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七年四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934

46我校举行香港荣芝奖学金颁奖大会。香港荣芝教育基金会代表张瑞芝、张卓谦,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会议。

46教育部民族预科教育教指委委员、宁夏大学原副校长李伟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视野下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学术报告。

46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周正教授师生音乐会暨声乐大师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等地的近五百余位专业和业余声乐爱好者参加活动。

46日—7 徐州铁路运输法院跨行政区划改革试点一周年情况通报暨第三方评估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玉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座谈会。

48 我校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17研讨会。南开大学龙以明院士、尤建功教授,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北京大学杨家忠教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彭双阶教授,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

49 《兵妈妈》一书作者、中国政法大学成亚平教授向我校赠书。原12军首长郭锡章中将、副校长刘广登出席赠书仪式。

410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实训班。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班仪式。江苏大学副校长李洪波应邀作题为“辅导员职业能力解读”的专题辅导讲座。

41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小伍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Derived Categories and Standard Equivalences”的学术报告。

410 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傅钢善应智慧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新技术新媒体与教育技术学科发展”的学术报告。

410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秦宣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必须解决的几个难点问题”的学术报告。

411我校在2017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3项。

411 根据英国自然出版集团公布的2017最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我校位列全球高校第428位、中国内地高校第54位,在省内高校排名第8位。

410日—11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学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考试院纪委书记吴仁林、我校副校长黄军伟出席。

411我校举办第六届老年人体育节开幕式暨趣味运动会。副校长周汝光、徐州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郭申出席开幕式。

412 我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双领”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开班仪式,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张继东出席活动并进行督查指导。

412日 《人民日报海外版第七版报道在我校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长篇小说高峰论坛,并以我校青年作家叶炜的“乡土中国三部曲”为代表分析“新乡土写作”热潮。

412 我校举办2016年度“十佳班级”现场展评。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13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张康之应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复杂性条件下的社会治理”的学术报告。

 413 中国作家协会第七、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原江苏省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赵本夫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天漏邑》与彭城”的学术报告。

414 淮海经济区规划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钱刚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区域与城市研究中心、城镇化研究中心、产业空间研究所等科研机构负责人和相关学科教授、博士出席座谈会。

415 美国前农业部副部长任筑山做客我校第17期“润德讲堂”,作了题为“My Life”的报告。

415日—18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统考工作在我校开展。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林伟,我校副校长黄军伟、校纪委书记王峰巡视指导考点工作

417澳门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东亚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金小庆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Tensor Methods for Solving Symmetric M-Tensor Systems”“Böttcher-Wenzel猜想及相关问题”的系列学术报告。

417日—18 我校举办首期安全生产管理队伍专题培训班。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班仪式。

418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合唱比赛(苏北赛区)在我校举行。我校大学生合唱团获乙组比赛第一名。

418 我校获“2011-2015年全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法学院张峰振老师获全省“普法工作先进个人”。

418 上海大学特聘教授、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海外青年学者合作基金获得者景乃桓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Vertex Operators and Giambelli Identity”的学术报告。

418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调研玉泉雅筑工程建设情况。

419 我校召开“文化育人”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419 我校举行2017年读书节开幕式。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419日—21副校长黄军伟带队赴山西校友会和山西大学调研。

420日—24 由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中国现代文学馆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华文文学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新移民作家笔会在徐州举行。校长华桂宏出席开幕式。

421日—23全国首届概率统计青年学者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

422 孟子学院江西分院揭牌成立。来自中国孟子研究院、孟子学院和江西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文联、省外事办等单位、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揭牌仪式,并应邀作题为《孟子的文化精神》的专题讲座。

422国防大学房兵教授做客我校第十九期“润德讲堂·敬文讲坛”,作题为《从胜利大阅兵看武装力量大转型》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422 我校上海校友会举办“不负流年不负卿,不负春光不负己”联谊会暨广告分会成立大会。副校长黄军伟出席。

423 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一行考察我校大学科技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陪同考察。

424 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首批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光臣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Non-zero Sum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Game of BSDE with Partial Information”的学术报告。

424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翁旭初应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文字加工系统及其发生、发展的神经基础”的学术报告。

426 苏州市姑苏区副区长郁明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顺率领姑苏区科技镇长考察团来我校交流考察。副校长郑元林出席交流会。

426 我校召开2016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表彰暨经验交流会。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26我校召开发展工作春季会议。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黄军伟出席。

426 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罗德平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H/C-F官能化反应”的学术报告。

426日—27 我校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大检查。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427 徐州市首届“环保邮路杯”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刘广登、市环保局副局长孙菱、市邮政局副局长何琴出席启动仪式。

427 上海大学能源研究院和理学院院长、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国际电化学学会会士张久俊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电化学能源储存/转换技术: 挑战、对策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427 省财政厅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金一行我校调研指导。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座谈会。

428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作物学科评议组成员、农业部甘薯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庆昌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甘薯重要基因克隆与功能解析”的学术报告。

428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刑法学会副会长刘艳红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民法总则的实施对刑法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428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理事孟勤国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民法总则的现代性缺失”的学术报告。

428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数学会理事长、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大规模科学计算研究”专家组的学术顾问石钟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我的数学之路——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学术报告。

428我校举办辅导员户外素质拓展。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428日—30 全国2017年数值代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41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波同志任法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张峰振同志任法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刘勇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梁晓明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张亮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黄海涛同志任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朱呈祥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618日算起)。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任大伟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