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七年三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885

  

  

3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蒋炜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大数据支撑的现代质量管理——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32我校召开2017年工会、妇委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34我校文学院邱焕星老师的论文《鲁迅“骂之为战”的发生》获“第六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

36我校举行研究生导师工作坊系列活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专题报告会。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指委副秘书长吴刚应邀作题为《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探索》的报告。副校长蔡国春出席报告会。

36我校召开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指委副秘书长吴刚,我校副校长蔡国春,徐州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徐州高级中学等12所中学校长出席研讨会。

36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赵彦利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Nitrogen-Rich Porous Frameworks for CO2 Capture and 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

36 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数学系主任、德国数学会主席、德国洪堡基金评审委员、欧盟科学研究委员会(ERC)前沿基金评审委员会数学部主席Michael Röckner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Global Solutions to Random 3D Vorticity Equations for Small Initial Data”的学术报告。

37贾汪区副区长赵志刚一行来我校就科文学院新校区建设工作开展交流洽谈。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座谈会。

37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市公安消防支队王培元中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会议。

38我校召开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

38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唐勇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基于亚烷基丙二酸酯的新反应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38-12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率团访问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和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研究、文化与学术交流、师资与留学生互换等开展校际交流。其间,“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旁遮普大学分院”揭牌成立。

39 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何勤华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法治的历史”的学术报告。

39 我校举行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刘广登参加。

39校纪委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委会。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39我校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王峰出席。

310西澳大利亚大学教授、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学术代表葛瑞格麦卡锡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ustralia and China:the Cross-Cultural, Multicultural,Intercultural and Transcultural”的学术报告。

310铜山区副区长许海莉一行调研我校附属学校。副校长黄军伟出席活动。

310我校举行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聘任仪式。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313我校举办“十三五”省一级重点学科——数学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出席。

313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

313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孙智伟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Restricted Sums of Three or Four Squares”的学术报告。

314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训诂学会副会长、国家级教学名师董志翘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扬雄《方言》辨讹补正”的学术报告。

315我校举办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风采展评。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315我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317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历史学科评议组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委王先明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路在何方:乡土中国百年进程的历史反思”的学术报告。

320江苏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正式颁奖。本届比赛我校共有34人参赛,获奖31人,获奖率91.2%,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4项。中学文科、理科学科一等奖获奖数和获奖学科数位列全省第一。副校长钱进出席颁奖大会。

321我校召开2017上半年校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副校长周汝光出席。

322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与青年教师成才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322 徐州电视台“文化徐州”栏目专题报道我校救助刘书延同学爱心书画义卖会。

323 我校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徐晓东教授和赵鹭明教授相继获得科技部中国与保加利亚双边政府间科技交流项目资助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英合作交流项目,均为校内首次。

324《科技日报》以“国产新型石墨烯薄膜吸附率创新高”为题报道我校李海涛教授的研究成果。

324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数学研究所副所长Evgeny Vdovin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arter Subgroups in Finite Groups”的学术报告。

324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俊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新概念’到新媒体的文学”的学术报告。

324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勇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百年五四的精神财富”的学术报告。

324我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副校长郑元林出席。

328 省高校关工委第二活动片2017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举办。省教育关工委主任葛高林、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省高校关工委第二活动片各高校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329日—30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体校领导及部分原校级领导出席开幕式。大会听取审议了校长华桂宏所作的题为《抢抓机遇聚焦聚力 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鲁斌宏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副校长钱进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会上对一届一次、二次会议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329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首席专家梁树发应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学术报告。

330 徐州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张江平、招商中心处长曾继猛,铜山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胡传志,上海炳隆集团总经理温宁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座谈会。

330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鹿化煜应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谁制造了全球变暖?”的学术报告。

330我校师生代表赴苏州东山华侨公墓祭奠朱敬文先生。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331 副校长黄军伟应邀出席在北京举办的2017徐州(北京)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暨招商月活动签约仪式,并与贾汪区签订科文学院新校区建设协议。

331我校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受院校”资格教育部专家组考察。专家组由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留学工作处项目官员刘彦青,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华东师大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黄美旭组成。省教育厅国际处正处级调研员、省来华留学工作研究会副会长俞晓南陪同考察。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黄军伟出席汇报会。

331江苏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统考考务会在我校召开。省考试院院长鞠勤、校长华桂宏出席会议,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32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贾林祥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免去王树良同志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32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同意聘任高伟同志为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免去贾林祥同志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职务。

补:

2016123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并报请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批复同意,决定:刘礼明同志任人事处处长;鲁斌宏同志任计划财务处处长。以上同志原职务自然免除。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任大伟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