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九年六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4  浏览次数:254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9年7月3日
 党委办公室

   6月1日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出席会议。王超副书记传达了上级有关维护高校稳定的文件精神;徐放鸣书记就维护学校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通报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情况。
  另,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傅刚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的文献问题”的讲座。
  6月2日 北京大学历史系中外关系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晓秋教授应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邀请来校作题为“晚清走向世界的海外游历使”的讲座。
  6月3日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动员大会。省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七指导检查组王义华同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校领导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郑元林、周汝光、岑红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副校长杨亦鸣主持会议。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动员报告。
  另,美国华侨、科学家王坚来我校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李明,市侨办副主任朱绍锋、戴聪颖与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上,王坚博士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另,南京艺术学院王建元教授应音乐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音乐审美——兼谈音乐中的中西关系与雅俗关系”的讲座。
  6月4日 我校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党委)书记、院长、财务负责人,各部门、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项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另,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陆玉麒教授应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区域发展空间结构研究进展”的讲座。
  6月5日 中央电视台资深电视策划人、高级导演解如光应信息传播学院、科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电视人的人文情怀”的讲座。
  6月6日 上海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张谊生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谈谈语法化与词汇化、主观化的关系”的讲座。
  6月6日—7日 2009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郑元林到现场视察考务工作。
  6月9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学期第五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主持会议。
  另,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吴福祥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南方民族语言比较句语序的演变和变异”的讲座。
  另,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嵌入式系统系主任柳翔教授、副主任林金龙副教授应物电学院邀请来校分别作题为“泛在计算及其应用”、“未来电子工程师的培养”的讲座。
  6月10日 我校召开机关部门负责人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会议下发了《徐州师范大学深   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征求意见稿)》,徐放鸣书记就方案的思路和框架进行了说明。
  另,我校首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案提案研讨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敬忠出席研讨班开幕式,徐放鸣书记作动员讲话。
  另,我校敬文图书馆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杨亦鸣担任演练总指挥。
  6月11日 省教育厅学位办专家组对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进行实地考察评审。副校长刘祖汉出席评审会并致辞。省学位办副主任蔡华主持会议。评审小组对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另,我校召开构建家庭“护廉网”、争创廉洁家庭座谈会。校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30余位处级领导干部家属和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6月12日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历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史学会副秘书长黄朴民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孙子兵法与中国文化”的讲座。
  6月13日 科文学院召开2009年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王超,副校长周汝光,校长助理、科文学院董事会执行董事、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周汝光在会上讲话。
  6月15日  南京大学历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历史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历史学会副会长陈谦平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民国史研究的史料与视角”的讲座。
  6月18日 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到宿迁市看望慰问我校在宿迁学院参加援建和在宿迁市经济开发区挂职的同志,并与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进行了座谈交流。
  另,新加坡国立大学徐兴旺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三角形谈起”的讲座。
  另,南京大学尹会成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流体动力学及相关研究技巧在非线性分析中的应用”的讲座。
  6月19日 我校举行200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徐放鸣、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岑红出席。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徐放鸣教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授予学士学位,并向各学院院长颁发毕业生毕业证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致辞。
  另,东南大学王明新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椭圆型方程的边界爆破问题”的讲座。
  6月20日 我校举行200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徐放鸣、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岑红出席。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徐放鸣教授致辞。校长徐放鸣,副校长杨亦鸣、周汝光、郑元林为毕业生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6月22日 十二集团军第二期信息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举行。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李少大校、集团军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缪亚军少校、我校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周汝光副校长致欢迎辞。
  另,中科院固体物理所博士生导师邹良剑教授应物电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铁基超导体的研究现状和进展”的讲座。
  另,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主编,牛津大学客座研究员,中国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段忠桥教授应法政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当代英美马克思主义研究”的讲座。
  6月22日—24日 由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江苏省台港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会和我校文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华文文学高峰论坛在徐州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6月23日 我校举行2009年度江苏陶欣伯助学金签约仪式。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女士、秘书长刘萍女士、办公室主任单红华女士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6月24日 徐州市妇联主席李玉娟、组联部部长林坚华、妇儿办主任纵梅来我校调研妇女工作。
  6月24日 日本广岛国际学院开红梅博士应计算机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网络安全及入侵检测”的讲座。
  6月25日 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郑维发教授主持的省高校自然科学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通过省教育厅验收。副校长刘祖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验收会。
  6月29日 南京师范大学司徒壁春教授应音乐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浪漫派钢琴作品的演奏技巧与风格诠释”的讲座。
  另,中国人民解放军徐州空军学院秦敬辉教授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邀请来校作题为“信息技术及其应用”的讲座。
  6月30日 江苏省妇联主席张京霞在徐州市副市长顾林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宏,市妇联主席李玉娟,副主席高红、张俭陪同下来我校调研高校妇女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工作汇报会。
  另,我校举行200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为社会实践服务队授旗并讲话。
  另,南京艺术学院谢琨教授应音乐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巴洛克声乐作品的演唱与欣赏”的讲座。
 
  ☆6月1日—2日,由江苏省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淮海工学院承办的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论坛在淮海工学院召开。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近日,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公布了首批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评定结果,我校以高校组综合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该称号,并被推荐参加第二批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校的评选。
  ☆6月3日,省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和省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在南京共同召开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作为四所省属本科高校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立项结果,我校有4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其中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
  ☆6月15日,据2009年度江苏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立项通知,我校有2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立项资助项目1项,自筹项目1项。
  ☆近日,据省高教学会和省教育技术研究所2009年课题立项通知,我校获得省高教学会2009年度规划课题1项和省教技所十一五规划2009年度滚动课题4项。
  ☆近日,省高教学会发文公布了江苏省第九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评奖结果,我校有8项成果获奖,其中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6月3日 经研究决定,撤销中共徐州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建立中共徐州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党委成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由于如信、王柏华、邢邦圣、施春华、韩继光五位同志组成,施春华同志任党委书记,于如信同志任党委副书记。
  6月5日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苏勇同志任保卫处(部)处(部)长(正处级,任期三年,任职时间从2008年4月9日算起);石海兵同志任法律政治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8年5月7日算起)。
  6月23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艳梅同志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处级调研员;免去张艳梅同志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职务。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