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八年十一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1  浏览次数:701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81210

                          党委办公室

 

111日—3  作为2008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大会的分会场活动,江苏省美学学会2008年年会暨“城市文化与艺术审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江苏省美学学会会长周宪教授,我校校长徐放鸣教授以及著名艺术家萧平先生等8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112  全国MPA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在生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中外服务型政府比较研究”的讲座。

114  九三连云港市委秘书长鲁莲莉,淮海工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兰小平,九三淮海工学院支社主委吴争鸣、副主委沈旭初一行来我校交流工作。校党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另,洛克菲勒大学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主任,纽约大学副教授邓海腾博士生命科学学院、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我校作题为“Chemical Approaches to Protein Functions and Cellular Processes”的讲座。

另,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博士生导师杜培军教授应测绘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遥感科学最新进展”的讲座。

1145  副校长韩宝平代表学校分别在常州、镇江等地与十三所省三星级、四星级中学签订了“徐州师范大学优质生源·教育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常州市副市长王成斌、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定新、溧阳市教育局书记范国华、丹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宇凯和各中学校长分别参加了相关仪式。

116  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研讨会。副校长王超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另,徐州市科技局综合计划处处长张厚群一行就申报徐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情况来我校调研。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申报项目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117  我校召开申请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动员会。校领导朱淮沂、徐放鸣、王超、邵爱玲、刘祖汉、韩宝平以及各学院、各部门、各直属业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动员会。朱淮沂书记主持会议。学科办主任黄巧华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办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申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设想;徐放鸣校长详细分析了面临形势并提出工作任务和要求;朱淮沂书记作总结讲话。

另,我校举行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副校长何保全,铜山县公安局局长孙益龙以及市公安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安监局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另,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成员,《伦理学研究》主编,博士生导师唐凯麟教授法政学院、伦理学与德育研究中心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市场经济与道德建设”的讲座。

118  致公党徐州师范大学支部成立,测绘学院副院长张连蓬当选为支部主委。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戈琳、组织处副处长王阳春,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鲁先改等到会祝贺。

111014  我校正式展开2009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副校长杨亦鸣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1112  美国芝加哥大学助理教授唐放鸣博士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细胞信号传导与免疫学研究”的讲座。

另,南京政治学院硕士生导师濮端华博士信息传播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军事软实力较量中的传媒策略”的讲座。

111214  校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专家组前往连云港,开展我校与苏北十校共建教学科研联合体研讨活动。

111219  我校举办2008年度民主党派支委以上干部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研讨班,36位成员参加研讨班学习并顺利结业。副校长王超、校党委书记朱淮沂分别出席研讨班开班仪式和总结会。

1113  我校召开20072008学年优秀学生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校领导徐放鸣、胡相峰、何保全、韩宝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另,南京历史学会会长,江苏省六朝史学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天石教授应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宋与西夏争夺河西控制权的研究”的讲座。

1115  伊利诺大学芝加哥校区研究中心教授陈厚琦博士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进展”的讲座。

111719  副校长韩宝平率教务处一行7人就加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等问题先后到宿迁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南通大学、江南大学等5所高校进行调研。

1119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孙为银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具有特定结构金属配合物的构筑和性质研究”的讲座。

1119日—23  我校举办第十六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

1120  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机电工程学院检查中地共建数控加工技术实验室建设情况。

1121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另,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汉画学会会长顾森美术学院、汉文化研究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中国美术的现状”的讲座。

1122  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室主任陈庆贵应信息传播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我国基础教育信息化若干问题的思考”的讲座。

1123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张长水教授物电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视觉物体识别”的讲座。

另,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务院体育学科评议组组长,原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田麦久教授体育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论我国竞技体育的国际定位与科学发展”的讲座。

1124  著名作家、学者王蒙应邀来校作题为“文学的启迪”的讲座

另,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前国际洞穴协会主席,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Derek Ford 教授城市与环境学院、科技处、国交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加拿大南那哈尼国家公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世界遗产之一)的扩展——地质学、生物学、生态学与文化共同作用的一个范例”的讲座。

1126  教育部矿山数字化工程中心信息获取技术研究所所长、检测技术及自动化装置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童敏明教授应物电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基金项目申报要点”的讲座。

另,香港大学语言学系教授、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Human Brain Mapping 杂志副主编谭力海博士应语言研究所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人脑是如何加工中文的”的讲座。

1128  我校召开江苏省2009年美术专业统考徐州师范大学考点考务工作会议。纪委书记邵爱玲、副校长韩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日—3日,第七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暨中国都市圈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召开,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沈正平教授、副院长苗天青教授应邀参会,沈正平教授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1031日—114,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第十一届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秋生教授与人合著的著作《列国志·澳大利亚》荣获澳大利亚政府与澳中理事会优秀著作奖。

115日,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武术功力比赛中,我校武术功力代表队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位列29支代表队金牌(奖牌)总数第一名。

1031日—11720082009年“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江苏赛区)在河海大学举行,我校男子足球队获得季军。

近日,在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科文学院丁岑同学获得本科组三等奖。

1189日,由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中国伦理学会主办,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论坛”在徐州市举行,我校伦理学与德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延斌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1110,经广东省百名年轻厅处级干部“阳光公选”,我校校友,广东校友联谊会秘书长,暨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助理李凤亮教授当选为深圳大学副校长。另,我校校友,广东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深圳大学文学院院长郭杰教授调任为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

近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建立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决定》,我校申报的“江苏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获准设立。我校为承建单位,基地负责人为校长徐放鸣教授,淮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沈正平教授担任首席专家。

111213日,国家教育部师范司在桂林主持召开“全国第一批高等学校师范类特色专业建设研讨会”,我校文学院院长陈洪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111721日,在徐州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我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当选为徐州市工会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被表彰为徐州市支持工会工作优秀领导干部;测绘学院工会被表彰为“模范职工小家”;李旭、尹成法被表彰为“优秀工会工作者”。

1121,全省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徐州市东星实业公司总经理骆汉平同志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近日,20062007年度徐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共有27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6项。

近日,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获悉,机电工程学院封士彩教授申报的项目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08年度科学技术研究指导性计划项目立项。

近日,第八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评奖揭晓,我校获得文科组特等奖1项、优秀奖1项,理科组二等奖1项。

112526日,由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次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管理干部培训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召开,我校研究生处处长郑元林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补:

91921日,在“200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3项,江苏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以及成功参赛奖10项。

1025日,我校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周棉教授应邀赴美参加“中国留美史:160年的学习和成就”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1027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和教育部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师范协作组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3名学生获一等奖,4名学生获二等奖,2名学生获三等奖,并有2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1029  经研究决定,撤销中共徐州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建立中共徐州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党委成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由马飙、王莹章、刘海宽、胡福年、施帮华五位同志组成,王莹章同志任党委书记,马飙同志任党委副书记。

1029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蔡晔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张吉东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71010算起)。

1125  根据省委组织部苏组干〔2008283号文通知,周汝光同志试用期满正式任徐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任职时间从20079月算起。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