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一年五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1-06-17  浏览次数:549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11610

                                   党委办公室

 

53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扎米尔·啊万参赞和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访问团一行来校访问。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53 校长任平,副校长何保全、刘祖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大学科技园考察建设工作。

54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应邀来校举行题为“高等教育发展与师范大学改革”的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会议。校领导、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学院教师参加报告会。 

54 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红艳教授应邀来我校分别作题为“现代人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介绍”、“甲硫氨酸合成酶与先天性心脏病遗传关联及作用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校长任平出席聘任仪式。

54 我校“阳光心理广场”暨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方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54 我校被团省委表彰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

55九三学社徐州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主委、副市长段雄,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宇天、党派处处长郭大良,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黄杰、隋旺华、周廷振、孔庆兖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应邀参会。会议由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副主委黄杰主持。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九三市委主委、副市长段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宇天分别致辞。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徐州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

56由副校长杨亦鸣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神经语言学研究及学科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语言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语言学评审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文史哲学部主任江蓝生研究员出席会议并担任开题论证会专家组组长。校长任平教授到会致辞。江蓝生研究员还为语言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语言研究的路径与方法”的学术报告。

56 副校长刘祖汉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到徐州市铜山区政府就科技合作等问题进行洽谈。铜山区副区长何长征、区政府办副主任胡光辉及铜山区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56 我校举行“女生节”闭幕式2010年度优秀女大学生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纪委书记岑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57 我校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办学推进会在我校召开。连云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光东,连云港市副市长杨莉,连云港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中本,连云港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匡中远,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滕士涛,校长钱进,副校长陈留生、杜长江,我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周汝光、郑元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任平校长主持。

57 我校召开城乡规划学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专家咨询会。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建设部城市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顾朝林教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规划处副处长卫琳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会见了特邀专家和领导,副校长郑元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57江苏省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首届受助毕业生见面交流会在南京举行。副校长何保全出席会议。

58 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与徐州市红十字会合作共建的红十字文化研究中心举行揭牌成立仪式。校纪委书记岑红与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华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59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201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副校长杨亦鸣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510经江苏省教育纪工委评审,我校“实施校务公开,推进民主管理”工作被表彰为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十佳”特色工作

511 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苏北赛区)在我校举行。爱之旅合唱团团长刘福生,国家一级指挥闵乐康、常畅、杜晓生,中国指挥家学会会员吕晓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何山,南京师范大学艺术中心主任有德乡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出席比赛现场。我校代表队获得专业组比赛第一名。 

511 美国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大学商业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曹勇博士应城市与环境学院、淮海发展研究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在核心边缘体系中的地位及变化”的学术报告。

512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教授来我校视察,并作题为“十二五规划与发展创意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的讲座。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杨亦鸣及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513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研究生处处长杨晓江一行来徐调研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建设情况。校领导徐放鸣、郑元林及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徐放鸣书记汇报了我校优势学科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副校长郑元林、语言科学学院副院长杨通银分别汇报了化学生物学、语言认知科学与文化艺术学科(群)的建设进展及规划。沈健厅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相关学科在研究平台、创新团队、产学研结合、学科文化及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513 我校举行首届国华奖学金颁奖大会。徐州市慈善总会会长于跃,江苏国华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忠,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516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周汝光、方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大学科技园考察建设工作。

516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开宝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语料库翻译学研究:现状与问题”的学术报告。

517我校召开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以21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517 江苏省首届“阳光校园”优秀DV品大赛颁奖大会在南京举行。我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2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519应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邀请,校长任平出席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巴基斯坦建交60周年招待会。

522 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艺术团全国巡回演出(徐州师范大学站)在我校举行。中国音乐协会高校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启炎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教授以及曲阜师范大学、菏泽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和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演出现场。

523 江苏昆山“中国金谷·花桥国际商务城”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李欣,昆山花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主任王熠,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523 美国泛美大学管理系教授王彬博士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美国电子商务的最新发展与前景”的学术报告。

524 江苏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放鸣,副校长、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元林,纪委书记、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岑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工作汇报会。会议由郑元林副校长主持。徐放鸣书记致欢迎词,岑红书记作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自评汇报。

524 经江苏省古籍保护中心审核,我校图书馆获得江苏省“十一五”古籍保护先进单位称号。

52425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承办的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中,我校管乐团获得器乐比赛专业组一等奖。

525 我校召开第三届统战理论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会议。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宇天、研究室主任蒋鑫应邀参会。会议由王超副书记主持。

525美国犹他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Peter J. Stang应邀来我校作题为“Abiological Self-Assembly: Predesigned Metallacycles and Metallacages via Coordination”的学术报告。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报告会。

525 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邓金根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symmetric 1,4-Reduction and Michael Addition”的学术报告。

525 据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贺信,我校2010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高等院校转载总排名中进入前5%综合指数排名名列第74

525 据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评审结果,我校获准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立项课3项。

525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0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校获得三等奖2篇、优秀奖1篇。

526 由我校宣传部刘业伟老师创作的长篇小说《富矿》入围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这是徐州市作家首次入围代表我国长篇小说最高荣誉的茅盾文学奖。

527徐州师范大学附属徐州国际学校举办首场招生咨询会。全国高级中学校长委员会理事、原苏州中学校长倪振民,镇江市国际学校暨镇江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周慰以及我校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到场接受咨询。

527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冯兆生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 Parabolic System and Nonlinear Oscillator System”的学术报告。

530我校举办“重温党史勇于创先,牢记使命奋力争优”党史国情知识竞赛。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531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参加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补:

428 在江苏省人民政府召开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我校沈正平教授被表彰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