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00八年三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01  浏览次数:1387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8410

                                   党委办公室

 

34  本学期第一次校长办公会在音乐学院召开。校长徐放鸣,副校长王超、何保全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另,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长徐放鸣,副校长杨亦鸣、刘祖汉出席,各学院书记、院长,学科办负责人以及首批拟建博士点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祖汉副校长主持。学科办主任黄巧华重点介绍了国家学位授权审核改革要点及我校的应对措施,杨亦鸣副校长对一级学科硕士点简况表进行了解读,徐放鸣校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358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中国区项目负责人来我校访问。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合作举办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班项目协议的具体细则等问题进行了协商。

37  校工会、妇委会在泉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女教工庆“三八”联欢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纪委书记邵爱玲、工会主席魏伯海参加了活动,胡相峰副书记致辞。

311  优秀女大学生表彰大会在敬文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314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通报了学位授权审核的新信息,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316  校长徐放鸣教授应邀为“中华慈爱文化徐州国学大讲堂”作了题为《儒学经典中的审美智慧》的首场讲座。“中华慈爱文化徐州国学大讲堂”由徐州市孔子学会、市图书馆、市华夏传统文化学校、我校历史文化和旅游学院、彭城晚报、市文化局和中华慈爱文化(筹)联合举办。

另,我校对今年报考的二级及以上“高水平运动员”进行选拔测试。

31617  2008年江苏省(苏中、苏北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任雷鸣、书记胡建平、副主任黄晓曦,以及苏中、苏北地区31所高校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在会前介绍了我校办学和学生就业情况。

317  科文学院二期工程教学楼建设开工点火仪式在牛山工地举行。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王超,副校长、科文学院法人代表何保全以及科文学院、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和中标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

31718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心理学教授,英国《发展心理学》副主编Michael Siegal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校长徐放鸣会见了来宾。

318  我校召开博士点申报、审核信息通报会。校长徐放鸣、副校长刘祖汉出席。相关学院书记、院长,学科办以及首批拟建博士点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

另,江苏省2008年高等院校招生咨询会协调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杭连生,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书记胡建平、副主任黄晓曦,全省各招生咨询会承办地市的招办、人才中心和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学生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到会介绍具体承办情况。

321  我校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徐放鸣主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徐州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草案)》和《徐州师范大学科研奖励办法(2008年修订)(草案)》。

另,后勤集团召开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副校长何保全、校工会主席魏伯海以及后勤管理处处长曹旭光出席会议。

另,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方晓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32325  由香港大学﹑武汉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韩国台港海外华文研究会、彭城晚报联合举办的“余光中与二十世纪华文文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先生及夫人范我存女士,著名诗歌评论家陈仲义、著名诗人林焕彰、著名语言学者单周尧等海内外专家学者30余人应邀赴会。本次活动包括研讨会,余光中、舒婷、林焕彰等诗作朗诵会,母语教学暨诗人诗作入选语文教材座谈会,余光中先生演讲会等。校长徐放鸣、副校长杨亦鸣参加了有关活动。

323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外语界》杂志副主编庄智象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325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08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朱淮沂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听取了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测绘学院院长赵长胜的报告,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另,“建行龙卡杯”诚信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学生处处长潘永亮,中国建设银行徐州分行副行长朱志勇、经理范辉远,校团委书记崔成前参加颁奖仪式。

32530  校党委组织部、党校联合举办党总支(党委)秘书培训班。培训共分六个单元,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组织部部长刘广登以及我校有关部门、学院领导分别作专题报告,并与学员进行讨论交流。

32527 香港大学电子商业科技研究所高级研发经理徐军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327  我校分别召开由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关于征求《徐州师范大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修订意见的座谈会。校纪委书记邵爱玲、副校长何保全出席会议。

32829 由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兆理教授,山东省泰山特聘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希玉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立山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赵增勤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张金清教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娄本东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韦忠礼教授等知名学者应邀参会。副校长刘祖汉在会上作学术报告。

328  我校与宿迁市政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宿迁市国际饭店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淮沂、校长徐放鸣、副校长刘祖汉,宿迁市领导张新实、缪瑞林、赵丽丽等出席签约仪式。

另,苏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陈龙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另,南京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方延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330  副校长韩宝平应邀参加北京校友会联谊活动。中盐集团董事长、中国盐业总公司总经理、北京校友会会长茆庆国,中煤能源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万祖安,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局理论处处长,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葛伟,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曹招根处长,团中央学校部王松山处长等校友参加了活动。

331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校长、我校客座教授欧阳平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副校长王超主持学术报告会。

 

31,我校舞狮队受邀参加在南京举行的中华龙狮争霸赛,荣获银奖。

日前,200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奖结果揭晓,我校推荐的4项成果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公布全省2007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我校被抽检的10篇硕士生学位论文全部通过,优秀率与良好率超过省平均线。

日前,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举办的2007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评比活动揭晓,我校再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323,由市委宣传部、《徐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影响徐州·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我校校长徐放鸣荣登“十大新闻人物”榜单。

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孙经先教授创造性提出、并与首都师范大学刘兆理教授共同合作的“临界点理论中的流不变集与椭圆型方程的解”于20081月荣获2007年度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类奖项。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