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年六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10  浏览次数:476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10710

                                 党委办公室

 

61 

校长任平到教育科学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3个学院的党政班子成员和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62 

1. 校长任平到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走访调研。3个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授、博士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 东南大学学报主编、博士生导师徐子方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戏剧本质与中国戏剧”的讲座。

63

1.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郑元林出席会议。

2. 校长任平到管理学院、信息传播学院、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走访调研。3个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教授、博士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3. 我校召开首批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建设启动工作会议。副校长郑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4.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严强教授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社科智慧的功能与开发”的讲座。

64

1. 我校召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书记、院长,各部门及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任平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科学规划创辉煌”的主题报告。

2. 我校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培训活动并为学员作题为“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67日—13

我校举办教学院长能力建设培训班。校长任平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郑元林作题为“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的首场培训报告。

67

华南理工大学心理系主任、心理测评与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宋广文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现象理论现象——建构洞悉心理的透视镜”的讲座。

68日—9

加拿大中国专业妇女协会会长余承璋法律政治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加拿大社工组织与社区服务”“可持续发展中的环境问题”的讲座。

68 

1. 由徐州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主办的徐州民营企业家创业者之路报告会在我校举办。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美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报告会。

2.副校长何保全带队对全校各安全生产责任单位进行检查。

69

1. 2010年度江苏陶欣伯助学金资助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秘书长刘萍、主任单红华,我校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连桂芳理事长、何保全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今年将在继续资助原来60名贫困生的基础上,增加20个资助名额。

2.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余胜泉教授信息传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e-Learning新解:网络教学范式变迁”的讲座。

3.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编导张佳彬应信息传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百家讲坛的成功之路”的讲座。

4.北方工业大学教授白文乐博士计算机学院、科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3G技术的发展与物联网应用”的讲座。

610

1. 省高校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考核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考核组由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春福、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医院院长傅雷、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督学朱亚敏、南京邮电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顾春宁组成。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2. 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力教授、博士生导师裴文江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分别作题为“语音情感信息处理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复杂网络紧致动力学理论及在域间路由技术中的应用研究”的讲座。

611日—29

校长任平先后到机关部门进行工作走访。

611

1. 我校召开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承办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和提案承办的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材过为敏教授美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走向系统设计”的讲座。

612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到贾汪校区走访调研。

613日—29

我校举办20092010年度民主党派支委以上干部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研讨班。各民主党派支委以上干部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省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等40人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613

1.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岳庆平教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历史研究前沿的几个问题”的讲座。

2. 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顺鹏教授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校作题为“土壤与农产品农药污染微生物修复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的讲座。

61415

社区学院在泗洪生源基地召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

615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慰问端午节期间加班核查学位点申报证明材料的工作人员。

617 

1. 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与徐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徐州市文化产业集团合作共建的“苏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我校纪委书记岑红、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成之以及市社科联、市发改委、市旅游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2. 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程立新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无穷的魔力与困惑”的讲座。

3.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吴从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模糊点简介”的讲座。

4. 中国煤矿文工团歌唱家宁峰音乐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声乐表演与舞台艺术”的讲座。

618

1. 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黄福才教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我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的理论与实践”的讲座。

2.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辉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烯烃复分解反应——一个从实验室快速走进教科书的反应”的讲座。

620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地方大学规划和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 

621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家洲教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西汉政治制度研究”的讲座。

622 

1. 我校举行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徐放鸣、任平、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岑红出席典礼。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任平教授致辞,并与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杨亦鸣教授,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刘祖汉教授、周汝光教授共同为毕业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授予硕士学位。

2.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姚士谋研究员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国外城市经济考量与我国城市发展评说”的讲座。

3.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孔新苗教授美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艺术界·视觉文化·美术教育——审美现代性与现在”的讲座。

623

1. 我校举行2010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徐放鸣、任平、何保全、周汝光、郑元林、岑红出席典礼。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致辞。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任平教授向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授予学士学位。

2.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哲学研究》编辑部主任鉴传今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当代的自由主义思潮”的讲座。

3. 上海师范大学沈黎教授法律政治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上海社会工作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的讲座。

4.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重彩画研究会副秘书长张萍美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当代重彩——彩画的发展及材料演变”的讲座。

624

校长任平到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走访调研。3个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627 

1.由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我校与徐州市招办承办的江苏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我校举行。全国170余家各层次高校参加了此次咨询会,近2万名考生及家长到场咨询。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晓曦、我校副校长何保全到现场巡视。

2. 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强教授法律政治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社会学视野中的灾害问题”的讲座。

628日、629日、71

我校召开3场“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校内专题调研会。理工科学院、文科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校内各民主党派支委以上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参加会议。校领导徐放鸣、任平、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岑红出席会议。

628 

1. 省就业工作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调研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可立、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书记胡建平、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郁桂萍、省信息技术人才市场总经理李少义等组成。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 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沈荣华教授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由表及里:中国地方政府体制改革向度研究”的讲座。

3.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竺乾威教授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大部制改革与公共行政改革”的讲座。

629 

1.校长任平到信息网络中心、科文学院、后勤集团走访调研。3个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谭绍滨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李代数及其表示”的讲座。

630

1.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七一”表彰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校领导徐放鸣、任平、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在会上讲话。校长任平主持会议。

2. 驻徐高校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美华,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宇天主持会议。

3.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马荣华研究员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水环境遥感问题与展望——兼谈地理信息科学技术研究进展与应用前景”的讲座。

4.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沈坤荣教授淮海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后危机时代的中国经济发展”的讲座。

补:529 

我校淮安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淮安地区40余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

 

527日—30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学术交流会上,我校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潘永亮同志被授予“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614日,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获得女子单人第三名、混合双人第三名、大众六人第三名、团体第三名和团体总分第五名。

65日—13日,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普通组)女子篮球比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女子篮球队获得亚军。

69日,据国家汉办正式通知,我校获批2010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名额15个。下学期我校将首次迎来墨西哥、阿根廷、多米尼加、委内瑞拉、古巴等国家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

613日,在徐州市文明办、徐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端午——我们的节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经江苏省教育厅评审,我校获得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23项,其中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项,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15项,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项目1项,省优秀研究生课程申请项目2项,省学术型、应用型、复合型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1项。

据市政府文件通知,我校共获得徐州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7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8项。我校社会科学处获组织工作奖。

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中,我校共有76名同学获奖,我校获组织奖。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公布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10年度立项课题,我校获得立项2项。

据江苏省文化厅2010年度省文化科研课题立项通知书,我校获得立项2项。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49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宋演洲同志任离退休工作管理处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职务。

6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健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蒋保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副处级)。

6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海宽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施帮华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胡福年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副处级)。

6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代建军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