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年五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05  浏览次数:351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10610

                                          党委办公室

 

429日—52

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在美国出席我校与迈阿密达德学院共建的孔子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期间,专程会见了联合国中文组组长何勇、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文化人类学专家王海龙、美国坦帕大学教师邵文海等部分在美校友,并访问了哥伦比亚大学,在华美协进社作了题为“儒家经典中的审美智慧”的讲座。  

558

62名运动员来我校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运动训练专业单招考试。副校长郑元林、校纪委书记岑红到考场巡视。

55

1.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巴赫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加兴教授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俄罗斯的教育现状”的讲座。

2. 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加荣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一种新型分岔反应的设计研究”的讲座。

3. 南京工业大学张勤教授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走向公民社会的发展道路”的讲座。

57 

1. 我校举行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开幕式主题晚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活动并致辞。

2. 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英文系主任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副所长纪玉华教授外国语学院、科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英语口语与演讲学习方法”的讲座。

3. 苏州大学黄辛隐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感激父母感激生活感激社会——内观疗法的体验及在咨询中的应用”的讲座。

4.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秦厚荣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代数K理论简介”的讲座。

59

1. 我校举行“读书节”活动开幕式。副校长杨亦鸣出席活动并致辞。“读书节”首场报告会由《百家讲坛》主讲人、上海电视大学鲍鹏山教授主讲。

2. 省政府参事、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林炳耀教授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城乡发展新思维”的讲座。

511

1. 我校举行首届香港荣芝奖学金颁奖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 武汉科技大学孙君恒教授法律政治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君子小人与新人”的讲座。

512

1.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我校校长的任免决定。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永贤,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戚锡生,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苏春海,省委宣传部研究室副主任双传学,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沈晓东等出席大会。我校新任校长任平及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部分教授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

2.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刑法学会研究会会长孙国祥教授法律政治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形式还是实质:司法定罪的标准”的讲座。

3. 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副总经理、企划总监王萌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一棵开花的树——企划的创意世界”的讲座。

513

1. 省委教育工委反腐倡廉量化考核互查互评考核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考核组由盐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必清,江苏工业学院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束荣新,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钱惠英,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蒋健美组成。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校长任平主持。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工作报告。

2.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聂锐教授经济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学科建设专题报告”的讲座。

514

1. 校长任平到校离退休工作管理处走访调研。部门负责人和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 山东大学美国现代文学研究所所长、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郭继德教授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黑色幽默与二十二条军规”的讲座。

3. 淮阴师范学院孙智宏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数学研究的艺术”的讲座。

4. 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俞子正教授音乐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声乐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的讲座。

515

1.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元伟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理事,中国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专家委员会委员卢元镇教授应邀来我校分别作题为“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的改革与发展”“当今学校体育中的几个理论与实践问题”的报告。校长任平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2.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张长水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What if the Irresponsible Teachers Are Dominating”“计算机视觉的研究动态”的讲座。

3. 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向世明博士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流形学习算法及其应用研究”的讲座。

4.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美凤教授信息传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正确认识教育技术及其学科”的讲座。

5. 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成员徐晓东教授信息传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计算机支持的协作概念改变研究”的讲座。

6. 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广东省高校教育技术教指委副主任谢幼如教授信息传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当前教育技术研究概述”的讲座。

517

1. 省高水平运动队评估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专家组由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笪佐领、省体育局综合处调研员邓伟先、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郭胜伟、南京邮电大学体育部主任薛雨平、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张天峰组成。我校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2.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萼芳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几何三大难题”的讲座。

3. 南京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张捷教授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旅游流的若干问题研究”的讲座。

518

1.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由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自斌、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处处长杨振华、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强组成。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汇报会。

2.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文化部——南京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顾江教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文化遗产与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的讲座。

3.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向开南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Explicit Schilder Type Theorem for Super-Brownian Motions”的讲座。  

519

1. 我校举行第三届“舞林大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校纪委岑红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2. 《史学月刊》编辑部主任、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常英教授法律政治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的若干问题”的讲座。

3. 兰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万同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非局部时滞发展方程的行波解和整体解”的讲座。

4. 首都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陆教授信息传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网络教育应用研究十年回顾:虚拟学习社区的研究”的讲座。

520

1. 我校举行党委兼职组织员聘任大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2. 《齐鲁学刊》主编、曲阜师范大学杜振吉教授法律政治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人文社科期刊的评价体系与学术规范”的讲座。

