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二年三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27  浏览次数:841

(二○一二年三月份)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2012412

                      党委办公室

 

 

31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实验室工作例会。副校长郑元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32 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新增一级学科“十二五”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苏教研20122号),我校世界史、生态学、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等四个学科被遴选为省重点(培育)学科。

32 我校召开“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动员会。校长任平,副校长王超、郑元林出席会议。

36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林伟处长、许正亚副调研员到我校调研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汇报会。

38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合作共建的“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覃燕庆等领导、专家,副校长郑元林,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39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出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部门及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9 中国明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书录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明清文学研究方法论”的学术报告。

39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郎建平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功能超分子的设计及组装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310 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晖教授应法政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公民‘难缠’的制度救济”的学术报告。

312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专家库专家、国家新药研究与开发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兼职研究员曹津燕研究员应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校作题为“中草药与微生物药物知识产权保护”的报告。

312 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白中治研究员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Eigenvalue Estimates and Block Preconditioners for Generalized Saddle-Point Matrices”的学术报告。

31213 部省属重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张亚平,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纪委书记岑红,南京大学等22所高校的纪委领导出席座谈活动。会议由张亚平副书记主持。

31315 我校举行2011年度朱敬文奖学金颁奖大会,并组织朱敬文奖助学金、敬爱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座谈。香港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代表蒋宁熙先生、陈克潜教授、潘占熙先生、陆忠娥教授、朱婉英女士、朱文英女士、朱承德先生,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出席了相关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部分活动。

315 我校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315 我校召开进一步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317 我校举行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为我校捐赠图书活动仪式。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我校校友徐毅英,校长任平,校纪委书记岑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318 江苏师范大学揭牌仪式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学勇致信祝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中共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等省市领导,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等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邹放鸣等兄弟院校领导,中国盐业总公司总经理茆庆国、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徐毅英等校友代表,我校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徐至展研究员、佟振合研究员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研究员,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校长任平致欢迎词。曹卫星、许涛、沈健、张敬华等省市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校名揭牌。 徐毅英、江建平、葛玮、王玉祥、李荣启作为校友代表为江苏师范大学校庆60周年倒计时牌揭牌。

321 现任美国总统健康与体育委员会委员、美国人体运动学和体育科学院院士、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为模教授应体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疯狂三月’到‘运动是良药’:美国体育一瞥以及对中国体育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322 江苏省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测试专家组成员、江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陈海波教授应体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测试流程与规范”的报告。

322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智伟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functions taking only prime values”的学术报告。

323 我校召开老年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323 我校举办2011年学院就业工作考核暨经验交流会。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方忠出席,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323 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童培庆教授应物电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量子超扩散(quantum hyperdiffusion)”的学术报告。

323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卜海教授应经济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转变发展方式:十二五期间的科学推进”的学术报告。

323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汪向东研究员应经济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的学术报告。

324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林炳承研究员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微纳流控芯片实验室”的学术报告。

32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徐俊明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dvance in bondage number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

326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干部考核考察组对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2011年度工作进行考核,并对2011年的干部工作进行评议。以原苏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安国为组长的考察组全体成员,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原校级老领导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代表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327 由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花亚纯任组长的江苏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专家组来我校进行2010-2011年就业工作检查评估。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就业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 

328 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十一届三次工代会隆重开幕。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杨亦鸣、何保全、刘祖汉、郑元林、岑红出席开幕式。300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何保全主持。校长任平作题为《继续深化改革推进开放融合 奋力开启江苏师范大学建设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计财处刘礼明处长作关于江苏师范大学财务工作的报告。代表们还书面审议了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魏伯海作的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当天下午,任平校长还通过我校官方微博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329 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乐伟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Fast Solvers Based on Hybrid FFT-Integral Equations for Design & Analysis of Large Scaled Systems”的学术报告。

329 我校第四届中华母语节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中华经典诵读晚会·清明篇”在马可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在徐语言艺术家参加活动。

330 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乐伟教授应物电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Wideband and Low-Loss Metamaterials for Microwave and RF: Fast Algorithm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330 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何保全、周汝光、郑元林、岑红出席会议,30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主持。何保全副校长向大会报告了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处理情况和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情况。大会表彰了六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优秀提案。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和教育发展基金会3个单位作交流发言。大会通过了江苏师范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徐放鸣书记作总结讲话。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32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撤销中共徐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建立中共徐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党委成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由代建军、段作章、贾林祥、董海宁、蒋步仲等五位同志组成,蒋步仲同志任党委书记,董海宁同志任党委副书记。

313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科技与产业部。科技与产业部内设科技处、社会科学处、技术转移中心、产业研究院、军工保密办(与科技处合署)、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挂靠)、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挂靠)等单位。保留各组成单位原处级建制和相应干部职级;撤销各单位科级建制,实行业务专员制(保留级别)。

313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祖汉同志兼任科技与产业部主任,苗正科同志兼任科技与产业部副主任(常务),康建荣同志兼任科技与产业部副主任。

32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吴明新同志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免去曹旭光同志后勤管理处处长职务。

32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曹旭光同志任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免去吴明新同志的测绘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321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马先辉同志任党总支书记(正处级)。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王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