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年九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0-10-15  浏览次数:460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101010

                            党委办公室

 

91

1.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带队检查开学初的后勤保障工作。

2. 校领导任平、王超、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岑红分别带队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检查。

92 

1. 校长任平到学校食堂检查工作。

2.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检查今年学校的重点工程项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冯捷蕴博士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话语混合与全球本土化——北京旅游推广话语的个案研究”的讲座。

934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4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贾磊磊教授应信息传播学院、科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电影的产业化道路”的讲座。 

96

校长任平,副校长何保全、周汝光到科文学院检查迎新工作。

97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火车站新生接待点视察工作。

99 

我校举行2010年新生开学典礼。全体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201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910

1. 我校举行庆祝第26个教师节暨第11个师德建设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出席会议。

2.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程伦理学首席专家兼召集人,清华大学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万俊人法律政治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当代道德疑难问题及其伦理学研究”的讲座。

913

1.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丁彦恒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强不定问题的变分方法”的讲座。

2.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苏发兵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Nanostructured Carbon 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讲座。

3. 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郭达志教授应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3S’技术的最新发展”的讲座。

915

1.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为科文学院中心组成员及全院教职工作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

2. 校长任平到文理科学报编辑部、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走访调研。

916

1. 校长任平在云龙报告厅作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语言科学学院、信息传播学院、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师、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2.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尹会成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无界区域上的亚音速流问题”的讲座。

3. 云南大学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微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文均研究员重点实验邀请来校作题为“特殊生境放线菌资源研究”的讲座。

4. 云南大学省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教育部微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唐蜀昆博士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校作题为“嗜盐放线菌资源研究最新进展”的讲座。

917

我校召开省重点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会。校长任平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省重点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918 

校长任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云龙东院小区看望我校正校级老领导。

919日、20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分别在敬文报告厅作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泉山校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师、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920

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岳勤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ohen-Lenstra 猜想的一些进展”的讲座。

2. 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高级研究员丁晓东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校作题为“Regulation of Parkinson disease's-related proteins by proteasome ubiquitin system”的讲座。

921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生导师余文华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理解认识并充分发挥CPU的工程仿真功能”的讲座。

926

徐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徐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指导委员会(徐委〔201027号),组成人员如下:名誉主任:曹新平;主任:张敬华;副主任:秦景安、邹徐文、段雄、徐放鸣、任平;成员:王志华、田质林、洪涛、强国、孟铁林、葛维琴、田忠恩、李靖华、张军、单兴强、董明灿、徐善春、居苏生、刘晓东、孙长举、王安顺、梁书丰、何保全、刘祖汉、蔡国春、刘礼明、李存芳、康建荣、王作权。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段雄同志兼任。

927

1. 省长助理徐南平院士、副市长段雄一行在校长任平的陪同下来我校参观考察大学科技园中的汉文化产业创意、氢能技术、物联网工程技术、激光技术、生物医药等5个研发中心。

2. 苏州科技学院院长陈志刚、党委副书记王荣庆,副院长黄勇、杨新海率团就“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3.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黄修己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人性论和中国现代文学”的讲座。

928 

我校大学科技园揭牌仪式在汉园宾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省长助理徐南平院士,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市长张敬华,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薛小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文达,副市长段雄,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秦勇,省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张建华,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王晓天,徐州市政府秘书长周建洪以及徐州市政府各有关部委办局、云龙区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兄弟高校专家和学者、企业界人士、新闻媒体代表,我校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校长任平致欢迎词,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晓天宣读了省科技厅、教育厅关于同意筹建徐州师范大学科技园的复函,省长助理徐南平和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共同为徐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揭牌,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薛小平、徐州市市长张敬华、省长助理徐南平分别讲话。

929

1.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生导师顾世建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Fidelity susceptibility and quantum phase transitions”的讲座。

2. 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周积寅教授美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郑板桥书画真伪谈”的讲座。

930 

1.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赵长胜、市政协副主席李申、市政协副主席孙红旗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和民主党派老同志代表等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

2. 省文化厅副厅长、省美术馆馆长高云,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及全省各市书画院院长一行来我校参观并指导工作。副校长郑元林、校纪委书记岑红陪同参观。高云副厅长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续写历史辉煌,复兴江苏美术——关于江苏美术工作的调研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712日—15日,在“久吾杯”首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和优胜奖1个。

723日—28日,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2010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课件类三等奖。

730日—31日,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

95日,由徐州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主办的“情铸教育 德润彭城”系列活动在彭城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我校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带领心理咨询服务团一行8人参加了全程活动。

915日,据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2010年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评审结果,我校“分析学课程群教学团队”(团队带头人:周汝光)被确定为2010年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

915日,据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2010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生物技术”(项目负责人:李宗芸)、“应用化学”(项目负责人:屠树江)、“财务管理”(项目负责人:姚正海)被确定为2010年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据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表彰全省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标兵的决定》,我校文学院党委被授予“江苏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穆凤英、刘礼明2位同志被授予“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刘广登、马志友2位同志被授予“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发布的立项通知,我校获得201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专项研究课题3项,课题级别均为教育部重点课题。

江苏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10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我校获得重点项目立项4项。 

据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下发的2010年立项通知,我校获得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资助项目3项。

 据江苏省财政厅、科技厅下发的2010年第三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通知,我校获得立项资助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

 

6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韩继光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王柏华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邢邦圣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

812  经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徐州师范大学科技园相关组织机构:

一、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董事会由以下同志组成(以姓氏笔画为序):刘礼明、刘祖汉、杨克合、李存芳、李健雪、康建荣;董事长:刘祖汉;副董事长:康建荣。监事会由以下同志组成(以姓氏笔画为序):岑红、聂恒柱、董佩林、魏伯海;监事会主席:岑红。

二、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徐放鸣、任平;副主任(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志华、何保全、刘祖汉、孟铁林、梁书丰、韩冬梅、强国;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王作权、刘礼明、李存芳、费春、袁必佳、蔡国春。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设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若干名。

三、大学科技园建设规划领导小组。组长:何保全、刘祖汉;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王鹏、王作权、刘礼明、李存芳、费春、聂恒柱、康建荣、董佩林、蔡国春。

83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周武同志任体育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张伟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李建军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陈思伦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免去张沛林同志体育学院院长职务。

83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杨在华同志任机关党委书记;张才祥同志任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晔同志任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林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免去杨在华同志的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免去李存芳同志的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免去张才祥同志兼任的贾汪校区党总支书记职务;免去蔡晔同志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83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李存芳同志任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正处级,任期三年);免去张才祥同志贾汪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张林同志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兼设备处副处长职务。

91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马志友同志任党委办公室主任;薛跃同志任法律政治学院党委书记;王鹏同志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免去孙秀华同志兼任的党委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马志友同志的法律政治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薛跃同志的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职务。

91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云龙同志任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副处级),免去其教务处副处长职务;张亚军同志任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副处长;免去王鹏同志基建处处长职务。

91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周涛同志任贾汪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正处级,试用期一年)。 

91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周涛同志兼任贾汪校区党总支书记,免去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现任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光辉同志的职级提升为正处级。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