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二年四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28  浏览次数:452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2012518日

                  党委办公室

 

 

41 我校召开房地产专项清查工作会议。副校长周汝光、纪委书记岑红出席,相关部门分管资产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41 我校举行2012年赴县区挂职团干部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2012年选派干部参加会议。

41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朱正威教授应管理学院、法政学院邀请来校讲学,分别作题为“公共管理与中国问题”、“领导与领导科学”的学术报告。

45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忍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精细化管理与我国的行政改革”的学术报告。

45 香港浸会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张宏生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王沂孙词的接受与清代词学的演进”的学术报告。

46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南京神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我校团委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江苏六大男高音讲坛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46 我校举办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成立暨学科建设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马志明院士等全国一流统计学学科专家、学者,校长任平,副校长刘祖汉,副校长周汝光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统计学学科全体教师参加大会。 

46 台湾考试院典试、命题、阅卷委员,台湾世新大学管理学院邱志淳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台湾政府再造的新趋势”的学术报告。

46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马志明研究员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中国数学发展的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

46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大岳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随机游动的常返和相遇问题”的学术报告。

46 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郭先平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Minimizing risk probabilities in semi-Markov decision processes with a target set”的学术报告。

46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博士生导师王凤雨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Generalized curvature for subelliptic diffusion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

46 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吴耀华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随机加权刀切法:一种新的再抽样方法”的学术报告。

46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邹国华研究员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小域估计的惩罚加权最小二乘法”的学术报告。

47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一行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刘海元处长、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杜伟处长陪同。王登峰司长一行观看了我校编创的“中华五禽操”并听取了我校体育工作汇报。校长任平、副校长杨亦鸣、副校长郑元林、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47 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个人赛预赛中,我校参赛同学最终获得一等奖9名(在江苏赛区本科高校中排名第三)、二等奖10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5名,并获得了江苏赛区预赛优秀组织奖和优胜学校奖。

47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汤善健教授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线性二次随机最优控制与未定权益定价”的学术报告。

47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兆军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可爱的统计”的学术报告。

47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增敬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金融数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简谈概率论的最新发展”的学术报告。

47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崔恒建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Empirical Likelihood Inference for Semi-parametric Estimation Equation”的学术报告。

47 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巩馥洲研究员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Feller马氏半群遍历的sharp条件及相关困难问题”的学术报告。

47 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郑伟安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金融工程浅说”的学术报告。

49  我校举行签约仪式聘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顾朝林教授为特聘教授。校长任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后顾朝林教授作题为“转型发展与未来城市”的学术报告。

410 我校召开省级先进班集体评选现场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410 我校举行大学科技园基坑支护设计图技术方案论证会。徐州市建设局基坑支护设计专业专家组、副校长何保全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招标代理公司和监理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论证会。

412 近日,经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备案,我校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被认定达到国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标准。

412 江苏师范大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是经校长办公会和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股东会批准,由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法人独资企业,主要从事生物科技产品的开发、咨询、技术服务以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

413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所名誉所长、博士生导师吴从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两道极限题谈起”的学术报告。

41419 周汝光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并出席我校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巴基斯坦商务论坛暨展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马苏德·汗、巴基斯坦科技部部长马利夫、巴基斯坦科技部常务副部长贾迈利、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校长赛迪、副校长周汝光出席论坛开、闭幕式。周汝光副校长在闭幕式上致辞。我校代表团还受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的接见,并访问了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巴基斯坦巴利亚大学和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随我校代表团访巴的江苏、广东的企业家参加了相关活动。

416 以宁夏教育厅副厅长冀永强为团长的宁夏教师教育考察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郑元林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416 省教育厅“三解三促”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徐州)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徐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曹孟军,校长任平出席,省教育厅相关部门领导和在徐高校、铜山区教育局、部分中学分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16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温儒敏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文学史的功能与可能”的学术报告。

417 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一行调研我校国际交流、国际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留学生、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417 我校召开原徐州工业学校校友工作会议。副校长何保全,校长助理、工会主席魏伯海,原徐州工业学校部分领导和机关工作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417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博士生导师徐家福教授应计算机科学学院、科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软件语言工作五十年”的学术报告。

418 我校召开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动员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18 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举行合作办学洽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奥克兰理工大学计算机系负责人与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举行了会谈。

419 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汉学》副主编李雪涛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理解之同情与道器之论——如何看待杨光先对天主教之拒斥”的学术报告。

419 《领导科学》杂志副总编聂世军编审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写作能力与文秘人员职业发展和成长”的学术报告。

419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移民与多元文化研究中心主任Christine Inglis 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澳大利亚历史、社会与文化”的学术报告。

419 文化部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顾江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文化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420 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万书元教授应美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时尚与诱惑:设计漫谈”的学术报告。

421 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圣武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2012国际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解析”的学术报告。

42324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心理学系Cupchik教授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ction and Reaction :The Two Face of Emotion”,“From Surface to Depth in Aesthetic Experience”的学术报告。

424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谢晓尧一行10人来我校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424 我校召开校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何保全,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24 民革徐州市委主委陈萍一行到我校调研民革师大支部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425 我校召开五四红旗团委评选现场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425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易教授应“润德讲堂”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讲学,分别作主题为“中国传统美德与人生修养”、“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几个重要视角”的学术报告。

425 我校举行2012年度“伯藜助学金”资助协议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刘萍,办公室主任殷民德,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出席,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425 在教育部举行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第二批名栏颁奖会暨签约仪式上,副校长杨亦鸣与教育部签署了共建江苏师范大学学报“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名栏的协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我校文科学报“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专栏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名列第二。

425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承进教授应机电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daptive Control v.s. Adaptive Inverse Control”的学术报告。

425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Bill Casselman  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How a Polish mathematician helped defeat the Germans in World War II”的学术报告。

427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孙久文教授应城环学院、淮海发展研究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产业集群与产业集聚区研究”的学术报告。

427 在徐州市政府召开的2011年冬季供热保障总结会上,我校荣获“2011年度冬季供热保障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428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赵晟博士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神经肽RFRP在神经内分泌系统中的功能”的学术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417 经校党委常委研究决定:调整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成员。由(按姓氏笔画排序)朱和卿、张庆利、陈龙高、段培同、曹旭光等五位同志组成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王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