521

1. 我校召开学位点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岑红出席会议。校长任平主持会议。

2. 我校召开申报江苏省大学科技园座谈会。校长任平、副校长刘祖汉出席会议。徐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刘春平、局长孟铁林、高新技术处处长田齐鸣应邀参会。

3.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栾梅健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现代文学的起源问题”的讲座。 

4. 中国现当代文学馆副馆长、博士生导师吴义勤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当代文学研究的若干前沿问题”的讲座。

5.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倪传斌教授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调查问卷的设计与评估”的讲座。

522

1.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施大宁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物理艺术与创新”的讲座。

2.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陆建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激光等离子体的光学测试技术进展”的讲座。

3.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教授、美国国际教育媒体协会主席科奈尔信息传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共创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的讲座。

523

1.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兆军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Nonparametric profile monitoring by mixed effects modelling”的讲座。

2.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濮晓龙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单阶可混合检验问题”的讲座。

3. 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龙桂鲁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基于Grover算法的量子秘密共享及其实现”的讲座。

524

1. 校长任平到文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法律政治学院走访调研。3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及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 复旦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宗敏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散乱数据拟合”的讲座。

3. 加拿大Mcmaster大学博士生导师乔三正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LLL算法”的讲座。

4. 英国Strathclyde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顾尔丹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新型光电器件研究现状”的讲座。

525

1. 校长任平到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测绘学院走访调研。6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家、我校兼职教授王海龙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视觉人类学如何展示文明”的讲座。

3. 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车永胜教授应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校作题为“真菌生存策略导向的活性物质发现”的讲座。

526

1.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一行走访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大学党委书记罗承选,校长葛世荣,党办、校办主任赵建岭,发展规划处处长丁三青,党办、校办副主任方跃平接待了徐书记一行。

2. 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常谦顺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图像恢复”的讲座。

3. 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继军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医学成像中的反问题”的讲座。

4.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公司副总裁、CFO、高级会计师吴江龙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企业价值整合的有关问题”的讲座。

527

1. 校长任平到淮海发展研究院、汉文化研究院走访调研。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唐正东教授应法律政治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拜物教的建构及其批判”的讲座。

3.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姚君伟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中外文学关系研究的思考”的讲座。

4. 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姚润皋教授法律政治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科学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讲座。

5. 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韦博成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统计学的应用与发展”的讲座。

6. 扬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清代扬州画派研究会会长贺万里教授美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美术史与图像研究”的讲座。

528

1.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视频会议。沈健厅长出席会议。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收看了视频会议。

2. 上海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顾平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艺术学科的问题意识和学术表达”的讲座。

3.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新芝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Impulsive dynamical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的讲座。

4.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殷慰萍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多复变与偏微分方程”的讲座。

5.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安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华罗庚域上的问题研究”的讲座。

529

1. 湘潭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季水河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传媒时代的文学批评”的讲座。

2.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池子华教授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社会史研究的现实关怀”的讲座。

3.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葛渭高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高阶常系数线性微分系统求解”的讲座。

 

在江苏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的全省2009年高校学生多媒体作品竞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获奖总数在全省名列第二。

51日—5日,在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中,我校田径队获得团体总分第六名,男子团体第三名。

512日—15日,我校垒球队获得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高水平组)垒球比赛季军。

515日,“桓宇杯”第五十届乒乓球世锦赛徐州热身赛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周汝光观看了比赛。   

517日,据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2010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遴选结果,我校限额推荐申报的5门课程全部获评省级精品课程。

520日,据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的2009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推荐的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的党日活动获得2009年度江苏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527日,徐州市召开创建“勤廉徐州”暨反腐倡廉建设创新推进大会,我校连续第三次被表彰为创建“勤廉徐州”活动先进单位,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莹章同志被表彰为徐州市勤政廉政好干部。

528日,全省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张家港市召开,我校被表彰为江苏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55  根据省委组织部苏组干〔201062号文通知:郑元林同志试用期满正式任徐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任职时间从200812月算起。岑红同志任徐州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时间从200812月算起。

57 根据省委苏委〔201046号文通知,省委决定:免去朱淮沂同志徐州师范大学正校级调研员职务。

512  根据省委苏委〔2010142143号文通知,省委决定:任平同志任徐州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徐放鸣同志不再担任徐州师范大学校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