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8  浏览次数:2255

 

1116122我校举办2015-2016年度民主党派支委以上干部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研讨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

1130122 教育部“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强化教育实践环节”研讨会第六次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陕西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11所师范院校的分管校领导、教务处负责同志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方忠出席开幕式。

121我校举办2016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爱的红丝带,你我他同在”主题晚会。市计生协会秘书长李建光、副秘书长余伟勇,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加席,副校长钱进出席活动。

121在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校由庄园、魏晨、李同老师共同指导,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范珊珊、马进、周晓林、崔荣歆、黎心泽、王文超、王艺霖同学参与的“麦田艺术家”项目获关爱农民工子女类项目金奖。我校是江苏省唯一获此类项目金奖的高校。

121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美国阿肯色大学教育与健康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121日—3 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与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研讨会暨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徐州市政府主要部门和我校的近百名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前,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专门会见了与会专家代表。

122 我校举办“高等教育国际论坛:面向2030年的教育对话”。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学生参加论坛。副校长方忠出席论坛开幕式。

122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术研讨暨表彰大会在南京大学召开。副校长刘广登受邀出席会议并担任颁奖嘉宾。我校获评“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教育科学学院李梅教授获“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学生工作处耿艳、薛静华获“江苏省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论文奖”。

122 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队长、省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处长、睢宁县委副书记尹建庆一行来我校调研。副校长钱进出席座谈会。

124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数学会奇摄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倪明康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非光滑奇摄动动力系统的多尺度研究的学术报告。

125 省教育厅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来我校调研。调研组组长、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会原副秘书长杨向东,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125 “苏北片区高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学位办主任、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苏北片区7所高校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蔡国春出席会议。

125 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校长华桂宏、副校长蔡国春出席座谈会。

126 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现场考察组考察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桂山、南京工程学院正院级调研员左健民、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张少华、中科院南京分院人事教育组织处处长张俊华、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宋福明,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郑元林出席相关活动。

126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二届专家评审组成员、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孙茂松教授应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古典诗歌计算研究初探”的学术报告。

126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赖虹建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haracterizing degree sequences with high strength network realizations”的学术报告。

127我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联欢会暨第二届“榴光溢彩”少数民族学生引领工程聘任仪式。新疆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内地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江苏省协调站站长张杰,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许正亚,徐州市民宗局副局长程绍传,铜山区民宗局局长周保华,泉山区民宗局局长左伟,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127 我校召开人才公寓建设领导小组现场调度会。校领导华桂宏、钱进、黄军伟、王峰出席。

127 我校举行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副校长黄军伟出席。

127我校举办第五期学生工作论坛。副校长刘广登、深圳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程浩出席。

127我校举行第九届“挑战职场”模拟面试大赛决赛。麦德龙徐州商场总经理王林峰、京东全国客服中心校企合作经理蒋继禹与校内有关专家共同担任评委。副校长刘广登到场指导。

127美国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朱强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Evolutionary Structure Prediction from Complex Crystals to Defects的学术报告。

127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Dr.Gregory J. Duns教授朱强应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校作题为Bioresources R & D strategies”的学术报告。

127日—9 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中国大学教学》编辑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徐州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我校校长华桂宏出席开幕式。

128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评审专家张克非应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GNSS for Atmosphere, Weather and Climate – A New Frontier of Geodetic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

128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应智慧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下一代e-Learning系统的关键理论与技术”的学术报告。

129日—12 第八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45所师范大学的133名理科师范生参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东芝(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丰原正恭都,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出席相关活动。我校沈敏同学获得数学组一等奖、潘天文获得物理组一等奖、薛静获得化学组三等奖,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1210教育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张进明教授应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科研成果导向的教学改革与建设的学术报告。

1212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亚非处处长吴劲松,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黄伟、副处长王薇,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亚非处项目官员顾秋利,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岑红、周汝光、方忠、刘广登、黄军伟、王峰出席座谈会。

1212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江苏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庆五应邀为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员师生代表作专题辅导报告。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

1212日—14 由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发起的2016大数据论坛在我校举办。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

1212日—16 副校长郑元林率团赴泰国农业大学和博仁大学访问,并与博仁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1212日—16 副校长蔡国春率团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访问。

1213 贾汪区委书记曹志、区长张克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黄军伟出席座谈会。

1213 澳大利亚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师协会副主席、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张山青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ustainable Biomass for Energy Storage Devices”的学术报告。

1213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自动化学院院长岳东应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网络化系统的事件触发控制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1213日—16 我校先后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务系统例会,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214我校举行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表彰大会。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214我校举行铜山区人大换届选举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淮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石淑华、法学院张峰振、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欧向军作为铜山区人大换届选举江苏师范大学选区的正式代表候选人,与到场的选民代表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见面会。

1214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鲍鹏山教授做客我校“润德讲堂”,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读文化经典》的报告。

1215 我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安全情景剧比赛决赛。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215 副校长黄军伟出席教育部2016年省部共建地方高校工作研讨会,并作了题为《文化传承创新篇产教融合谋发展》的主题发言。

1215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2152017·《雨花·中国作家研究》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雨花·中国作家研究》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放鸣、副主任方忠、执行主编王建出席会议。

1215 我校召开卓越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领导华桂宏、方忠、刘广登出席。

1215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咨询委员会委员吴宗敏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用相对论观点看分数次导数”的学术报告。

1216 我校建设的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江苏省科技厅专家验收。

1216印度韦罗尔大学Arun Kumar Sangaiah教授应智慧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nalysis of Empirical Software Engineering – Research Paradigms”的学术报告。

