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00八年五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01  浏览次数:1119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8610

            党委办公室

 

54  校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召开“弘扬‘五四’精神,立志报效祖国”座谈会。

另,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瑰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如何在教学中提炼科研素材”的学术讲座。

55日—6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题调研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煌、人事处副调研员田一聚、高教处主任张晓宁等出席会议。徐州和连云港地区十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徐州市社会各界人士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5711  214名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来我校参加体育单招专项与文化考试。校纪委书记邵爱玲、副校长韩宝平出席考前协调会并巡视考试现场。

578  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乔国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出口营销策略点滴”、“隐含作者新解”的学术讲座。

59  我校召开2008年度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校语委主任、副校长韩宝平作题为“锐意进取追求卓越 开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另,我校举行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出席仪式。胡相峰副书记作了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活动的第一讲。

另,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汪永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的学术讲座。

51015  徐放鸣校长率领我校师生代表团一行10人赴台湾参加2008年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暨古典诗词教学研讨会,并对辅仁大学进行友好访问。本次诗词经典吟诵活动由台湾辅仁大学主办,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徐州师范大学悠然诗社、淮阴师范学院采菊诗社、台湾师范大学南庐诗社与辅仁大学东黎诗社共同参加。活动期间,徐放鸣校长、文学院陈洪院长、李昌集教授出席古典诗词教学研讨会并分别做主题发言;我校文学院与辅仁大学中国文学系签定了学术交流协议;我校代表团还就台湾中小学语文教育状况进行了调研。

511  2395名在徐高校专科考生来我校参加2008年江苏省“专转本”统考考试。校纪委书记邵爱玲,副校长韩宝平,徐州市招办主任宋广良、副主任李世强到考场巡视。

512日—30  四川汶川8.0级特大地震发生后,校工会、校团委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捐款活动,累计向灾区捐款720424.10元,收到“特殊党费”494320.60。学校还于516日派出了心理干预专家接受相关培训,随时准备前往灾区。

另,副校长韩宝平一行到信息传播学院进行学科与专业建设相关工作调研。

另,我校举行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开幕式暨“心灵与奥运共舞健康与青春齐飞”主题晚会。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马晓红、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马晓红副处长和胡相峰副书记分别致辞。

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英国戏剧:继承与发展”的学术讲座

513  上海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顾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艺术的理论研究与学术表达”的学术讲座。

另,中国矿业大学政治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郑易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民主政治与和谐社会”的学术讲座。

514  我校召开归国留学人员(侨、台眷属)联谊会成立大会。校领导朱淮沂、刘祖汉、韩宝平、周汝光出席会议。统战部部长任越主持会议。朱淮沂书记在会上讲话。会议通过了《徐州师范大学归国留学人员(侨、台眷属)联谊会章程》;通过了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推举数学科学学院郭文彬教授担任联谊会会长,城环学院院长沈正平教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秋生教授担任副会长。

另,上海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阮荣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当代美术教育与美术理论研究座谈会”的学术讲座。

另,机电工程学院为奥运火炬护跑手钱贞贞同学举行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副校长韩宝平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胡相峰副书记讲话。钱贞贞同学于525圆满完成了“祥云”火炬南通段传递的护跑任务。

515  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首届舞蹈大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副校长何保全、党办主任姚宜新、校长助理魏伯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徐州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刘毅、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子宇等担任比赛评委。胡相峰副书记在会上讲话。

516  我校举行徐州师范大学职业技能培训认证基地揭牌典礼暨国家职业证书进师大校园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市劳动局副局长马德全、市劳动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李伟进、市劳动局培训处处长路宝军、市劳动局职业鉴定指导中心科长袁巍然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胡相峰副书记和马德全副局长为基地揭牌。这是我市首次在高校中建立职业技能培训认证基地。

另,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徐州师范大学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徐州市委主委赵彭城,民革徐州市委驻会副主委曹瑞光,民革徐州市委组宣部长蒋国振,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校党委统战部长任越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换届大会由曹瑞光主持。民革市委主委赵彭城和校党委胡相峰副书记分别在选举结束后讲话。

另,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兆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可爱的统计——统计与应用统计简介”的学术讲座。

另,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濮晓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对统计学发展的一些思考”的学术讲座

另,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男中音歌唱家赵登营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欧洲古典艺术歌曲与歌剧咏叹调的演唱风格”的学术讲座

另,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小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自动化专业改革与创新”的学术讲座。

517  我校举行首届校友企业家论坛。校长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开幕仪式。中煤能源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万祖安,江苏天健华代广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北京天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靳跃春,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传武,江苏江山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强等校友参加了论坛。何保全副校长主持论坛开幕仪式。徐放鸣校长讲话并向校友颁发“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

519  四川汶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我校在泉山、云龙、贾汪三个校区分别设立志哀会场,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校领导朱淮沂、徐放鸣、杨亦鸣、王超、邵爱玲、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出席仪式。校长徐放鸣主持泉山校区志哀仪式,校党委书记朱淮沂发表讲话。

另,曲阜师范大学王品超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分块矩阵理论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521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关于“继续解放思想”的集中学习讨论会。校党委书记朱淮沂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另,省语委办主任赵晓群、省语委调研员孟小军来我校调研。校语委主任、副校长韩宝平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另,美术学院师生举行赈灾义卖作品展。副校长王超、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王成长、市文联副主席吴健勇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题写展签,并捐献十余幅书法作品。

