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年四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11  浏览次数:423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10510

                            党委办公室

 

41 

1. 我校举行“高雅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演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汝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韩如海,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2. 副校长刘祖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物电学院检查工作。

42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主持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45日—7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余文华教授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Understand research papers and prepare your thesis in the efficient way”等的3场讲座。

4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学技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曹群生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多分辨时域方法研究和最新进展”的讲座。

46 

省发改委在丰县召开“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应邀参会并讲话。会议期间,徐放鸣书记会见了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委驻丰县扶贫工作队队长赵芝明,省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处长、省委驻丰县扶贫工作队常务副队长张建华,并专程到工作队驻地看望了我校的派驻队员。

47 

我校召开迎接反腐倡廉建设量化考核暨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示范高校动员大会。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荆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徐放鸣、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岑红出席会议。

48 

香港大学徐军博士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绿色供应链管理:现状、问题和机遇”的讲座。

49

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纪委书记岑红和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九里区开展考察活动。

411 

我校举行2010年省先进班集体评选现场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汇报会评委。

412日—13 

清华大学马力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谈积分不等式”“LICHNEROWICZ方程的几个结果”的讲座。

413 

1. 我校与睢宁县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启动仪式暨睢宁县2008——2010年初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徐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立生,睢宁县委书记王天琦,睢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敬峰等出席典礼仪式。学员200余人参加学习。典礼仪式后,徐放鸣书记作题为《科学发展与睢宁的创新实践》的辅导报告。

2. 国华奖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徐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于跃,江苏国华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忠,徐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周其贵,江苏国华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以及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何保全主持仪式。

414日—17

我校召开六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一次工代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崇先,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同时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副部长高顺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王建民,市总工会组织部长黄子玉等。开幕式由大会执委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主持。副校长杨亦鸣致开幕词。大会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所作的题为《坚持改革创新突出质量发展 努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再上新水平》的行政工作报告,计财处处长刘礼明所作的《关于徐州师范大学200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财务预算安排意见的报告》,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魏伯海所作的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 积极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 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五届教代会、十届工代会工作报告。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417日,大会召开闭幕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何保全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和工会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教代会及工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徐州师范大学教代会、工会工作组织成员补选办法》及大会决议(草案)。徐放鸣书记作总结讲话。

414 

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严川伟研究员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储能与电池技术”的讲座。

415 

美国化学文摘社高级培训专员俞靓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图书馆邀请来校作题为“SciFinder 数据库培训”的讲座。

416 

我校召开江苏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何保全主持会议。

418 

1.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吴福祥研究员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汉语方言里与趋向动词相关的几种语法化模式”的讲座。

2. 徐州高级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秦晓华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学语文教改的若干思考”的讲座。

41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岳勤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数学的进展与发展”的讲座。

421 

1. 青海玉树地震“全国哀悼日”,我校降半旗致哀。学生代表800余人举行默哀祈福活动。423日,校工会、校团委联合发出募捐倡议。426日,在校校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爱心捐款活动。此前,离退休支部等单位已自发进行了捐助。至430日,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内共捐款400164.27元。

2. 我校召开编制外用工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3.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宫海军博士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葡萄树的排氯机理”的讲座。

422 

英国利物浦大学访问学者、盐城市规划局副局长张亚钊博士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西城市发展比较与借鉴”“新一轮城乡规划若干问题思考”的讲座。

423 

1. 我校召开“校园一卡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一卡通”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

2. 我校举行2009年度优秀女大学生表彰大会暨“女生节”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校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3. 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罗正英教授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如何学习与学了干什么:财经漫谈”的讲座。

424 

2529名徐州市专科考生来我校参加2010年省“专转本”统考考试。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宝堂等到现场巡视。

425日—30 

1748名篮球专项考生来我校参加体育统考素质与专项考试。省考试院高招处处长施邦辉和我校副校长郑元林、校纪委书记岑红到现场巡视。

426 

1.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建国在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处处长吴燕、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副处长舒华、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鲁学军、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宏等的陪同下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领导王超、何保全、郑元林、岑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秦天宝教授法律政治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迈向可持续性:中国环境法的发展(1978年—2008)”的讲座。

427日—29 

由我校江苏省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领导者技能培训班开班。苏北地区43所院校的130余名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培训班开幕式。

427 

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大军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多维相容链与精确解”的讲座。

428 

1. 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收看了视频会议。

2. 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董剑桥教授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多媒体技术的课堂应用与实践”的讲座。

429 

我校与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共建的孔子学院在达德学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总领事高燕平、教育参赞闫国华、领事周海波,中国国家汉语推广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利和迈阿密市长托马斯·里加拉多、达德学院院长爱德华得·帕德罗等中美各界人士约500人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率我校代表团专程参加。美国联邦教育部副部长玛莎·坎特发贺信致贺。

430 

著名教育家、中国高等教育学学科创始人、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潘懋元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思考与实践问题”的讲座。

 

49日,徐州市委、市政府召开2009年度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创新奖颁奖大会,我校获得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创新创意奖3项。

418日,在徐州市第六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中,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杨亦鸣、周汝光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比赛亚军,王超副书记获单打比赛冠军,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419日—20日,在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上,我校审计处被省教育厅评为“2004200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审计工作先进集体”。

428日,我校数学科学学院被徐州市政府表彰为“20072009年度徐州市先进集体”,测绘学院赵长胜教授、城市与环境学院沈正平教授被表彰为“徐州市劳动模范”。

在江苏省心理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我校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被授予“20052009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