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七年五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0  浏览次数:788

  

52 我校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徐州循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参加首届江苏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

53日—5 中国音韵学暨唐作藩教授九秩华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国家语委原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姚喜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文哲学部主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蓝生,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中国语言学讲座教授、原香港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台湾中研院院士丁邦新,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龙庄伟,原中国音韵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唐作藩,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校长华桂宏向姚喜双教授和杨亦鸣教授颁发了江苏师范大学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院长聘书。

 53日—7 我校举办第三届“对话青春凝剧梦想”话剧大赛暨“红五月”优秀校园话剧剧目展演活动。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54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录制的“青春绽放西部”青春寄语登上央视《东方时空》栏目。

54 我校举行第四届“玉泉河畔——我的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决赛。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55 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法学院公义援助站成立。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成立仪式。

 55 我校召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55 我校召开2017届研究生汉式毕业典礼改革创新征集意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55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陈锡喜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读懂中国: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的学术报告。

 56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携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滕士涛、校长庞波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钱进出席座谈会。

 56我校召开2017年继续教育校企合作招生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黄军伟、省教育考试院成招处副处长李汉东、省教育厅发规处副处长张志东出席会议。

56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Hamish Stewart教授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Lectures on Constitutional Law from a Canadian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

57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中观看雨花烈士事迹展和话剧《雨花台》。

 58 在团中央开展的2016年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中,我校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师范第三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力团支部”称号。在共青团江苏省委开展的2016年度江苏省大中专学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中,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赵心怡同学获评“魅力团支书”,外国语学院周胜恺同学获评“人气团支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师范第三团支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社会工作团支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信息工程第二团支部、法学院2014级法学第二团支部、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化学师范团支部被评为“活力团支部”;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58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杰弗里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座谈会。

58 我校举行徐州企业界校友代表见面会。副校长黄军伟出席会议。

 58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巴联合委员会秘书长Muhammad Haris应巴基斯坦研究中心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巴经济走廊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58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巴联合委员会会长Syed Tanvir A.Jafri教授应巴基斯坦研究中心邀请来校作题为“巴基斯坦的中国研究:现状与特点”的学术报告。

 510 我校召开行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510 北京邮电大学前校长、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荣誉院士、欧洲光通信会议ECOC国际咨询委员林金桐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光导纤维到移动互联:见证光荣的半个世纪”的学术报告。

 510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数学系教授欧阳诚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ample Path Properties of SDEs Driven by Fractional Brownian Motions”的学术报告。

 510美国西北大学数学系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千人计划”讲座教授徐佩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Ricci Flow and Stochastic Analysis on Manifolds with Time-Dependent Riemannian Metrics”的学术报告。

513我校福建校友会成立。副校长黄军伟出席成立大会。

 513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以宁应智慧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教师教育技术学科化探索”的学术报告。

 513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陈金龙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的问题意识”的学术报告。

5月13日—14日 我校召开2017江苏师范大学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会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我校副校长周汝光出席。

513日—14 我校举办第二十一届“红五月”社团巡礼。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514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外事办和省教育厅主办,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同乐江苏”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副校长周汝光、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周建明、江苏音像出版社社长葛磊、徐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苏北等出席活动。

515海南省教育厅复函同意我校在海南省海口市设立继续教育函授站。这是我校首个经当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继续教育省外函授站。

 515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兼教学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发展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童星应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社会治理背景下的社区、社会组织与社会工作”的学术报告。

 515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查洪德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元代文学的厌乱思治主题”的学术报告。

516我校举办春雨奖学金设立5周年系列活动。我校80级校友、春雨教育集团董事长严军,88级研究生校友、省文联艺术部主任付少武,80级校友、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编审朱燕平,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黄军伟出席活动。

 516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咨询专家、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组专家李安山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世界历史进程中的非洲与中非关系”的学术报告。

 516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梓霞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mathcal{R}_{\min}(K_3,\mathcal{T}_k)$-saturated Graphs”的学术报告。

 517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方言研究室副主任、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副会长、文化部中国古籍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李蓝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再论‘们’的来源”的学术报告。

517徐州市审计局副局长马绪明、盐城市审计局副局长李树峰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内部审计工作。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座谈会。

517我校举行第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开幕式。

517日—19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与新华侨华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策法规司司长董传杰,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徐开信,徐州市侨办主任朱绍锋,我校校长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开幕式。

 517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国际信息科学院院士、国际符号学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语言符号研究会副会长张杰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研究为本,问题为先,方法为径”的学术报告。

 518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储德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Matrix Inequality Characterizations for Positive Realness of Descriptor Systems”的学术报告。

