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九年四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1  浏览次数:453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9510

                           党委办公室

 

41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徐放鸣、王超、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岑红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在会上作了题为《强化生命线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报告。

另,哈佛大学医学院孙有平博士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Notch signaling pathways, p53 and cancer”的讲座。

42  我校召开2008年度朱敬文奖学金颁奖大会。朱敬文教育基金会顾问蒋宁熙先生,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内地总代表陈克潜教授、陆忠娥教授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蒋宁熙先生、陈克潜教授和陆忠娥教授还出席了当天召开的2008年度朱敬文奖助学金、敬爱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座谈会和朱敬文重教兴学业绩展厅揭幕仪式。

43  由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办的“在徐高校纪念电化教育工作三十年座谈会”召开。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

44  由我校和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徐州——徐文化研究与徐地文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崇先,市政协副主席赵彭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出席会议。

4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许德金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英语专业学习中的误区与学科发展”的讲座。

48  徐州师范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敬文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执委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致开幕词。大会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所作的题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为推进省重点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听取了计财处处长刘礼明所作的《关于徐州师范大学200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务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书面审议了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魏伯海所作的《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49日下午,大会闭幕式在敬文报告厅举行,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何保全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并对五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会议还听取了校招投标办公室的专题发言,并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作总结讲话。

410  我校举办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副校长何保全出席典礼并讲话。

411  作为体育统考全省5个考点之一,我校接收1743名考生来校进行信息确认。副校长郑元林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413  世界发展报告编纂者,著名中国研究专家,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管理中心主任A·贝恩教授应法政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经济衰退背景下中国环保产业的展望”的讲座。

414  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纪委书记岑红分别带队到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检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

另,我校举行上海外语口译考试徐州师大考点挂牌仪式。上海市高校浦东继续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刘全福,上海外语口译考试办公室副主任谢幼宜,上海东华大学教授严诚忠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415  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大会在敬文报告厅召开。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会议。省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王家云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作动员报告。

另,上海中高级口译考试中心命题组专家,东华大学严诚忠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中高级口译考试”的讲座。

416  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夏锦文教授应法政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当代中国司法改革的问题与出路”的讲座。

另,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卜宪群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里耶秦简的发现、整理与研究”的讲座。

另,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岩教授应美术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汉代绘画研究的材料与问题”的讲座。

417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文林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作为文化的数学”的讲座。     

另,中国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李大潜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回望欧拉,学习欧拉”的讲座。

另,中国秦汉史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王子今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秦汉王朝执政集团的海洋意识与沿海区域控制”的讲座。

另,上海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罗二虎教授应美术学院、汉文化研究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四川汉代石棺艺术”的讲座。

另,中国实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季羡林研究所副所长,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博士生导师王杰教授应法政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中国文化的当代价值研究”的讲座。

418  徐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揭牌仪式。徐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美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荣启,徐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党委书记田以民,徐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宏,市教育局局长强国,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玉良,徐师大附属中学校长李再生出席揭牌仪式。陈美行发表重要讲话。李荣启、徐放鸣为师大附中揭牌。 

418日—19  由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徐州师范大学等八家主办,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徐州市孟氏宗亲联谊会承办的首届孟学(国学)高层论坛暨“中华母亲节”促进大会在徐州政协礼堂和我校马可音乐厅先后召开。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李汉秋,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副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普及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凌孜,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邹徐文,徐州市人大副主任、徐州市总工会主席徐崇先,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泉,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爱军等徐州市和山东济宁市、邹城市领导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421  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副校长刘祖汉,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科学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问题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422  苏北地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等26所苏北地区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另,我校举行第二届“敬文杯”书画作品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另,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孙宏开教授应语言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丝绸之路上的语言接触和文化扩散”的讲座。

423日—29  1762名篮球专项考生来我校参加体育统考素质与专项考试。副校长郑元林、纪委书记岑红陪同省考试院巡视人员到考场巡视。

424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爱胜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王超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学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另,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应测绘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中国大地测量发展现状与展望”的讲座。

另,武汉大学陶本藻教授应测绘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近代测绘新技术及应用”的讲座。

424日—27  由测绘学院承办的“全国现代大地测量数据处理学术讨论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18家单位的4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428  我校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校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座谈会。校领导王超、何保全、岑红代表班子听取了意见。

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参加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另,副校长周汝光参加科文学院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另,副校长郑元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指导工作。

42930  副校长何保全带队对泉山校区进行校园安全检查。

4 30   江南大学吴相利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居民休闲发展与休闲城市建设”的讲座。

 

42日,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0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我校陈琳、蔡国春、李子运、杨成、黄如民的成果“教育技术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一等奖,苗正科、周明儒、吴晓红、陈彬、刘笑颖的成果“人文与数学交融,感性与理性互动——文科高等数学课程的创新实践”获二等奖。

☆日前,根据淮海科学技术奖奖励工作委员会文件,我校科技处被评为首届淮海科学技术奖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日前,在徐州市第三届“全球通杯”乒乓球联谊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第三名,男子团体第八名。

近日,由校学工处、教务处、团委、师大现代人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发起成立的徐州师范大学职业技能培训认证基地在我校大学生中发放了价值20万元的“大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助学券”,作为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培养的助学补贴。这种形式目前在全国高校尚属首例。

415日,在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我校纪委被表彰为2008年度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这是我校纪委自2004年以来连续五年获此荣誉。

☆日前,江苏省土地学会组织专家对申报第二批土地规划服务机构的单位进行了评审,形成了江苏省第二批土地规划服务机构名录,我校土地规划设计研究所被确立为乙级机构。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学生在2009年“金蝶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

☆日前,由江苏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承担的徐州市区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机电工程学院郭永环副教授申报的中国发明专利“含氧化铈的低合金钢焊条”获得授权。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424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蒋步仲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071228日起)。

427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沈正平同志兼任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