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年十一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0-12-30  浏览次数:213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101210

                               党委办公室

 

  111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克利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Research on Electromagnetic Field and Microwave Technique的讲座。

  113我校举行“润德讲堂”开讲仪式。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仪式。任平校长为“润德讲堂”作首场讲座。

  115我校举行20092010学年度优秀学生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校领导王超、周汝光、方忠,校长助理魏伯海、孙秀华出席会议。

  115日—7由江苏省地理学会与我校联合主办,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徐州市地理学会、淮海发展研究院协办的江苏省地理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副主任宋长青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高抒教授,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长、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杨桂山研究员,江苏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建教授等出席会议。副校长刘祖汉到会致辞。

  115日—7在由教育部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中,我校报送的网络课程获得三等奖。

  116科文学院举行建院十周年文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王超,副校长杨亦鸣、何保全、周汝光、郑元林、方忠,科文学院历任负责人、创始人及学校各相关学院、部门和科文学院负责人出席演出现场。

  118比利时鲁汶大学高级研究员王凌博士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1060纳米相干层析技术在眼科医学中的应用的讲座。

  118日—11 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举办的2010年全国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作品大赛中,我校报送的主题网站和课件均获得一等奖。

  1110江苏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应用化学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佟振合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超研究员,江苏省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蔡冲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到会致辞。

  1110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佟振合院士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微反应器的讲座。

  1111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子建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铂类药物的讲座。

  1112我校召开学科建设报告会。南京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211工程办公室主任喻平教授应邀作题为“关于学科建设的一些思考”的讲座。副校长刘祖汉主持会议。

  111214 在江苏省高校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暨江苏省电子学会网络专业委员会高校会员2010年年会上,我校被评为“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这是我校连续第五次获此荣誉。

  1113首届中国大学生创业(淮海)论坛在我校举行。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荣启,徐州团市委书记王成长,我校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开幕式。

  1113北京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席振峰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新一代物质的转化的讲座。

  1113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丁奎岭研究员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不对称催化——从组合到组装的讲座。

  111314在“未来伙伴杯”第十一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1114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欧阳平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发展生物制造产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讲座。

  1116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举行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及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1117我校举行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审核汇报会。校领导徐放鸣、任平、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出席会议,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平校长主持。文学院、语言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作示范性汇报审核。

  1117副校长方忠率校内相关专家对科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抽检。

  1117瓦赫宁根大学访问学者杨东英博士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De novo Genome Assembly of Culicoides obsoletus, an Agent of Insect-bite Hypersensitivity (IBH) (二代测序法对库蠓基因组的装配)的讲座。

  1119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省“333工程”科研项目资助工作的通知》,我校校长任平教授申报的项目获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资助经费8万元;化学化工学院曹昌盛教授申报的项目获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资助经费6万元。

  112021 第五届江苏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晓江教授,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霄翔教授及省内2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副校长杨亦鸣到会致辞。

  112021 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中,我校获得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和三等奖2个,并有2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121 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许钧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学术视野与问题意识”的讲座。

  1124我校分四个组召开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审核汇报会。校领导徐放鸣、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方忠出席会议,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24我校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徐放鸣、王超、何保全、周汝光、方忠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主持。

  1124日—26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2010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乔春华,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章江益,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周亚君,副校长周汝光,学会副会长、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吴应宇,常州大学副校长王卫星,学会秘书长、南师大财务处长唐万宏等出席开幕式。

  1125我校召开2010年度陶欣伯助学金管理工作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月红、办公室主任殷民德,我校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126 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凡政、校工会主席陶元春一行来我校交流二级教代会及工会工作经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1127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发展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杨亦鸣主持会议。

  1130我校召开老年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以及原校领导邱鸣皋、周明儒等老同志出席会议。

  本月,我校获得“20082009年度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称号。

  本月,201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有2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本月,在由教育部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中,我校获得高等教育组多媒体课件一等奖1项。

  本月,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的《关于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通知》,我校获得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4项,其中规划基金项目12项、青年基金项目12项。

  本月,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的《关于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立项通知》,我校获得立项项目1项。

  本月,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思想政治工作司联合公布的《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立项通知》,我校获得立项项目2项。

  本月,据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办公室下发的立项通知书,我校获得国家语言文字应用“十一五”科研项目委托项目1项。

  本月,据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通知,我校功能材料绿色合成实验室(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屠树江教授)获批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本月,据省教育厅公布的2010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得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2项,其中资助经费项目7项、自筹经费项目5项。

  本月,据江苏省财政厅、科技厅下发的2010年第十六批省科技发展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通知,我校获得立项资助项目1项。

  本月, 据徐州市科技局公布的2010年度徐州市科技计划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得资助项目5项。

  本月,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下达的2010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立项通知书,我校共获准立项11项,其中一般项目4项、自筹项目7项。

  本月,据省教育厅公布的江苏省高校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通知,我校共有1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4项。

 

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119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并经省纪委苏纪干发〔201050号文批复:聂恒柱同志任校纪委副书记;张爱华同志任校纪委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校纪委副书记职务。

  1119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蔡国春同志任校长办公室主任(正处级,任期三年);免去孙秀华同志校长办公室主任职务。       

  113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崔家兴同志任后勤管理处副处级调研员,免去其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职务。

  1130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笑颖同志任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杜增吉同志任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吴钢同志任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从2009918日算起。

  1130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明新同志任法律政治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任职时间从20091028日算起)。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