另,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博士后、都柏林大学博士后、大连大学医学院胡学军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基于蛋白质晶体结构的酶蛋白的分子改造”的学术讲座。

523  校党委胡相峰副书记应邀为社区学院第三期业余党校培训班作报告。

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Fayetteville崔振录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Multiscale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for flows of liquid crystal poymers”的学术讲座。

另,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邓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传统文化的现代视觉表达”的学术讲座。

524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汪琼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网络教学成功四要素”的学术讲座。

525  南京师范大学视觉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舒予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视觉文化与媒介素养”的学术讲座。

另,山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孟祥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多媒体网络教育资源内容管理研究”的学术讲座。

另,我校体育学院高培怡同学担任奥运“祥云”火炬苏州段传递的护跑手,圆满完成了护卫任务。

526  徐放鸣校长在南京会见来访的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院长埃杜阿多·佩德罗博士(Dr. Eduardo J. Padron)、学院董事会成员玛尔塔·米奇·坎顿女士(Ms.Mirta Mikki Canton) 等一行3人。双方就在迈阿密达德学院合作建设孔子学院达成一致意向。当天下午,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会见了双方人员,并表示支持两校间的教育国际合作。

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王慧田应邀来我校作题为“矢量光束”的学术讲座

另,江苏省激光与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倪晓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激光推进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

52629  教务处举办教务秘书、教务员培训班。副校长韩宝平、组织部部长刘广登、人事处处长季红等分别作专题讲座。

527  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英语教师培训工作会议在我校汉园宾馆召开。省教育厅师资处主任金剑,省教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明远、副主任严华银出席会议。来自全省26个省级培训基地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528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继续解放思想”专题再次召开学习会。徐放鸣校长主持会议。

另,徐州师范大学电视台开播仪式在云龙校区举行。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爱彬和徐州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强出席仪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晓三主持开播仪式。胡相峰副书记讲话,王强台长致贺词,徐放鸣校长和市委宣传部李爱彬副部长为电视台揭牌。

另,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应邀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作讲座。

529  北京大学丁同仁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微积分的严密性”的学术讲座。

53161  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进行2008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共有1010名苏北地区考生参加。副校长周汝光到现场巡视。

 

 

512日,我校舞狮队赴广东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龙狮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南北狮王邀请赛,获得铜奖。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成绩揭晓,我校共有114名同学获奖,在全省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一;我校同时荣获“组织奖”。

日前,在共青团徐州市委2007年度评优活动中,科文学院团委获得徐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日前,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08年度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立项名单,我校共获准立项课题16项,其中韩宝平副校长申报的“323模式实践教学体系的研究”被确定为重点资助项目。

510,在江苏省苏北高校外语教学协作区英语演讲大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两名同学分别获得第一、三名。

515,在2008年江苏省数学学会年会暨首届江苏省数学奖颁奖大会上,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徐西安博士荣获首届江苏省数学成就奖。

日前,省委宣传部面向全省征集并资助出版《江苏发展研究文库》,我校淮海发展研究院沈正平教授和法政学院梅良勇教授的书稿入选。

日前,省政府公布2007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奖评审结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宏教授、房兴堂副教授、张春雷博士等共同完成的成果获得三等奖。

日前,江苏省委宣传部正式启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大研究工程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成功实践”。我校沈正平教授被选为课题组经济组成员,并承担“区域协调发展”方面的科研任务。

517日,在由徐州市总工会主办的“迎奥运、展风采,徐州市首届教职工健身操舞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高校组总分第一名。

518,苏北地区高校首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学工处处长潘永亮出席开幕式。我校选送的节目分获一等奖和优秀奖。

日前,首届淮海科技奖评审结果公示,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日前,据中南财大图书馆信息部最新统计,我校学报(哲社版)2007年二次文献转载率在全国师范大学(含师院)学报中居第7位,被三大权威文摘刊物的转载率居全国文科期刊先进行列。

528,首届“科学前沿——中国卓越研究奖暨科学引文中国论坛”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科学前沿分析中心、《科学观察》编辑部、路透社汤姆森(Thomson Reuters)科技信息集团联合主办。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徐西安教授的论文荣获该奖项,也是唯一的一项数学领域奖。

52962,由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广州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获得两金一铜,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补:

430,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段作章教授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57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学报编辑部哲学社会科学版主任周棉同志享受正处级待遇;学报编辑部自然科学版主任陈彬同志享受正处级待遇。

57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明新同志任法律政治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7328日算起);石海兵同志任法律政治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周显信同志法律政治学院院长职务;免去张长立同志法律政治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尹保华同志法律政治学院副院长职务。

57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赵向军同志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61228算起)。

57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邹惠玲同志任外国语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任职时间自20061228算起);穆凤英同志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自20061228算起);鲍继平同志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自20061228算起)。

520  经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研究,姚宜新同志拟任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试用期一年)。

52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惠剑同志任美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丁峰同志任美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侯学书同志美术学院副院长职务。

522  据省委组织部通知,韩宝平同志试用期满正式任徐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任职时间从200612月算起。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