1216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夏新华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埃及的宪法变迁与宪政发展”的学术报告。

1217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马富明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时域散射与反散射问题”的学术报告。

1217 我校举办校地共同培养卓越法律人才论坛暨法学院成立仪式。江苏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任国平,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筱筠,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南京师范大学龚廷泰教授,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1217日—18 江苏省政治学会2016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政治学会会长、南京大学教授张凤阳,江苏省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我校副校长钱进、刘广登出席开幕式

1218 中国教育报头版以《“四抓四强化”激活基层党建——江苏师大探索高校青年教工党支部建设新模式》为题报道我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经验。

1218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郎永淳做客我校“润德讲堂”。

1218我校举行第二届“孟子文化节”开幕式暨孟子文化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孟氏宗亲会会长孟庆春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了题为《孟子与徐州》的专题讲座。

1218 我校举行第29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218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院长龚廷泰教授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法治文化认同的机理与路径”的学术报告。

1218教育部法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吴汉东教授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的学术报告。

1219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先一应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How to Write High-Quality Papers and Publish at Top Journals”的学术报告。

12202016年度京东“好客服·京东客服日”活动颁奖典礼上,我校被授予“2016京东优秀校企合作院校”称号,京东全国客服中心宿迁分中心总冠军、我校2016届毕业生赵世昌获京东全国好客服一等奖。

1222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第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鲍虎军应智慧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虚实环境的实时视觉注册融合技术”的学术报告。

1222英国诺丁汉大学定位和导航技术负责人、国际测量师协会(FIG)《地基发射器定位技术》工作组副主席、英国皇家导航学会(RIN)学术委员会委员孟晓林教授应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Geospati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122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王岩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若干重大问题”的学术报告。

1224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剑鸣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历史研究中的专业主义”的学术报告。

1224 由江苏省社科联、江苏省哲学学会、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中心承办的“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高层论坛暨江苏省哲学学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年会在徐州举行。省社科联学会部副主任夏东荣,南京政治学院学报主编、江苏省哲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怀远,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江苏省哲学学会副会长唐正东,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中心顾问、江苏省哲学学会副会长任平,我校副校长钱进出席开幕式。

1227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吴东英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Glocalization & Transcultural Media Communication in Cultural China”的学术报告。

1227 我校屠树江教授入选2016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排行榜”。这是屠树江教授继入选2014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之后,连续第三次入围该榜单。

1227我校举行服务基础教育研讨会暨徐州教育界校友会成立大会。副校长方忠、黄军伟出席。

1228 汉语言文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16年度咨询会在我校召开。校长华桂宏、副校长方忠出席。

1229 我校召开行政工作例会。校领导华桂宏、岑红、周汝光、郑元林、方忠、刘广登、黄军伟出席会议。

1229我校获批成为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研究基地。

1229 我校举行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230新加坡国立大学周望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 Test for Equality of Two Distributions via Integrating Characteristic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

1230 我校召开第十二次“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231 我校举行元旦嘉年华跨年晚会。全体校领导及全校近万名师生参加活动。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1226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李宗芸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正处级);陆军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温洪宇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

1229根据工作需要,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撤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成立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挂靠国有资产管理处。

123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苏勇同志任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云龙同志任产业党总支书记。免去朱悦龙同志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梁建平同志汉园宾馆党总支书记职务。根据《江苏师范大学处级干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处理办法》有关精神,保留苏勇同志、刘云龙同志正处级档案级别。

123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晓莲同志任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韩洪政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朱媛媛同志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

123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朱悦龙同志任直属业务单位党委书记(正处级);高正荣同志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正处级);焦正平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薛深同志任校工会副主席(正处级);闫辉同志任附属实验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免去张光辉同志纪委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王鹏同志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职务;免去王作峰同志直属业务单位党委书记职务;免去薛深同志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孙正洪同志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123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树良同志任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余明祥同志任审计处处长;梁建平同志任校发展委员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正处级);杨克合同志任保卫处(部)处(部)长;王作峰同志任档案馆馆长(正处级);杨通银同志任国际学院院长(正处级);王同华同志任基建处副处长;张国华同志任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陈浩同志任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副处级)。周汝光同志不再兼任国际学院院长职务。免去焦正平同志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钱向农同志审计处处长职务;免去张亚军同志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和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苏勇同志保卫处(部)处(部)长职务;免去孙伟同志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职务;免去高正荣同志档案馆馆长职务;免去刘礼明同志兼任的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刘云龙同志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招投标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张国华同志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免去陈浩同志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职务。

123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周汝光同志兼任中俄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院长;侯铁建同志任中俄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副处级);李延龄同志任中俄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李顺才同志任中俄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免去朱舜同志中俄学院院长(聘任)职务;免去梁琦同志商学院院长(聘任)职务;免去李延龄同志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李顺才同志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

123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亚军同志任后勤集团总经理;钱向农同志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继民同志任汉园宾馆总经理。根据《江苏师范大学处级干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处理办法》文件要求,保留张亚军同志、钱向农同志正处级档案级别,保留胡继民同志副处级档案级别。免去杨克合同志汉园宾馆总经理、后勤集团总经理职务;免去梁建平同志兼任的汉园宾馆常务副总经理职务;免去余明祥同志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王同华同志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职务。

1230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生珍同志任外国语学院院长(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15520日算起)。

123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景明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刘林同志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于涛同志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张田军同志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任大伟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