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00八年六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01  浏览次数:654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875

                                    党委办公室

 

624  国家语委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测试处处长侯玉茹一行来我校就计算机智能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进行调研。

63  我校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年老干部座谈会。侯德润、邱鸣皋、戴朝寿、杭桂生、张爱民、卢祥生等离退休老干部和教师分别在会上发言。校党委书记朱淮沂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64  省教育厅学位办专家组来我校对对外汉语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进行评审。副校长杨亦鸣、韩宝平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省学位办副主任蔡华主持会议,韩宝平副校长致欢迎词。经过考察评审,专家组对我校对外汉语专业本科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另,团省委副书记沈海滨来我校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林凤勇,团市委书记王成长、副书记苗琳、学校部部长徐子宇,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65  我校召开2008年省级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66  我校召开总支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朱淮沂、纪委书记邵爱玲及各总支(党委)书记和校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朱淮沂书记主持会议。

68  文学院召开国家特色专业暨省重点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教授、南开大学副校长陈洪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陈庆元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赵敏俐教授等特邀专家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朱淮沂、校长徐放鸣、副校长杨亦鸣以及教务处、学科办、文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文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611  江苏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米寿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当代世界宗教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报告。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主持报告会。

61617  省教育厅审计处邵金良处长一行就加强和规范建设工程审计工作来我校调研。校长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和审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620  200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泉山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朱淮沂、徐放鸣、胡相峰、王超、邵爱玲、何保全、刘祖汉、韩宝平、周汝光出席典礼。各学院院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校党委胡相峰副书记主持典礼。朱淮沂书记致辞。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徐放鸣教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

另,徐州高校教学联合体图书资料共享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史梅、江苏省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办公室主任沈鸣、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曹作华、淮阴师院图书馆馆长郭启松、我校图书馆馆长高中华等多所高校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副校长韩宝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621  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率调研组就江苏教育战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问题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徐州市常务副市长李荣启陪同。校领导朱淮沂、徐放鸣、胡相峰、王超、邵爱玲、何保全、刘祖汉、韩宝平、周汝光及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朱淮沂主持汇报会。校长徐放鸣代表学校就我校的事业发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沈健厅长在听取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

622  200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泉山校区8号楼100D举行。校领导朱淮沂、徐放鸣、杨亦鸣、邵爱玲、王超、何保全、刘祖汉、韩宝平、周汝光出席典礼。毕业研究生各硕士点导师代表,毕业研究生所在各院所相关领导、研究生秘书,全体2008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参加。党、校办主任孙秀华主持典礼。校党委朱淮沂书记致辞。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杨亦鸣教授、韩宝平教授为毕业生授学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徐放鸣教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625  我校召开第二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领导朱淮沂、徐放鸣、胡相峰、杨亦鸣、王超、邵爱玲、何保权、刘祖汉、周汝光出席会议,各总支(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门、各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有研究生培养任务院所的相关领导和科学学位硕士生导师,教育硕士专业(方向)的教育硕士指导教师参加。副校长杨亦鸣主持会议。校长徐放鸣作了题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强多类型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的工作报告,研究生处处长郑元林对提交会议讨论的相关文件进行解释说明,6名代表作交流发言,朱淮沂书记作总结讲话。 

627  丰县党政代表团就如何办好节庆活动、提升文化品位、促进地方发展等问题来我校寻求文化支持。校长徐放鸣、副校长韩宝平及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接待了来宾。丰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冬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长丰,副县长张斌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628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徐州市李可染纪念馆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徐州市文联副主席王勇,李可染纪念馆馆长尹成、副馆长李秀君、副馆长王继龙,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市文联副主席王勇、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正荣为基地揭牌。

629  我校举办学科建设专家论坛。原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永康教授应邀主讲,各总支(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一级学科带头人以及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校长徐放鸣主持。论坛结束后,在副校长杨亦鸣主持下,何永康教授还就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问题与文学院进行了交流。

630  我校召开建党八十七周年纪念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勤政廉政先进个人,校党委书记朱淮沂传达了中央领导相关讲话精神及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传达了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在省委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长徐放鸣就贯彻中央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相关措施及近期工作布置等问题作讲话。

