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00八年四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01  浏览次数:340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8510

                                 党委办公室

 

42  徐州师范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敬文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致开幕词。大会听取了徐放鸣校长所作的《深化内涵建设 提升办学水平 为进一步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听取了校计财处处长刘礼明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分组讨论。43下午闭幕式在敬文报告厅举行,由校工会主席魏伯海主持。在听取了副校长何保全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后,会议安排社区学院、汉园宾馆的负责人就代表们较为关心的所在单位的事业发展状况作专题发言。大会通过了《徐州师范大学二级教代会实施细则》、《徐州师范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决议》。最后,校党委书记朱淮沂作题为《坚持解放思想 推动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总结讲话。

另,由我校设备处主办的在徐高校2008年设备工作年会在汉园宾馆报告厅举行。在徐十所高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形势下实验室建设、设备采购、资产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45  作为江苏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统考的五个考点之一,我校接受1604名体育专业统考考生来校进行信息确认。副校长韩宝平到现场巡视。

4711  我校举办党总支(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校党委书记朱淮沂、副书记胡相峰、纪委书记邵爱玲,各党总支(党委)书记、校党委各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朱淮沂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建设》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在大组交流时作专题发言。

48  我校召开200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校长徐放鸣、副校长杨亦鸣、纪委书记邵爱玲出席会议。各院、所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导师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另,天津外国语学院刘笑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另,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王世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9  2007年度朱敬文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敬文报告厅举行。朱敬文教育基金会顾问潘占熙先生、朱婉英女士,内地总代表陈克潜教授、陈忠娥教授以及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副校长何保全出席大会。徐放鸣校长作总结讲话。

410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助理Dr. Simone Corsi 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另,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赵英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11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董昭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另,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潘厚任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1415  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钱培德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15  我校召开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校长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出席会议。

416  化学化工学院“利民化工”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敬文报告厅举行。利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清华及校学生工作处、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到会并讲话。

417  贾汪校区举行第二届阳光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副校长韩宝平和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韩宝平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另,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另,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陶本藻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另,江苏省测绘局副局长史照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18  校党委书记朱淮沂视察科文学院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另,校长徐放鸣到管理学院就学科建设进行工作调研。

另,副校长韩宝平到经济学院就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等进行工作调研。

另,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人文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定铨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另,香港科技大学杨重骏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1819  由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江苏省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南京大学胡宏纹院士、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教授及省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成员和各高校有机化学工作者近40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王超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南京大学朱成建教授,我校屠树江教授分别做专题报告。

419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婷率巡视组对我校2008年省体育统考专业考试现场进行巡视督察。纪委书记邵爱玲、副校长韩宝平陪同巡视。

另,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1925  群论及其相关课题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杂志社协办,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万哲先院士、马赫涅夫院士、香港大学岑嘉评教授等来自十余个国家50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近150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校长徐放鸣到会致辞。

42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尚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另,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克勤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21  加拿大约克大学曹昌盛副教授、史延慧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22  我校召开学科交叉与学科建设座谈会。校长徐放鸣、副校长刘祖汉、学科办主任黄巧华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徐放鸣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另,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王超会同设备处相关负责人到科文学院就实验室建设进行工作调研。

另,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万哲先院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另,汕头大学王子元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23  我校召开2008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在校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博士、机关及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副校长韩宝平主持会议。校长徐放鸣作了题为《推进教学质量工程 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的教学工作报告。会上对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优胜奖、2007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以及2007年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对相关文件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并进行了专业建设经验交流发言。

另,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练月琴、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王成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校长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另,教育部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语言测试专家邹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副校长韩宝平出席聘任仪式。

424  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王超主持召开科文学院董事会执委会会议,董事会执委会成员、副校长何保全等参加会议。会议就科文学院新校区后勤服务工作管理体制和模式等问题形成了初步意见。会后,王超副校长视察了科文学院二期工程建设现场。

另,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明曜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25   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沈琪教授、顾仁敖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另,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历史学家朱维铮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中国古代史省重点学科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校长徐放鸣,科技处、学科办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徐放鸣校长在仪式上致辞。

425  我校举行200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表彰会暨苏北数学建模联赛动员会。副校长韩宝平到会并讲话。

426  徐州市科技局局长刘春平等一行三人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进行科技交流和参观考察,双方就科技创新、科技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另,中文系7780余位校友返校参加入学30周年联谊活动。校长徐放鸣教授作为77级校友代表致词。

428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29  副校长何保全会同保卫处相关人员对校园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430  我校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统战部部长任越主持,校党委书记朱淮沂出席会议并讲话。

46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第三届中国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暨全国首届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上,我校田径队荣获高校团体组第五名。

411,我校被评为20062007年度“全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418,我校纪委被评为2007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我校已连续四年获此荣誉。

419,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教授应邀参加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的“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并与参会的书记、校长就校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421,我校一批党建工作成果在江苏省学校组织工作会议和江苏省学校党建研究会上受到表彰:科文学院党委、后勤集团党委组织的党日活动获2007年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姚宜新同志的论文获江苏省学校党建研究会2007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42223日,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参加了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的2008年朱敬文奖助学金评奖工作研讨会,并就“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作专题报告。

近日,我校被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07年度创建“廉洁徐州”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2007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结果公布,我校共推荐毕业设计(论文)15项,获奖7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

由我校图书馆承建、徐州高校教学联合体其它高校图书馆参建的科研项目——光盘(随书)数据库系统,获江苏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2007年建设项目立项,并获得省财政厅的经费资助200万元。

近日,我校工会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外国语学院工会被授予“江苏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武颖辉同志被表彰为“江苏省优秀工会干部”;张田军同志被表彰为“江苏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省教育厅公布2007年度全省高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我校经济学院申报的“贸易经济”和化学化工学院申报的“环境工程”两本科专业获准2008年招生。 

日前,我校校长徐放鸣致信徐州市委书记徐鸣,建议在徐州经历了60年的社会主义建设和30年的改革开放关键时期,用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开启科学发展的新时代,以激发干部的创新智慧,点燃全民的创业激情,推动徐州的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在徐州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江苏省副省长、徐州市委书记徐鸣就来信做出重要批示。“打一场思想解放的淮海战役,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进科学发展”的大讨论在徐州全面展开。

近期, 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2007 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优秀论文评选揭晓,我校有8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

日前,江苏省社科联公布了2007年“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奖,我校有2项成果荣获一等奖。

日前,我校科文学院毕业生李伟获陕西省第十九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日前,我校教育超市被江苏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教育超市专业委员会、省教育超市总部授予“标准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33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蒋淑霞同志任档案馆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档案馆馆长职务。

另,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丁尚华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调研员(副处级)。

49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沈正平同志任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管华同志任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自2007328算起)。

另,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苏勇同志任保卫处(部)处(部)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

 

 

主送:校领导,各院系、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王亚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