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一年九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14  浏览次数:598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11109

                                  党委办公室

 

91 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何保全、周汝光、郑元林、方忠率队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情况。

91 经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我校2名教师获得基金委留学访问资助。

92 我校举行“国培计划(2011)”——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小学语文班开班典礼。副校长周汝光、江苏省教育厅师资处主任金剑、徐州市教育工委书记曹孟军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93 苏州市吴中区副区长蒋朝晖率吴中区科技镇长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郑元林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83193在由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瑞萨杯”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0

95 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1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规划与设计学科群综合训练中心、科学计算与信息技术综合训练中心2个实验室获评。至此,我校已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2个,覆盖所有理工科专业学院。

97 我校召开庆祝27教师节暨全校教职工大会。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周汝光、方忠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主持。徐放鸣书记作教师节致辞,任平校长作题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 全面推进学校‘十二五’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讲话。

97 徐州师范大学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基地暨无锡市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锡山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揭牌仪式在无锡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无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建新,锡山区区长言国强,锡山区组织部部长邓加红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97 在徐州市2011庆祝教师节大会上,我1教师荣获“十佳师德模范”称号,3教师被表彰为“师德先进个人”,文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被表彰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98 江苏省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培养工作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督查组由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援藏援疆办常务副主任樊海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援藏援疆处处长季鸣,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副处长张振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副调研员钱一兵等组成。徐州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教育局、发改委、援疆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副校长周汝光及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98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何晓飞教授应计算机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机器学习的几何观点”的学术报告。

913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杨海蛟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政治学的品质”的学术报告。

916 由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成,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马圣源,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储宪国,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振海,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王栋,省科技厅高新处主任科员卓辉组成的专家组来我校评估验收省级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秦,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校长任平,副校长何保全,副校长刘祖汉,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华,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宝堂,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高存宝,徐州市云龙区副区长徐伟以及学校相关单位和大学科技园公司负责人、驻园研发机构代表、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刘祖汉副校长作《徐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申请认定省级大学科技园工作汇报》。经现场考察、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科技园已达到省级大学科技园标准。919,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认定徐州师范大学科技园为省级大学科技园的通知》,同意认定我校科技园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916 经江苏省高校后勤研究会推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评审并报教育部主管部门,我校被授予“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称号。

917 我校举2011研究生、本科生开学典礼。校领导任平、王超、何保全、刘祖汉、周汝光、郑元林、岑红、方忠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

917 科文学院举2011新生开学典礼。校长任平,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何保全以及科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典礼。

918 民建师大支部全体成员参观考察徐州新老城区城市建设及文化设施。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徐州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徐州市委主委君超,民建徐州市委副主委林青时,民建科技支部主任刘军应邀参加活动。

918 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袁益民、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院长蒋建华、省教育评估院综合评估室主任孔祥沛一行对我校科文学院专业抽检工作进行预访。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预访活动。

919 我校举办“增强创新意识,提升执行力”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结束后,任平校长作题为“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

920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为我校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作题为“深化校内改革,提升干部素质”的专题报告。

920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校长赛迪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以及相关部门和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920 在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共获得一等奖19个(最高奖)、二等奖12个,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在艺术展演活动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奖评选中,我校获得特等奖3篇、一等奖4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9篇。

921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922 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看望返校上课的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岗前培训第一批学员。

923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到训练场地视察新生军训情况。

923 巴基斯坦巴利亚大学校长哈龙一行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923 我校召开迎接反腐倡廉建设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岑红主持会议。

923 我校召开新增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会议。副校长郑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924日—926 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赴湖南永州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论坛决定,明年的第六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将由徐州师范大学承办。

924 我校举行第二期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副校长周汝光、新疆奎屯市人大副主任田新梅、徐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立权出席典礼。

925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Arlington校区艾杰瑞教授应语言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闽南语与客家话塞音尾/-p t-k/强化的喉镜研究”的学术报告。

927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杨振斌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纪委书记岑红,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调研员张文斌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后,杨振斌司长在徐放鸣书记的陪同下看望了在我校学习的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岗前培训学员,并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题报告。

927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赵英新教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论工业设计师素质的培养”的学术报告。

927 2011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我校被评为“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先进单位(2006-2010年)”。

928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纪念辛亥革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会议并致辞。

929 我校与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共建活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副校长何保全、纪委书记岑红,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其江,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李明、周银河、孙光永、祁树良以及我校和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明主持。928我校与徐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签发了《关于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共建活动的实施意见》。

929我校分别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总结及申报动员会。校长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929 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科技厅发布《关于下达2011第三批省级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自然科学基金)专项引导资金的通知》,我校获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中滚动项目1项、面上项目5项。

930我校举行2011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大会。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郑元林、方忠,云龙区武装部政委常国虎,73101部队副政委张海林出席会议。

930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我校获得全国赛区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3

补: 627 在江苏省“中华诵·颂歌献给伟大的党”红色经典诵读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总决赛中,我校获得语言艺术专业组二等奖,并将再次代表江苏省参加“中华诵·2011典诵读大赛”全国网络评选。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82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车先俊同志任文学院正处级调研员,免去文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杨在华同志机关党委书记职务。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