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二年五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3  浏览次数:1121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2012618

                                      党委办公室

 

 

53 长江学者、东南大学先进光子学中心主任崔一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纳光子材料与应用技术”的学术报告。

53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资深研究科学家赫光生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多光子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53 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数学系刘伟博士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随机偏微分方程的变分方法”的学术报告。

55 徐州市贾汪区区长曹志、副区长陈婕一行来我校商谈交流合作。校长任平,副校长刘祖汉,贾汪区相关局办领导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会谈。双方围绕大学科技园建设、校地合作等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58 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委托、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刊社《语文建设》编辑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结果公布,我校有132名同学获奖,其中26人获一等奖,44人获二等奖,62人获三等奖,在江苏获奖的六所高校中排名第一。我校再次荣获组织奖。

59 我校举行公推公选处级干部任职与廉政谈话会,对通过公推公选产生的六位处级干部进行任职与廉政集体谈话。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公推公选处级干部参加。

59 我校举行“理想·责任·使命”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王超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并对此次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徐放鸣书记为学生党员作了题为“新时代雷锋精神与大学生党员的使命”的首场讲座。本次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以专题讲座、专题访谈、观看纪录片、分组讨论、集中交流等形式开展,至本月25日结束。

51113 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仙林科学城·挑战杯”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我校参赛作品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512 我校老年科学技术协会一行13人在会长周明儒带领下赴丰县开展义务送培活动。

51213 我校举行78级连云港财经班入学35周年“寻根母校行”活动。校领导任平、何保全、周汝光,校友张俐、王玉、倪道潜、江建平等,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51317 全国高师院校财务管理研究会2012年财会人员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4所本科师范院校的143名代表参加会议。江苏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周亚君、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尹爱民,全国高师院校财务管理研究会名誉会长、四川师范大学正校级调研员彭久麒等全国高师院校财务管理研究会领导和我校领导何保全、周汝光出席。

514 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康之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科学技术新成就对社会治理的挑战”的学术报告。

515 诺贝尔奖获得者丹尼尔·舍特曼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敬文报告厅举行。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任平校长为丹尼尔·舍特曼教授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随后,丹尼尔·舍特曼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准周期材料——重新定义的结晶体”的学术报告。

516 我校组织收看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培训网络视频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516 我校举行2012年学科建设岗位责任书签订暨“2011计划”动员布置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副校长刘祖汉出席,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516 我校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开幕。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主题为“爱校、爱家、爱自己”。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徐州各高校心理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518 在教育部公布的《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机构名单》中,我校再度被遴选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经典诵读教育”三个学科的培训院校。

518-21“中国社会科学论坛”暨“美学与艺术:传统与当代”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国际美学协会会长、美国威斯康星州麦魁特大学柯提斯·卡特教授,国际美学协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高建平教授,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等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单位、高校和出版社、杂志社的学者以及来自美国、荷兰、斯洛文尼亚、土耳其、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学者50余人参加会议。

521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13个申报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8项,青年项目4项,立项率为17.6%,全省排名第4

521 在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金桥·蓝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我选手语言科学学院李欣彤同学获得大赛优秀奖。

523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12年度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立项名单,我校2项课题获得重大项目立项。

523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泛美分校冯兆生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Degenerate Parabolic System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523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Chen Goong 教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The Dimensional scaling Method in Chemical Physics”的学术报告。

523伦敦大学学院Bencie Woll教授应语言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Universals and Modality Issues: Language Acquisition, Sign Language and the Brain, Atypical Sign Language”的学术报告。

524-25 在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个人赛决赛中,我校选手刘丽丽等共获得Java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C/C++组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的优异成绩。

525-27 在第四届“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NOC)”-“工业设计”赛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共取得二等奖2、三等奖4项、优秀奖2项的优异成绩。

526 我校举行第四届舞蹈大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528 我校召开第二批赴美参加双语课程培训教师汇报会。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赴美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

528-29 在南京召开的全省普通高校学生工作会议上,我校被表彰为“2012年度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并获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二等奖和“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优秀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带队参加会议。

528-30 我校举2011年度荣芝奖学金颁奖大会并组织荣芝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座谈。香港荣芝基金会代表张瑞芝女士、张卓瀚先生、林子琳女士、张卓谦先生、张卓桦先生,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出席相关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530 在徐州市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决赛中,我校参赛学生的4件作品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鼓励奖2项的优异成绩。

530 美国奥勒冈大学语言学院陈莹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Theories and Methods in the Research of Second Language Speech Perception and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

530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许毅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Function vs. form in speech prosody - Lessons from experimental research and implications for intonation teaching”的学术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52 经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总支成员由(按姓氏笔画为序)马先辉、石海兵、印少云、何宏成等四位同志组成。

52 经公推公选,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玉勤同志任文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孙正洪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其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职务;薛深同志任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其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职务。

52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现任校团委书记崔成前同志的职级提为正处级。

52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对外联络办公室,挂靠校长办公室,统筹对外联络工作。王作权同志兼任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同时撤销原外联合作办公室。

52 经公推公选,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吕建刚同志任后勤管理处处长(试用期一年);刘莹同志任教务处副处长(在试用期间),免去其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朱芳同志任审计处副处长(试用期一年)。

516 为推进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列学校直属教学管理单位,挂靠教务处,负责全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的方案实施、统筹协调、日常管理等有关工作。

516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欧阳文珍同志兼任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主任。

516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福义同志任语言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11111算起)。

516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续聘马晓冬同志为淮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聘期三年,聘期内享受副处级待遇);因年龄到限,不再聘任蒋昭侠同志为淮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516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苗雨同志任音乐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1111算起)。

53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国际学院,作为综合性国际教育与管理机构,负责外国留学生、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培养、留学预科教育、海外孔子学院建设、国际汉语推广、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开拓及管理等有关工作。同时撤销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53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匡艳丽同志任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免去其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职务。

53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仲兆华同志任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吴元学同志任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副处级)。

 

  

 

主送: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王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