 518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欧洲数学会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美国数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高等教育委员会委员王卿文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ylvester-type Matrix Equations and Simultaneous Decomposition for Sets of Matrices over an Arbitrary Division Ring”的学术报告。

518我校举行第八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团中央学校部朱昊炜、团省委学校部许嘉源、徐州团市委书记陈婕,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518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教授朱炜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New High Order Denoising Models and Their Fast Algorithms”的学术报告。

 518国家社科基项目会议评审专家、教育部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网络传播学会创会会长、江苏省“紫金传媒智库”副主任杜骏飞教授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与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

 518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评审专家王跃飞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共形几何与复动力系统”的学术报告。

 519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法律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勇应法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古代社会的人文精神与道德法律共同治理”的学术报告。

519 我校召开人才公寓领导小组现场会。校领导华桂宏、钱进、黄军伟、王峰出席会议。

519 我校设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师生谈心屋。副校长刘广登、校关工委副主任邵爱玲出席揭牌仪式。

519我校举办第九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副校长刘广登、徐州团市委书记陈婕出席。

519 副校长周汝光应邀出席2017“高层次人才海州行”暨“连云港(海州)虚拟产业研究院”启动仪式。

 519 副校长黄军伟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519韩国蔚山国家科学技术研究所Dr.Sunghoon Park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Metabolic Engineering of Microorganisms for The Production of 3-hydroxypropionic Acid From Glycerol”的学术报告。

 519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谢春景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teady Solutions for The Euler-Poisson System in Bounded Domain”的学术报告。

 519日—20联合国总部(美国纽约)中文组组长、我校兼职教授何勇,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专家、纽约商务出版社副总编辑、我校兼职教授王海龙,美国德州理工大学教授、南京大学教授、我校兼职教授李桂根,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院长杨亦鸣受邀出席首届江苏发展大会。

521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开幕式暨首届大学生手语操比赛决赛。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521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贤金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绿色发展与国土空间重构”的学术报告。

 521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立联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Jacobi Spectral Approximations Infractional Sobolev Spaces and Hermitespectral Methods for Nonlocal Problems in Unbounded Domains”的学术报告。

 521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麻宝斌应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反思国人正义观念”的学术报告。

 521美国奥本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系教授曹延昭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Numerical Solutions of Stochastic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522 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偏微分方程国际著名专家陈新富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 Mathematical Analysis of a Credit Default Swap with Counterparty Risks”的学术报告。

 522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齐远伟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Traveling Wave of Gray-Scott SystemExistenceMultiplicity and Stability”的学术报告。

523 淮阴师范学院院长朱林生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蔡国春出席座谈会。

523 我校召开科文学院新校区规划建设三方协调推进会。副校长黄军伟、贾汪区副区长赵志刚、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韩重庆出席会议。

 523 徐州日报全文刊发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同志在徐州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所作的题为“大力实施‘四项工程’ 全面构筑‘精神高地’”的交流发言。

 525 我校举办2017年度“尚文堂”奖学金颁奖大会。徐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萍、我校副校级调研员孙秀华、徐州市尚文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解大维出席会议。

526日—28 由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和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省重点培育智库——江苏师大“一带一路”研究院、《南京社会科学》杂志社承办的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研讨会在徐州召开。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立群,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邱成,省委《群众》杂志社总编朱维宁,省住建厅纪检组组长袁丁,我校校长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开幕式。

527著名诗人郑愁予做客我校润德讲堂,作了题为《汉字玄意的建筑》的报告。

 531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苗长兴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Dynamics of Nonlinear Wave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531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吴家宏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The Magnetohy Drodynamic Equations with Partial or Fractional Dissipation”的学术报告。

 531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章志飞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Linear Inviscid Damping and Vorticity Depletion for Shear Flows”的学术报告。

 531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中国语言学教授、台湾中研院院士、美国语言学会荣誉会员、江苏师范大学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驻院学者丁邦新应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语言的艺术:谈诗律和创作”的学术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519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关于国别和区域研究的新要求,以及中心自身研究领域的变化,经学校研究,同意将“江苏师范大学中国—巴基斯坦教育文化研究中心”更名为“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

519 为进一步完善智库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调动和激发研究人员、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潜力,提高智库运行效率和产品质量,将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打造成服务于地方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区域引领性新型智库,经学校研究决定,淮海发展研究院整体并入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保留“淮海发展研究院”名称。

531 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合署办公,部长由人事处处长兼任。党委教师工作部的主要职责为,加强对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统筹做好教师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任大伟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