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一年十一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19  浏览次数:571

                                       校长办公室

   徐州师范大学                                                    20111210

                               党委办公室 

 

  111 2011年在徐省属高校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副主任邵爱玲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学院、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111我校举行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开幕式并作题为“亮剑精神与新英雄观——关于影视审美文化的个案分析”的学术报告。

111 Jyväskylä音乐教育系主任、芬兰音乐教育学会主席、芬兰音乐学学会主席、欧州音乐认知科学学会主席、音乐科学杂志(欧州音乐认知科学杂志)主编Jukka Louhivuori教授音乐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多元文化音乐教育增强文化的理解和社会的凝聚力(Multicultural music education enhancing cultural understanding and social cohesion)”的学术报告。

112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通知书》,我校获得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

113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中日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吉林省外语协会理事长、吉林省文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宿久高教授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日语学习中的文化因素”的学术报告。

114 我校召开2010-2011学年度学生工作表彰暨“学风建设年”动员大会。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郑元林、方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14 我校召开泉山校区校园规划调整及拟建筑设计方案(概念性)评审会。江苏省土木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委员、徐州市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徐州市监理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王建平,徐州市规划局副局长张可远,徐州市建筑设计二院院长、总建筑师徐海涛,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装饰艺术学院院长孙亚峰,校长任平,副校长何保全,纪委书记岑红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118伊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赛尔建·乌合拜一行来我校考察。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以及我校和伊犁师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上,任平校长和赛尔建书记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118 台湾辅仁大学文学系主任孙永忠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古诗词吟唱的传统与新变”的学术报告。

119 我校举行首届消防运动会。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119 校纪委书记岑红为我校“求职启航”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作题为“面向职场 叩问未来——毕业生形象礼仪漫谈”的讲座。

119国家语委在北京举行“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应用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卫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李宇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司长雷振刚,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张世平出席会议。我校成为全国首批入选的8家单位之一,也是江苏省唯一的一所入选高校。

1110 江苏省委驻丰县扶贫工作队一行来我校交流工作。校纪委书记岑红,扶贫工作队常务副队长、省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处长、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建华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11122011江苏省微生物学会年会暨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郑元林、江苏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唐家琪、江苏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刘德颜、江苏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李华钟出席会议。

1112 美国科学发展促进会院士美国化学学会院士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副主编Albert Padwa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Cascade Cycloadditions for the Synthesis of Polyazacyclic Ring Systems”的学术报告。

111322 应第28届迈阿密国际书展组委会和迈阿密达德学院共同邀请,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率领的徐州师范大学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团一行赴美参加迈阿密国际书展及“中国馆”文艺演出。

1114 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增列立项学科的通知》,我校统计学、激光工程与技术两个学科被遴选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增列立项学科,增列数量在省属高校中与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并列第一。至此,我校已拥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立项学4个,在数量上仅次于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

1114 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十二五”期间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我校数学学科被遴选为一级学科省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教育学、中国史、化学等4个学科被遴选为一级学科省重点(培育)学科,入选数量在省内同层次高校中位居第一。

1115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岑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校廉政文化图片展。

1115 我校举行“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班。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1115韩国檀国大学金周昌教授法律政治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韩中文化与哲学交流”的学术报告。

1116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江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布置相关工作。校领导徐放鸣、杨亦鸣、何保全、周汝光、郑元林、岑红、方忠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16 副校长方忠为我校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节作题为“台湾散文的艺术魅力”的学术报告。

1116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Organic letter主编Amos B.Smith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Unification of Anion Relay Chemistry(ARC) with the Takeda and Hiyama/Denmark Cross-Coupling Reactions: Identification of an Effective Silicon-Based Transfer Agent”的学术报告。

1116 台湾考试院典试、命题、阅卷委员,台湾世新大学邱志淳教授管理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台湾地区政府改造的理论与实务”的学术报告。

111619 在江苏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会议上,我校被江苏省高等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表彰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培训基地”。

1117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7 我校举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会。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四级高级警官陈海鹰应邀来校作题为“预防职务犯罪 追求自由平安幸福”的报告。校纪委书记岑红主持会议。

1118 体育学院举行建院10周年暨建系35周年庆典大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郑元林,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教处处长杜伟,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志光,徐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曹孟军,徐州市体育局局长李跃华以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外高校体育同仁、海内外校友、离退休教师出席庆典活动。

1118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施步洲一行来我校交流后勤工作。副校长方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1119 2011国马克思哲学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教授、我校校长任平教授、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孙正聿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李景源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欧阳康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开幕式。

1120 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副省长徐鸣,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九汉出席会议并为首批设立的“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授牌。我校承建的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为“江苏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基地”。校长任平作为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承建单位领导和首席专家代表作大会发言。

1121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龙腊生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Construction of High-nuclearity 3d-4f Metal Clusters through Incorporation of Anions”的学术报告。

1121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李景源研究员应法律政治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范式创新研究中心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核心价值观念与中国发展道路”的学术报告。

1122 河南省高校关工委协作组豫东组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副校长何保全、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1122 安徽工程大学来我校交流后勤工作。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1124 台湾政治大学郑文慧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诗与画的互文研究”的学术报告。

112526在江苏省高校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年会上,我校再次获得“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奖”,这是我校连续第六次获此奖项。

1126 科文学院举2012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副校长何保全及科文学院负责人到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代表和求职同学。

1128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岑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我校大型廉政书法作品“清风长卷”。

1128 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学风建设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副厅长殷翔文,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主持。校长任平、副校长刘祖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收看会议。

1129 我校举行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徐州师大)专场招聘会。校长任平到现场看望参会学校代表和求职同学。

1130 我校举行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宁峰钢铁有限公司助学金颁发仪式。省侨办副主任、海协副会长孙彬,徐州市政府副市长周宝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明泉,宁峰钢铁有限公司代表项存林,省海协会、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贾文华,省海协常务理事、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监事顾光宇,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李明出席仪式。

1130 据《江苏省财政厅 江苏省科技厅关于下达2011年第十二批省科技发展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和科技经费指标的通知》,我校获得省科技发展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1项。

补:1022日—23 在由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南京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和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的“夏平杯”第十届南京都市圈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中,我校选手获得成人女子单人A2组拉丁舞一、二、三等奖。

1031 致公党徐州市委员会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刚,中共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徐州市市长张敬华,市人大主任刘忠达,市政协主席庄华平,市委统战部部长张赴宁等出席大会。我校张连蓬教授当选为中国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刘瑞平副教授当选为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114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林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王保义同志任党校常务副校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

114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马恒俊同志任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任期三年,任职时间从201076算起);周涛同志任贾汪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正处级,任期三年,任职时间从2010910日算起);代建军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201061算起);朱爱华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01011日算起);陆军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20101011日算起);陈思伦同志任体育学院副处级调研员,免去其体育学院副院长职务。

114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孙红旗同志任中国——巴基斯坦教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享受正处级待遇),免去其研究生处副处长职务。

114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小铁同志任机关党委书记(正处级),免去其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职务;王兆平同志任管理学院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