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00八年九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1  浏览次数:625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81010

                    党委办公室
 
9月1日 “徐州师范大学教育科研实验基地”授牌仪式在宿迁中学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淮沂、校长徐放鸣、副校长韩宝平,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宿迁市教育局局长孙其松等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朱淮沂和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为基地揭牌,徐放鸣校长讲话。
9月2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兴林教授来我校作题为“空间光通信技术”的学术讲座。
9月3日 南京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兴和教授应学科办和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参加学科建设专家论坛。副校长刘祖汉、周汝光和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学科带头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另,省古籍保护工作组来我校图书馆检查和指导古籍善本藏书情况。
9月4日 我校在敬文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校领导朱淮沂、徐放鸣、胡相峰、杨亦鸣、王超、邵爱玲、何保全、刘祖汉、韩宝平、周汝光及全校处级干部、原校级老领导、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朱淮沂主持会议。朱淮沂书记传达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研讨会的相关精神,徐放鸣校长简要总结了暑期工作并重点部署了本学期工作。
9月5日  民进徐州市委受省政协委托,在我校开展关于“高等教育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调研。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原省政协常委吴报强,民进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瑞华,民进市委秘书长王德志等7位同志和民进师大支部主委刘磐修出席调研会。校党委统战部长任越主持会议。副校长韩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8日 我校召开庆祝第24个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淮沂、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06—2007年度师德模范代表、“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胡相峰副书记主持会议。朱淮沂书记作总结讲话。
9月8日—10日 我校顺利完成2008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不含科文学院)。今年共招收本科生4337名,研究生535名
9月9日 值教师节、中秋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朱淮沂、校长徐放鸣分别看望了李昌集、孙经先、郭文彬、曹昌盛等几位在校的特聘教授。
另,我校召开各学院教学院长和业务单位负责人工作会议。副校长韩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9日—10日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炯研究员来我校作题为“近三十年文学的超越性”、“关于全国社科项目申请的有关问题”的学术讲座。
9月11日  我校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泉山校区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徐放鸣校长致辞。
另,由徐州市总工会、徐州市教育工会主办,我校工会承办的“师魂”诗文音乐朗诵会在马可音乐厅举行。徐州市委副书记陈美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崇先,校党委书记朱淮沂、副书记胡相峰及受表彰的师德模范、师德先进个人代表出席朗诵会。
另,我校为今年回校和引进的40余名博士举行联谊活动。校长徐放鸣参加活动并致辞。
9月19日 校长徐放鸣应邀出席盐城师范学院建校五十周年庆典,并会见了原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刘凤泰主任和多所大学校长。
另,我校召开“为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服务”座谈会。校科研机构淮海发展研究院、汉文化研究院、省药用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韩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另,我校在汉园宾馆召开2008年教育实习工作座谈会。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主管教学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吴启龙和徐州市16所中小学的负责人应邀与会,副校长韩宝平出席。
另,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建刚一行来我校图书馆进行考察交流,副校长周汝光接待了来宾。
另,由校审计处承办的徐州市内部审计协会科教文卫体组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徐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和各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月19日21日 我校举办第二期专职辅导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讲座。
9月22日 我校举行新上岗教师宣誓仪式。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徐放鸣校长讲话。
另,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视察新生军训情况。
9月25日 我校召开创建“廉洁师大”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朱淮沂、徐放鸣、邵爱玲、何保全和各职能组成员参加会议。
9月26日 我校举行筹建孟子学院新闻发布会。徐州市政协、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徐州孔子学会、曲阜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孟氏联谊会及相关赞助方等单位的负责人,徐州师范大学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文汇报、新华日报等十余家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徐放鸣校长到会致辞,校新闻发言人、党办兼校办主任孙秀华通报了筹建的相关情况。
另,校领导朱淮沂、徐放鸣、胡相峰、王超、韩宝平参加社区学院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6日27日 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振前教授来我校作题为“外语教学研究方法”、“全语言理论及其对外语教学的启示”的学术讲座。
9月27日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纪念建国59周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校党委书记朱淮沂、副校长王超出席会议。
另,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来我校作题为“民事诉讼的宪法理念”的学术讲座。
9月28日 我校举行2008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徐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魏文大校、云龙区武装部部长高子贤上校、部队首长皋古庆上校和校党委书记朱淮沂、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副校长韩宝平以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朱淮沂书记讲话。
另,徐州各界在食品城文化产业园太极广场举行祭孔庆典。本次活动由徐州市孔子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徐州市文化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徐州市孔子学会顾问、我校校长徐放鸣宣读祭文。
 
补:8月2日——6日 由省教育厅、省语委主办,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师范大学承办的省首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新沂市举行。我校选派了相关专家、教授组成讲学团为学员授课。
   
 
☆近日,我校王晓三、车先俊两位同志被省委教育工委授予“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方忠、牛德仲两位同志被授予“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近日,省教育厅正式发文公布了200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遴选结果和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遴选结果,我校汉语言、英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3个专业被确定为新一轮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英语写作、世界历史、数学分析和计算机绘图等4门课程被确定为省级精品课程。
☆近日,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立项通知书,我校科技处蔡国春教授、教育科学学院贾林祥副教授分别获得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立项重点课题。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局、市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文明网站和网吧评选揭晓,我校新纪元网站被评为徐州市“十佳文明网站”。
☆日前,由团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省项目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08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先进高校评比活动揭晓,我校获得“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先进高校”称号。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四届“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我校文学院李昌集教授获此殊荣。
☆日前,江苏省人事厅公布了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名单,我校文学院王福利教授获此殊荣。
☆日前,接徐州市全民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我校朱舜、邢邦圣、宋聚明、陈志荣等4位教师被评选为“徐州市全民创业专家顾问团”顾问。
☆近日,徐州市教育工会表彰了一批徐州市师德模范和师德先进个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吴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何培忠被表彰为师德模范;数学科学学院吴晓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刘海宽、机电工程学院邢艳芳、外国语学院林晓雯被表彰为师德先进个人。
☆近日,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下发的立项通知书,我校经济学院苏北三农研究中心申报的重点项目“苏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型经验研究”获立项资助。
☆9月21日,在第四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男子90公斤级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08级学生于锦获得冠军。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08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22项获准立项。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08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7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
 
补:☆7月20日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测绘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山东青岛举行。我校测绘学院教师林卉讲授的《摄影测量学》获得三等奖。
☆8月26日,由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首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我校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预赛。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