报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

113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巴拿马列娃·娜杰日达·瓦西里耶夫娜教授应中俄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俄经济合作”的学术报告。

113日—4我校举行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在校全体校领导和校体委委员出席相关活动。

115敬文书院举行“传承长征精神 争做四有青年”定向越野暨2016级新生成人礼。副校长方忠出席活动。

115 江苏省苏北地区暨江苏师范大学2017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我校举行。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胡建平、我校副校长方忠出席活动。

115日—9副校长刘广登率团赴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和纽约城市大学访问,出席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第三届孔子学院理事会。

116我校召开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119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梦娇、练永燕、郭忆非、陈思涵、高婧妍、李艺六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铜奖。

119 我校召开学校发展工作座谈会。副校长黄军伟出席。

119上海纽约大学校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俞立中应敬文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大学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方忠主持讲座。

119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郜元宝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鲁迅后来为何少写小说?”的学术报告。

1110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文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table Sets and Chaos in Positive Entropy Systems”的学术报告。

1110 我校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赵雷和余文华团队相继Nature旗下刊物Scientific ReportsIEEE Antennasand Propagation Magazine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1110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动力系统,组合数论及相关问题”的学术报告。

1021日至119我校举办第二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应邀作题为“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辅导报告;校纪委书记王峰作了题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报告。

1111日—13江苏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理科组)在我校举办。省教育厅巡视员杨湘宁、师资处副处长许李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院长王仁雷,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方忠出席开幕式。

1110 徐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我校副校长方忠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理事会理事和主席团成员,我校副校长方忠当选徐州市评论家协会主席,文学院院长黄德志当选徐州市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1111 省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专家组张竹繁教授一行对我校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副校长郑元林出席活动。

1111日—13江苏省世界史学会第19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主任何国军,江苏省世界史学会会长、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陈晓律,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11112015-2016学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扬州大学举行。副校级调研员孙秀华出席活动。

1112 文学院开展“守初心访校友”主题实践南京行活动。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座谈会。

1113 教育部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普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陆勇军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当我讲生物技术的时候,我在教什么”的学术报告

1114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社科名家、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莫砺锋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唐诗宋词的阅读与研究”“打功底与练眼光”的学术报告。

1114 加拿大约克大学并行计算与模拟实验室主任朱怀平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Higher Codimension Bifurcation and Dynamics in Models for Mosquito-borne Diseases”的学术报告。

1114我校召开党务系统例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徐放鸣、刘广登、王峰出席会议。

1112日—13 由徐州孟氏宗亲会、江苏师范大学孟子学院主办的徐州孟氏宗亲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暨第四届全国孟学(国学)高层论坛在徐州举行。校党委书记、孟子学院名誉院长徐放鸣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孟子与徐州》的学术报告。

1116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岑红、周汝光、钱进、王峰分别作交流发言。

1116 麦德龙集团在我校举行2017届毕业生招聘宣讲会。副校长刘广登,麦德龙(中国)董事会成Nicolas de Lavigerie、全国区域人力资源经理孙雄刚出席活动。

1116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高闯教授应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谁更可能成为企业家”的学术报告

1116日—19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副校长刘广登带队参赛。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联合组建的《“徐州九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指导教师:邵明辉、张嘉鹭;参赛学生:陈玲熙、山显雷、顾月、韦可欣、郭华平、陈旭涛、陈大名、吴诗雨、徐童、侯钧)获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由体育学院组建的《“‘快乐足球’支教培训机构”项目》团队(指导教师:高小平、景平康;参赛学生:李晴、陶逸明、李剑桥、朱闯、朱冰雪、杨桂)获公益创业赛金奖;由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组建的《“徐州循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指导教师:侯立松、温洪宇;参赛学生:张文秋、郭斌、刘丹、王秀颖、钱晨、孙凡、张银、丁媛、樊晓靓、包梦洁)获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我校实现该项赛事金奖的突破,所获金奖数在全国师范类大学中排名并列第一位,在全省高校中并列第五位。

1117 我校召开第十一次“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副校长钱进出席。

1117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科院国际评审专家、科技部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终生研究员孟津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哺乳动物中耳的演化——人类聆听音乐之声的漫长路径”的学术报告。

1117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教张俊良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基于手性叔丁基亚磺酰胺的手性膦配体/催化剂设计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1117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永玉应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心理学与社会治理”的学术报告。

1118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杨金龙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The Holy Grail of ChemistrySunlight Driven Water Splitting”的学术报告。

1118 江苏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与改革苏北片区高校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校长华桂宏、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崔春霞、苏北地区16家高校的师资工作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1118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第18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总决赛中,我校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杨亦鸣、袁伟、刘越三位老师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韩如愿、潘建军朗诵的《钗头凤》获二等奖,我校同时获得最佳组织奖。

1118日—22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在徐州市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的大组讨论中作审议发言,并接受江苏公共频道《通天下》栏目专访。

1120我校第二届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开班,“江苏师范大学应急救护队”同时成立。副校长钱进出席开班仪式。

1123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1123 我校举行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校长刘广登、徐州金昌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孙毅出席。

1123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化工大学先进纳微结构材料实验室主任仲崇立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基于材料基因组学的新型多孔材料设计与合成”的学术报告

1123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振动工程学报》《中国测试》杂志编委,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贾民平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对产出导(OBE)专业认证的认识与体会”的学术报告。

1123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政府督学周建忠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修到诗情随日月,雪飘梦远笔生花——旧体诗词的欣赏与创作”的学术报告。

1124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校长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座谈会。

1124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教育学)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眭依凡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大学问题的悬置”的学术报告。

1124日—26 江苏省地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省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桂山,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幕式。我校青年教师梁亮、朱长明获2016年江苏省青年地理科技奖;我校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获江苏省地理学会工作特别贡献奖。

1124日—252016年江苏省“七校联盟”研究生学术交流周活动在我校举办。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幕式。

1125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基础教育历史与社会课程标准备研制组核心成员、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稚勇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的历史教师——聚集历史课堂教学和历史高考”的学术报告。

1125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奖”获得者,复旦大学化学系黎占亭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超分子有机框架:基于新结构的功能探索”的学术报告。

1126 教育部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第四纪研究会常务理事、海岸与海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市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教授应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地理学创新与发展”的学术报告。

1128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米靖应体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我国青少年训练存在的问题与应对策略”的学术报告。

1128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小平应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FLUS模型的开发及全球土地利用变化模拟”的学术报告。

1130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王峰出席。

1130 我校举行第五届消防运动会。徐州市消防支队参谋孙逢宇、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1130国务院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小英应物理与电子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全光纤量子光源及其在量子信息技术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113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王泉明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金银团簇的结构与性能”的学术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1111 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化学化工学院更名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1111自法学院筹建以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已具备“去筹”条件,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正式成立法学院。

111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挂靠教务处。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任大伟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