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八年十二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1  浏览次数:675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9110

                         党委办公室

 

121  副校长何保全到科文学院新校区检查工作。

另,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中国政治学发展三十年”的讲座。

1225  我校开展校园消防演练活动。校长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周汝光和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灭火演练。

123  徐州师范大学广东校友联谊会在暨南大学举行2008年度联谊活动,欢迎郭杰教授从深圳大学文学院院长任上调任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欢送李凤亮教授赴任深圳大学副校长。联谊活动由广东校友联谊会秘书长李凤亮主持,18位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另,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晓耕教授应法政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传统法律的现代价值”的讲座。

另,徐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刘宗尧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文秘管理人才的境界、情操与核心竞争力”的讲座。

124  副校长何保全到贾汪校区检查工作。

125  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文中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语料库应用索引分析”的讲座。

127  徐州高校教学联合体测绘及相关专业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徐州矿务集团、徐州市国土局、徐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和我校测绘学院等十家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韩宝平出席研讨会。

129  江苏省消防安全工作督查组来我校检查工作。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210  徐州市“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考核组来我校验收工作。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另,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侨、台眷属)联谊会开展联谊活动。副校长韩宝平参加活动并作专题报告。

1212  我校举行2008年度陶欣伯助学金颁发仪式。江苏省慈善总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秘书长连桂芳女士,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办公室单红华主任、金键老师,校党委副书记胡相峰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1213  徐州高校教学联合体第二届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金艳教授,徐州高校教学联合体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另,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江苏省2009届苏北地区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徐州专场)”在我校举行。来自我省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206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6520个,1万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

另,教育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金艳教授应教务处、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回顾与展望”的讲座。

另,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张东刚应科技处、社科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的讲座。

另,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大学图形技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卢章平教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图形研究新进展”的讲座。

121314  2008年江苏省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及徐医附院的1000余人参加了考试。

1215  省教育厅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情况专项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另,我校文学院与徐州市公路管理处举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副校长韩宝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1216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建群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生命科学人才培养的现状与思考”的讲座。

121617  苏州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乔耀章教授应管理学院、法政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新中国政治发展战略退却”、“共和国的民主不可或缺”的讲座。

1217  图书馆召开三届一次职代会暨工代会。副校长杨亦鸣、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1218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国防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公昭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战争生态文学”、“满洲里候选人和洗脑”的讲座。

1219  铜山县县长毕于瑞、副县长何长征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朱淮沂、校长徐放鸣、副校长韩宝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另,江苏同德集团董事长王家顺博士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认识成功”的讲座。

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学研究》编辑部主任张少瑜研究员应法政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如何认识和研究法学问题”的讲座。

1223  由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我校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苏北发展论坛在淮安举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徐之顺,我校副校长周汝光以及来自省社会科学界的专家领导及高校学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另,副校长何保全就消防管道改造等问题到图书馆进行调研。

1224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张存铨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Graph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图论及其应用)”的讲座。

1225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远、副校长卫中玲一行就校园建设及体育场馆管理使用等问题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韩宝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1226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所社会文化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崔世广教授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日本文化与现代化”的讲座。
   
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雷初朝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家养动物DNA遗传多样性与起源进化研究”的讲座。

1227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传哲教授应经济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金融形势与金融危机分析”的讲座。

1229  我校召开女子足球队庆功表彰大会。副校长王超,江苏省足球基地副主任、江苏省女足领队朱宁,江苏省女足总教练李红兵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在2008年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中,我校女子足球队荣获冠军并获得“道德风尚奖”。

另,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助理邓传淮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加强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和研究”的专题报告。

1231  校党委书记朱淮沂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作题为《坚持改革开放 推进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08年省高校自然科学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蒋继宏教授申报的项目获得资助。

日前,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下发的立项通知书,我校新获2008年度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1项。此外,经济学院苏北三农研究中心申报的项目已于9月获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资助。

日前,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论文评比揭晓,我校信息传播学院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日前,江苏省高校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揭晓,我校共获奖17项。

近日,据《省教育厅关于表彰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我校被评为“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高校”。

近日,中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首批获特别资助的人员名单,我校城环学院王进欣博士名列其中。

☆近日,我校代表队在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中获得普通组大众五级操一等奖,普通组活力黄金操一等奖。

日前,在在徐高校、高职校第五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冠军。

经国家汉办批准,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我校将与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南通大学以及扬州大学共同承建江苏——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

近日,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思政司通知,我校伦理学与德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延斌教授组织申报的200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高校思政、党建、稳定、网络)委托项目招标课题获准立项。

121314日,在江苏省第二届高校数字短片大赛暨数字短片创作学术研讨会上,信息传播学院的作品获得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并有2篇论文获三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1214,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举行50周年庆典活动,我校被授予“学校足球突出贡献奖”。

1221,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08年年会上,我校信息传播学院开发的教育主题网站获得一等奖。同时,信息传播学院获得“蓝鸽杯”2008年全国教育技术学研讨活动组织奖。信息传播学院院长陈琳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日前,据司法部2008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立项课题公告,我校组织部刘广登教授申报的项目获准立项。

日前,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08年度省“333工程”科研项目资助工作的通知》,我校副校长杨亦鸣教授、文学院副院长王福利教授申报的项目获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资助。

日前,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年版编委会通知,《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已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年版之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

日前,在第四届“科讯杯”全国师范院校学生高清暨DV作品大赛中,我校信息传播学院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并入围最佳剧本奖。

1226日—28日,在2008年江苏省大学生龙狮锦标赛中,我校龙狮队获得北狮自选套路金奖、舞龙竞速套路金奖、舞龙自选套路和规定套路银奖。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122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高正荣同志任档案馆馆长(享受正处级待遇);蒋保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122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孟昭学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主持工作);赵玉苏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尹燕萍同志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副处级);以上同志原职务自然免除。免去高正荣同志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职务。

123  根据人员变动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蒋国杰同志兼任校自学考试办公室主任;免去朱景坤同志兼任的校自学考试办公室主任职务。

123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李锦生同志任淮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副处级,任期三年);免去李锦生同志管理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于如信同志学工处(部)副处(部)长兼辅导员工作办公室主任职务。

123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任越同志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正处级,任期三年,任职时间从20071122算起);于如信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

123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陈琳同志任信息传播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任职时间从20071121算起);孙巍巍同志任音乐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71010算起)。

1210  经研究,同意聘任蒋昭侠、马晓冬两位同志为淮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聘期三年),聘期内享受副处级待遇。

另:1215  经省委常委会研究,胡相峰同志任淮阴师范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季红同志任徐州医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常委。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