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九年十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9-11-12  浏览次数:346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091110

               党委办公室

 

101 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及市人大领导到我校伤残军人、离休干部魏裕功家中走访慰问。

1010  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率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研究人员赴沛县开展调研考察。其间,我校苏北三农研究中心与沛县县委、县政府达成合作协议。

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校史馆就校庆纪念活动等事宜展开调研。

1012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涂永强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新的季碳构筑方法及其在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的讲座。

1013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吉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岗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钙钛矿锰氧化物的新奇现象”的讲座。

另,广西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东南亚纵横》主任编辑马金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东南亚研究的几个问题”的讲座。

另,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黑龙江省社科院犹太研究中心主任、黑龙江省生态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吕韫风法政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犹太人生存智慧的思维导图”的讲座。

1014  我校召开教学实验室评估工作动员会。副校长郑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另,徐州市社科联主席刘宗尧研究员经济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徐州经济振兴与高校发展”的讲座。

另,盛世长城广告公司大中华区兼东北亚区首席创意总监苏秋萍信息传播学院、科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广告创意大讲堂”的讲座。

1015  我校中文系5960余位同学返校举行入学五十周年聚会。副校长何保全出席活动并致辞。

另,徐州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

另,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李桂根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新的手性试剂和新反应”的讲座。

1016  天津师范大学白学军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高效率学习的心理机制研究”的讲座。

1017  2009年江苏省高校、中专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徐州地区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大、中专院校400余名新教师参加培训。

1019  以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为团长的我校代表团圆满结束对莫斯科师范大学的友好访问。出访期间,徐书记代表我校与莫斯科师范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交流协议。

另,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荣誉学部委员陈栋生研究员应经济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区域经济新走势”的讲座。

102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建国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微管网络的结构和功能”的讲座。

另,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秘书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李永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飞向成功——与青年大学生谈理想”的讲座。

1021  我校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副校长郑元林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充分发挥“示范中心”的示范作用,科学构筑创新人才培养平台》的主题报告。

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法学院院长陈晶莹教授法政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金融危机背景下航海贸易问题的法律应对”的讲座。

另,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杨志林副教授外国语学院、科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Research Method in Business (Content Analysis & Network Analysis)”“ Managing Customer Satisfaction”的讲座。

1022  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进行检查。

另,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孔玉生教授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改革与发展”的讲座。 

1023  我校召开学习《全民健身条例》座谈会。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郑元林,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出席会议。

另,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物理所博士生导师孙庆丰研究员物电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自旋流和自旋轨道耦合”的讲座。

另,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乔均教授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现代物流发展与物流园区规划”的讲座。  

1024  全国高校教育超市“样板店”检查评估专家对我校教育超市“样板店”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1026  徐州市政府与我校合作共建江苏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新城区会议中心举行。徐州市代市长张敬华、副市长段雄;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副校长刘祖汉出席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周建洪、副秘书长王琦以及徐州市相关部门、我校有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段雄和我校副校长刘祖汉分别代表徐州市政府和我校签署协议,代市长张敬华和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分别发表讲话。

另,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魏木生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 canonical decomposition of the right invertible system and system decoupling and  pole assignment problems”的讲座。

102729  由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康宁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科院院长卢家楣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北京小学吴国通校长、内蒙古师范大学王有亮教授组成的教育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1027  我校举行200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郑元林,徐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魏文,73101部队首长夏彪,云龙区武装部部长李俊军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

另,我校召开迎接省“文明食堂”、“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以及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另,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现代文学学会副会长、扬州市作协主席、扬州大学吴周文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散文审美的核心价值理念”的讲座。

1028  我校第4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泉山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纪委书记岑红出席开幕式。徐放鸣书记致词。

1031  由徐州市总工会主办、我校工会协办的全市健身排舞大赛在校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应邀出席开幕式。徐放鸣书记致辞。

另,新疆伊犁州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胡艳桢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郑元林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定向招生、基础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另,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的2009年下半年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郑元林到现场视察考务工作。

 

☆近日,接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秘书处2009年立项通知,我校获得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直接资助项目2项。

日前,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下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通知》,我校共获得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6项;同时获得委主任基金项目资助1项,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资助1项。

☆日前,我校伦理学与德育研究中心申报的科研成果获中央文明办“全国第三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奖”三等奖,同时获得江苏省文明办“第二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1014,以我校女足为班底的江苏女足青年队获得十一届全运会女足青年组冠军,创造江苏足球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日前,我校在全国教育系统“祖国万岁”歌咏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1018,孟子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孟子学院、徐州孟氏宗亲联谊会在徐州市政协活动中心召开纪念大会,同时召开经贸合作恳谈会。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主席孟燕明、香港金融投资专家陈查理、马来西亚客商孟祯等来自海内外的孟氏宗亲和客商200余人出席会议。 

101116日,我校中华古诗词吟诵团应邀赴京参加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调研组联合主办的“中华诵”系列活动之“吟诵经典、爱我中华——中华吟诵周”。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国家语委副主任王登峰,中华古典诗词吟诵学会会长韩经太教授、副会长赵敏俐教授,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教授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校申报的2个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管理创新项目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1016,韩国骊州大学中文系海外研修A班在我校完成既定课程,举行结业典礼。

☆日前,我校被评为江苏省首批37所教育收费规范高校之一。

1023,我校龙狮队在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徐州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的2009年江苏省“汇金杯”大学生龙狮精英赛上获得舞龙三项全能银奖、舞狮自选比赛金奖。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1027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朱悦龙同志任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08117算起)。

  1028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明新同志任法律政治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