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年七、八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0-09-17  浏览次数:253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10910

                          党委办公室

 

630日—71

由复旦大学和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非线性科学及其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72

省委宣传部新闻文化改革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江苏网监事会主席、江苏文化产业蓝皮书执行主编王明珠博士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江苏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思考”的讲座。

73日—4

由中国人民大学、韩国首尔市立大学和我校联合举办的中韩区域与城市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刘祖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词。

75日—6 

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省属高校审计工作座谈在我校举行。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我校校长任平、校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76

校长任平到语言科学学院走访调研。

77

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南京三宝科技集团副总裁、三宝研究院院长富煜清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物联网技术的应用研究”的讲座。

78 

校长任平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79 

我校举行2009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校领导任平、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出席典礼。徐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曹孟军,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蔡陵君应邀同时出席。

710

1. 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燕敦验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数学奇才陶哲轩的学术成就”的讲座。

2. 国际知名科学家、创新发明家,美国硅谷IT界和生物科技界知名专家唐元华博士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人类基因发展与动态”的讲座。

712

以教育部思政司张文斌调研员为组长的调研组来我校开展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调研。校纪委书记岑红出席座谈会并作我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汇报。

714 

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2010年思想政治课教师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助理邓传淮,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岑红,全省高校两课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姚润皋教授,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曹国平出席典礼。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汪国培主持开班典礼。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近300名思想政治课教师参加培训。

714日—15 

我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十二五”发展规划。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平作总结讲话。校第十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高教研究所龚放教授作主题报告,听取了教务处、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两个调研组所作的校外调研情况汇报,听取了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十二五”发展规划(讨论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并进行了分组谈论。

715

1. 江苏省科技厅、教育厅发函批复徐州市人民政府,同意我校与徐州市共同筹建徐州师范大学科技园。

2. 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乐伟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ommerfeld Integrals in Electromagnetic Theory of Planar Layered Media”“Integral-Equation Based Fast Solver for Solving Electrically Large Problems”的讲座。

720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到公寓看望假期留校学生,并察看学生公寓围墙施工情况和暑期值班食堂工作情况。

722 

1. 由教育部师范教育司负责统筹规划,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负责业务指导,我校承办的首期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云龙报告厅举行。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江苏省语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我校校长任平,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推普处处长容宏、调研员郝阿庆,江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陆志平,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晓群,徐州市教育局局长强国出席典礼。开班典礼由副校长、校语委主任郑元林主持。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126名中小学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2.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在省教育学会副会长陆志平,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赵晓群,徐州市教育局局长强国、副局长李玉良等的陪同下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校领导徐放鸣、任平、何保全、郑元林出席工作汇报会。

727 

校长任平及我校和苏州科技学院相关人员到徐州市经济开发区走访考察。市委常委、徐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秦景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书丰,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闫震,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工交处处长陈贻龙、副处长刘培军等接待了任校长一行。

810

我校召开参与省公推公选领导干部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811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应邀赴睢宁调研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睢宁县委书记王天琦,县长王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宏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李,副县长庄善忠、田传国、徐卫东,县政协副主席梁化学及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徐书记一行。

821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到离退处检查工作。

824 

1. 由江苏省文明办主任助理刘福清、省环保厅原机关党委副书记鞠景才组成的江苏省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考核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高成富,市文明办副主任沈丽等陪同检查。校党委书记、文明委主任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王超,校纪委书记岑红出席工作汇报会。

2.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出席会议。

827

1. 省公选办委派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翟玉祥带领报考我校副校长职位进入面试的五位同志来校召开驻点调研情况通报会。校领导徐放鸣、王超、郑元林、岑红及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会议。

2. 徐州市消防支队在我校召开徐州市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现场会。我校副校长何保全、市消防支队副队长董加文以及市直一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在徐高校消防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71日—4日,在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中,我校女子沙排队获得第五名(高水平组),男子沙排队获得第七名(普通组)。

71417日,在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游泳比赛中,我校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第二名和女子100米蛙泳第三名。

720日,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立项通知,我校获得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1项。

71820日,在201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第12届)中,我校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819日—24日,在2010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中,我校共有5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获批201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4项。

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14项项目获得资助,其中面上项目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专项基金项目1项。

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10年度立项课题评审结果,我校获得201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2项。

据省教育厅公布的2010年度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下达情况,我校获得立项课题25项。

据江苏省文化厅通知,我校获得2010年度省文化科研课题(一般课题)立项资助2项。

在教育部“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和“国培计划”(2010)中西部项目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的招标中,我校成功中标教育部“国培计划”骨干教师研修项目2个学科(小学语文和高中生物)、“国培计划”(2010)中西部项目(河南省)3个学科(小学语文150人、小学数学100人、初中英语100人)

据省教育厅社政处通知,我校汉文化研究院申报第二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获得批准。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76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李宗芸同志任科技处副处长。

76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颜斯林同志任机关党委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机关党委书记职务。

76  根据科文学院董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李庆军同志不再担任科文学院院长。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李庆军同志任科文学院正处级调研员。

76 根据校党委常委会提名,经科文学院董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孙秀华同志为科文学院院长。

76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马恒俊同志任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试用期一年)。

76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丰同志任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初日同志的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职务。

77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报请省委组织部批复,决定:孙秀华同志任徐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