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一年六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1-07-06  浏览次数:1356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1176

                                党委办公室

 

    6月2日 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代表朱恩馀先生、香港荣芝基金会代表张瑞芝女士和基金会内地总代表原苏州大学校长陈克潜教授及夫人陆忠娥教授一行来校访问。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何保全接待了来宾并陪同参加敬文精神宣讲暨朱敬文奖学金、荣芝奖学金表彰大会等相关活动。

       6月2日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鲍虎军研究员应计算机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复杂对象/场景的高效构建和真实感绘制技术”的学术报告。

    63 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报告会。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副主任邵爱玲出席会议。报告会由王超副书记主持。 

     66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Yuk Leung教授、李文博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Rate of Convergence for a Markov Chain”、“Small Value Probabilitie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67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陶文鹏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的当下态势”的学术报告。

68中国民主建国会徐州师范大学支部举行换届会议。徐州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徐州市委主任李君超,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宇天、党派处处长郭大良,民建徐州市委副主任林青时、秘书长吴旭东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会。 

69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校Milton Gordon一行来校访问。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69 我校召开2011年度陶欣伯助学金资助协议签约仪式暨辅导员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项目主管张月红、办公室主任殷民德,我校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69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洪渊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仿生传感界面构建中若干科学问题的探讨”的学术报告。

610我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610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冯天瑜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法政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五伦’‘三纲’分疏”的学术报告。

610 教育部高等学校餐旅管理与服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黄震方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旅游目的地建设与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

610 罗马尼亚加勒斯特音乐学院舍班·鲁普教授应音乐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小提琴演奏与教学”的学术报告。

611 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翻译理论和翻译教学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柏然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顶天立地搞科研领异标新写春秋——外语科研方法论纵横谈”的学术报告。

612 由江苏省干部教育培训(徐州师范大学)基地主办的泉山区七里沟街道机关干部科学发展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七里沟街道办事处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泉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亚琳,七里沟街道机关党工委书记孙吉明出席典礼。 

613 省委高校巡视组赴徐州师范大学巡视动员大会在敬文报告厅召开。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荆和平,巡视组组长、东南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杨树林,巡视组副组长、南京邮电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曹金才以及巡视组成员李宝林、吴乃萍、朱怡、佘远富、罗鹏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省委高校巡视组组长杨树林同志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同志代表本届校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全体与会人员在审议了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后,对本届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前,巡视组召开了巡视见面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614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Nancy P. Keller教授应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Unlocking the Fungal Treasure Chest”的学术报告。

615台湾政治大学高莉芬教授、郑文惠教授,台湾东华大学刘惠萍教授应文学院、汉文化研究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图像与古典文学”的系列学术报告。

615香港中文大学张学新博士应语言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汉字拼义理论:用认知心理学揭示汉字本质”的学术报告。

617我校举办以“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第五次校长有约活动。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郑元林和省委高校巡视组成员吴乃萍同志、朱怡同志以及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617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存铨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ircuit double cover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并受聘为我校双聘教授。副校长周汝光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张存铨教授颁发聘书。

619 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辛斌教授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语篇的互文性分析”的学术报告。

619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获准立项资助1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1项、青年项目1项,立项数位列全省第四。

620我校举办传统文化艺术经典赏析晚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应邀出席活动并作“经典吟诵”专题讲演。

620 我校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举行成立仪式暨首次学术论坛。校长任平、校纪委书记岑红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620我校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师生书画、摄影、集邮作品展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仪式并致辞。

620徐州市科技局公布徐州市科技情报研究计划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获得项目3项。

621我校举行201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任平、王超、杨亦鸣、何保全、郑元林、岑红、方忠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主持。

621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召开的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暨先进单位表彰会上,我校被表彰为“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622 我校举行2011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杨亦鸣、何保全、郑元林、岑红、方忠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杨亦鸣主持。

622 我校国际商学院举行2011毕业典礼。校长任平出席典礼,并为68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622江苏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11年度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获准立项26项,其中资助项目18项、指导项目8项。

62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应邀参会并讲话。

624省委高校巡视组结束在我校的巡视工作。在两周时间内,巡视组通过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走访下属部门(单位)、接待来访等方式,对我校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决议,以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维护校园稳定的情况;贯彻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和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自身廉政勤政的情况;开展作风建设的情况;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以及其他需要了解的情况等六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巡视调研。 

624我校举行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论坛。

624国家体育总局发文公布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获准立项1项。

627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新老党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627美国长滩州立大学博士生导师安淑华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美国教育和美国教师教育”的学术报告。

627 香港中文大学王慧博士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语料库机辅译员培养模式的可行性与可接受性”的学术报告。

628日—30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副校长何保全到离休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

629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大会暨“光辉的岁月,永远的旗帜”歌咏会。在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老同志代表参加大会并观看演出。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主持。

629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柏德分校李丛明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ymmetry and Classification of solutions of the HLS system”的学术报告。

629江苏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11年度“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入选项目,我校获省优秀硕士论文6项,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资助项目21、立项项目21课程、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类研究与实践课2双语授课教学试1项,总体获批率94%

630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率队到徐州市云龙区潘塘村开展共建活动。云龙区委书记王安顺,市文明办副主任沈丽出席共建活动捐赠仪式,王超副书记和沈丽副主任共同为“徐州师范大学(种)养殖技术博士团定点联系基地”揭牌。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63经研究决定,撤销中共徐州师范大学测绘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建立中共徐州师范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由尤莉娟、吴明新、张庆利、陈龙高、段培同等五位同志组成,吴明新同志任党委书记,段培同同志任党委副书记。

       63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孟昭学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09129算起);匡艳丽同志任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副处级,任职时间20091223算起);何莉娜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91223日算起);董海宁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20091223算起);冯遵永同志任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20091223日算起);王友建同志任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91223日算起);段培同同志任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91223日算起)。

63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行晖同志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正处级,任期三年);陈志荣同志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副处级)。

63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康建荣同志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正处级,任期三年,任职时间从2010415算起);陈军同志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0415日算起);韩冰同志任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091223算起);胡仁东同志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任职时间2010415日算起)。

63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沈德元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闫长春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刘莹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李延龄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彭长德同志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吴元学同志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

63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黄德志同志任文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沙先一同志任文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王艳芳同志任文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王福利同志任汉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副处级);侯家旭同志任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免去王福利同志文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侯家旭同志科文学院副院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