 

 

610日—13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科文学院07届毕业生臧静作为江苏省大学生“村官”中唯一的一名团十六大代表参加会议。

近日,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立项通知书,我校陈洪教授、刘行芳教授分别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08年度“江苏省百名青年学子之星”评选揭晓,我校经济学院张恒同学荣获十佳“自强之星”称号,体育学院宋晓丽同学荣获十佳“团队之星”称号,法政学院汪晓雪同学获得“江苏省百名青年学子之星”提名奖。

6172008年“环保杯”全国健身秧歌及健身腰鼓大赛在河北承德举行,我校健身秧歌队获得C组二套规定套路一等奖(第一名),C组三套规定套路一等奖(第二名)。

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共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6项,指导教师奖26项,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淮海经济区联络处近期将设立6个课题开展淮海经济区重点问题调研工作。课题负责人主要由我校淮海发展研究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的相关教授、博士承担,副校长韩宝平教授任课题总负责人。

补:

513日—15日,江苏省高校第24届体育论文报告会在南京大学召开。我校有1篇论文获得一等奖,6篇论文获得二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体育学院张沛林院长与其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所作论文被推荐为大会报告文章。

531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和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省第三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开幕。副校长韩宝平出席开幕式。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学术交流信息

 

61  由江苏省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08年第二届江苏省自动化学院院长论坛在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副校长周汝光、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刘炯天、江苏省自动化协会秘书长叶桦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0余位自动化学院院长参加了论坛。

62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与控制学院院长张颖超教授应电气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专业与学科建设的辩证统一”的学术讲座。

62  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费树岷教授应电气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多模态控制”的学术讲座。

64  上海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丁青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科技处、教务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几何与物理的现代关系”的学术讲座。

64  美国北伊利诺大学(Northern Illionis University)数学系吴宏友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之间的变换”的讲座。

64  河南财经学院院长,河南大学人文地理学、区域经济学博士点和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李小建教授应城市与环境学院、淮海发展研究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经济地理学的微观研究”的学术讲座。

65  上海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丁青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关于离散Heisenberg方程”的学术讲座。

66  中国科技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苏育才应数学科学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一般线性李超代数的特征标”的学术讲座。

610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洪渊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图谱理论”的学术讲座。

613  美国迈阿密州弗兰西斯塔克学区音乐督学Kurt Engbretson(科特·英格博逊)硕士应音乐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美国民间音乐——歌曲的历史与国家”的学术讲座。

614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地理学和人类学系王法辉教授应城市与环境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社会科学与规划亟需GIS”的学术讲座。

617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安虎森教授应城市与环境学院、淮海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学省级重点学科、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618  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中国太平天国研究会会长、著名历史学家崔之清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台湾选举及今后政局与两岸关系”的学术讲座。

619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管建华教授应音乐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二十一世纪的音乐教育转型”的学术讲座。 

619  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徐元勇博士应音乐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流行歌曲的演唱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620  宿迁市旅游局局长李爱华博士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科文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十一五期间宿迁市旅游事业的规划、发展与实践的思考”的学术讲座。

626  徐州市科技局局长刘春平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科技创新、创业的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

627  浙江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秦绪佳教授应计算机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离散几何重建与应用”的学术讲座。

627  美国阿肯色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评委肖敏教授应物电学院、科技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量子光学研究的最新进展”的学术讲座。

629日—30  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李桂根应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科文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把握大学四年生活,成就人生梦想”、“不对称合成的新进展”的讲座。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64  鉴于姚宜新同志已调任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决定免去其所担任的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职务。

64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孙秀华同志兼任校党委办公室主任。 

62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屠树江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任职时间从2007110算起);吴同志为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7110算起)。

62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韩继光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任职时间从2007420算起);邢邦圣同志为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7420算起)。

62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海宽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任职时间从2007420算起);胡福年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7420算起)。

62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陈洪同志任文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任职时间从2007430算起)。

62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晓红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7613算起);赵玉苏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7613算起);马飙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7613算起)。

62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宋子强同志任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