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九年九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13  浏览次数:609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91010

                        党委办公室

 

94  我校召开第十一届党委全委会第三次会议,讨论审议学校学期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主持会议。

95  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培训班,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本学期工作,进行部门、学院间工作信息交流。校领导徐放鸣、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和正校级调研员朱淮沂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另,国家司法部科研管理处处长任永安,江苏警官学院学报主编卜安淳教授,《法学》主编、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申教授,河南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主编陈立风教授应邀出席法政学院主办的“课题申报实施与法学研究”学术研讨会。任永安处长、王申教授分别为法政学院师生开设专题讲座。

另,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中秋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蒋传光教授法政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法意如何到民间”的讲座。

97  校领导徐放鸣、王超、杨亦鸣、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各学院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另,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附属中学看望慰问师生。

98  由台湾辅仁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徐州师范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四所高校共同主办,徐州师范大学和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2009年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联吟大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出席大会并致辞。

另,我校召开预防甲型H1N1流感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出席会议。

另,社区学院举行二○○九届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

另,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敏俐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魏晋文学自觉说反思”的讲座。

另,台湾师范大学钟宗宪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七夕习俗的演变及其文化指向”的讲座。  

另,台湾辅仁大学孙永忠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古韵新妍——古典诗词吟唱传统的继承与新变”的讲座。 

另,淮阴师范学院副院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强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文献及学术史中的几个问题”的讲座。

910  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第25个教师节教师美术作品展开幕。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徐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朱天杰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徐放鸣书记致开幕词。

另,我校举行庆祝第25个教师节专场文艺演出。校领导徐放鸣、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及各学院教师代表、机关各部门代表观看了演出。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致辞。

另,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王建润研究员江苏淮海发展研究基地邀请来校作题为“社会理论研究工作与研究生的人文素养”的讲座。

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率校公共卫生领导小组成员检查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911  我校与徐州润东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杨亦鸣,润东集团董事长杨鹏、总经理燕苏建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另,副校长郑元林到体育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912  我校部分在徐校友举行联谊活动。徐州校友联谊会副秘书长、徐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晓松,校友联谊会成员徐州市接待办副主任张安永、泉山区纪委书记周亚琳、沛县组织部部长李明等校友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应邀出席。

914日—16  校领导徐放鸣、王超、周汝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2009级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今年我校共录取本科生6406人,研究生667人。       

916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到宿舍隔离区看望因防控甲型H1N1流感被医学隔离的学生。

916日、18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贾仲孝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convergence of the inexact Rayleigh quotient iteration with MINRES”、“ 大规模矩阵计算的数值方法”的讲座。

922  我校召开新办本科专业教学工作评估整改情况汇报会。校领导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出席。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和34个新办本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另,我校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图片展。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校工会主席魏伯海等到现场观看。

另,南师大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进宝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敦煌百年: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讲座。

923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举行200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主持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和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另,我校召开2009年教育实习工作会议。副校长郑元林出席会议。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玉良、基教处处长吴启龙和徐州市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应邀参会。

925日—28  副校长何保全率检查组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926  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董昭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随机Navier-Stokes方程研究进展”的讲座。

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颢瀚教授城市与环境学院、淮海发展研究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当前国际与中国经济的特征及发展趋势”的讲座。

928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以及我校各级各届新老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座谈。徐放鸣书记在会上讲话。

另,我校图书馆组织徐州高校教学联合体各成员馆馆长及技术部门负责人召开JALIS三期建设中由我校承建的两个项目建设协调会。

929  我校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我校老干部代表侯德润、邱鸣皋、高亚环、倪延江、朱南星、金允庆、邵爱玲、孙寿眉、张振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另,副校长郑元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考察暑假期间新建或改扩建的实验室。

另,清华大学章梅荣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特征值在固定L^1度量下的极值问题”的讲座。

930  复旦大学魏益民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奇异线性方程组与广义逆的求解”的讲座。

补:824  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在江苏的全国政协委员、各省辖市政协主席、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等近百人来徐州召开视察调研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徐州历史文化演变概述》的专题报告,并与到会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张连珍主席主持专题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周珉、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省政协秘书长刘立仁,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代市长张敬华、市政协主席庄华平等出席会议。

 

93日,我国驻美国休斯顿总领馆教育领事严国华代表国家汉办,在佛罗里达迈阿密与达德学院签署了关于委托徐州师范大学与达德学院联办孔子学院的原则协议。根据协议安排,两校联办的孔子学院将于一年内正式启动运作。

☆日前,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组织开展的第九次“全国先进班集体”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2006级化学师范班获得2009年“全国先进班集体”称号。

☆日前,电气学院主持完成的“矿井压缩机组智能集散监控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被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评为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三等奖。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名单,我校校友,徐州市第一中学王志勇、徐州高级中学秦晓华、梁丰高级中学任小文、宿迁中学陈向阳榜上有名。    

99日,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江苏省庆祝第25个教师节大会上,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郭文彬教授被表彰为全国模范教师。

☆日前,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江苏赛区复赛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有13名选手获奖,我校同时荣获组织奖。

日前,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下发的立项通知书,我校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获2009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一般项目立项资助3项。

☆近日,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下发的课题立项书,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秋生教授申请的子课题获委托课题立项。

☆日前,在第四届全国青年常微分方程学术会议上,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杜增吉教授获全国第四届“秦元勋常微分方程奖”。

近日,我校在200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并有1个参赛队入围全国决赛。

911日,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和省政府评选,我校郑维发教授获国家留学奖学金,苗正科、吕爱军、蔡冰、汪颖、胡召玲等5位教师获省政府留学奖学金。

☆暑假期间,我校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淮海发展研究院积极为地方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承担了多项服务业规划项目,项目合同总经费80余万元。

☆近日,2009年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获得项目15项,其中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项,资助经费项目7项,自筹经费项目7项。

914日,在第1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暨2009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校长论坛上,我校被评为“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日前,经全国体育硕士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评审、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我校获得体育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924日,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天翼产品创意规划设计大赛第二赛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09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我校杨亦鸣教授获二等奖,朱存明教授获三等奖。

☆近日,在2009年度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中,我校获立项项目4项。

近日,我校周明儒教授主持的《文科高等数学》被评为2009年国家级精品课程。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918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笑颖同志任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苏简兵同志任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杜增吉同志任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吴钢同志任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苗正科同志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职务。

925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宋子强同志任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8620日算起)。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