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九年三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1  浏览次数:384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9410

                           党委办公室

 

34  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徐放鸣、杨亦鸣、王超、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岑红、郑元林出席会议。工会、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在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教育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会议研究部署了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关工作安排。

另,江苏省水利厅、发改委、财政厅和市县水利部门有关领导来我校检查指导节水工作。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另,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董昭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随机偏微分方程遍历性”的讲座。

39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省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检查指导小组组长王家云同志,小组成员徐才千同志、孙辉同志出席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超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放鸣部署了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体安排,王家云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310  我校召开2008年度优秀女大学生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超,徐州市妇联副主席高红、组联部部长林坚华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311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中学习暨中心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312  后勤集团召开三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副校长何保全、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另,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虞建华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文学作品标题翻译:特征与误区”的讲座。

313  徐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曹孟军率创建“廉洁徐州”考核小组对我校2008年度“廉洁师大”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核。校创廉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创廉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何保全,校创廉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岑红以及小组其他成员、各职能组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徐放鸣书记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勤廉师大创建活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的工作汇报。

314  徐州师范大学泰兴函授站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泰兴市东进歌剧院举行。泰兴市教育局副局长夏立新,泰兴镇党委副书记张国民、副镇长徐华以及我校成人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来自泰兴市及其周边地区的400余名学员参加典礼。

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徐胜元应电气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时滞系统稳定性研究综述”的讲座。

317  我校召开本科生就业现状、挑战及对策调研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超出席并主持会议。

318  我校召开校院两级中心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报告会。省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检查指导小组组长王家云同志、小组成员孙辉同志出席报告会。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测绘学院院长赵长胜教授在会上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精神。

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次集中学习。省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检查指导小组组长王家云同志、小组成员孙辉同志参加会议。

另,徐州市文化局局长单兴强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十一五期间徐州文化产业发展及走向”的讲座。

319  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组深入各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320  建设部国家城市雕塑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原文化部文化产业司综合管理处处长赵宝晨博士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城市公共艺术与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的讲座。

另,全国高校人文地理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小林教授应城市与环境学院、淮海发展研究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人文地理学发展回顾与展望”的讲座。

321  我校学生骨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超出席典礼并作专题报告。全校各学院1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学习。

324  副校长周汝光到社区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325 副校长周汝光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另,副校长郑元林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

另,我校召开大学生职业技能培养与就业工作研讨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马德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李伟进、培训处处长路保军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另,由山东大学科技处处长赵显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步宇翔教授、牛林教授、张人杰教授、马厚义教授一行组成的山东大学博士访问团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考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主持学术报告会。

326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主持会议。

另,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玉明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财务管理学改革与财务金融学构建”的讲座。

327  我校召开2008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荆和平出席会议。校“两委”委员、全体正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另,副校长刘祖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计算机学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

331  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沈荣华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我国地方政府体制创新30年回顾与展望”的讲座。

 

☆近日,江苏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淮海发展研究院)受贾汪区发改经贸委、山东省泗水旅游局和新沂市发改经贸委委托,承担了《徐州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山东省泗水县旅游总体规划》等课题,课题总经费40余万元。

☆近日,经第九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教材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李广超副教授编著的《工业分析》教材获得高等教材系列优秀教材奖二等奖。

日前,由江苏省高校科协、科学大众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首届江苏省大学生科技创新论文大赛”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参与奖2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日,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荣获“2008年江苏省信息采集工作优秀组织奖”。

327日,首届淮海科学技术奖评选揭晓,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327日—28日,科学出版社全国高等师范大学资环类精编教材《水文学》编辑委员会在我校召开。来自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国8所师范大学的代表和科学出版社编辑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成立了《水文学》编委会,由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管华教授任主编。

328日,由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江苏省暨徐州市2009年“缅怀先烈  祝福祖国”清明节祭扫诵读活动在淮海纪念塔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步锦昆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由我校语言艺术社、文学院雷雨剧社组成的75人方阵作为徐州市大学生代表参加诵读表演。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312  根据中共徐州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徐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并报经中共徐州市委同意,中共徐州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由徐放鸣、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岑红八位同志组成;徐放鸣同志为党委书记,王超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岑红同志为中共徐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爱华同志为副书记。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