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三年五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20  浏览次数:1006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2013610

                      党委办公室

 

56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彤,副市长孔海燕一行来我校调研《徐州史纲》《汉学大系》编纂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副校长郑元林、纪委书记岑红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569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士严加安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Ito分析系列讲座”“科学与艺术的共性和交融”等学术报告。

57 我校举行先进激光材料与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植田宪一教授受聘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校长任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著名激光科学家、原日本电气通信大学植田宪一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等国内外激光材料与技术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58 我校召开2013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刘萍、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月红,我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放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创业导师代表出席会议。

59 我校召开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示范项目协作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张剑、教师工作司培养处处长于兴国、师德处处长宋磊、中国教育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杨春光,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以及来自西南大学等10所高校分管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59 民政部发布《关于确定首批民政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的通知》,我校获批民政部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5911 我校首届本科毕业生、数学1963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50周年聚会暨人才培养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出席有关活动。

510 我校举办十八大精神与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题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探索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创新境界”的报告。

510 我校举办2013年辅导员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

510 副校长方忠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贾汪校区修缮工程工地召开项目推进现场办公会。

510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士石钟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我的数学之路”的学术报告。

511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一行来我校调研并作题为“战略格局变化对中国的挑战”的学术报告。国侨办政法司副司长董传杰,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副校长赵健,江苏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季俊秋,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纪委书记岑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511 第八届江苏省高等院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兵、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胡凯、江苏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谊会主任张剑荣,我校副校长郑元林及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512 由国务院侨办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侨务理论研究经验交流会在开元宾馆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国侨办政法司副司长董传杰及国侨办侨务理论研究基地所在五省一市(上海、广东、福建、浙江、湖北、江苏)侨办和徐州市政府、市侨办有关负责人,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岑红出席会议开幕式。何亚非副主任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揭牌。

513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观我校“中国梦·师大梦”梦想展示墙。

515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副校长方忠出席开幕式。

515日—18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率团访问韩国骊州大学,与该校总长郑太景就两校未来合作战略方向等进行了交流,并出席该校建校20周年系列活动。

516 新加坡高博——布莱顿教育集团执行董事冯久玲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周汝光接待了来宾。

520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昊一行视察我校大学科技园建设工程。校长任平、副校长何保全及有关部门和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视察。 

521 教育部发布《关于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通知》,我校获准立项16,其中规划基金项6,青年基金项10项。

522 我校举行敦聘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罗伯特·休伯名誉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校长任平出席会议并向罗伯特·休伯教授颁发聘书。

522我校举行“我承诺·我担当”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徐放鸣书记为学生党员作题为“深刻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的首场讲座。

523 “汉语言文学(教育)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会议并致辞。

524 我校召开2012度春雨奖学金颁奖大会。江苏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公永刚,江苏春雨教育集团董事长严军,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524 江苏省政府在省会议中心举行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暨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副校长周汝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协同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成为江苏省首批立项建设的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525 2013年江苏省翻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长任平、江苏省翻译协会会长许钧、江苏省翻译协会名誉会长张柏然、江苏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何国军、徐州翻译学会会长邹惠玲出席开幕式。

526我校广东校友会在深圳市市民中心举行换届年会暨联谊活动。副校长何保全出席会议。

529 我校举行香港荣芝奖学金颁奖典礼。香港荣芝教育基金会代表张卓瀚、张卓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529 纪委书记岑红为“我承诺·我担当”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作题为“党的纪律与廉洁遵纪素养的提升”的专题讲座。

530日—31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验收检查。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省学位办主任杨晓江、省学位办副主任蔡华、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副调研员张晓宁出席有关会议。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吴康宁任专家组组长,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丁帆,南京大学数学系书记秦厚荣,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宏任副组长,组员包括扬州大学文学院院长许建中、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董志翘、东南大学数学系主任刘继军、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江龙、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于津平、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池子华、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韦萍、南京林业大学森林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方炎明等。全体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授权学科、支撑学科依托建设学院(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授权学科负责人及方向带头人,支撑学科负责人全程参加验收检查各项工作。经专家组考核,我校高标准通过省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验收。

补:

49 教育部发布《关于成立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校徐放鸣、任平、杨亦鸣、郑元林、赵长胜和陈琳等6位教授分别当选艺术学理论类、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大学生物学课程、测绘类、教育技术等6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或分委员会委员。

415全国绿化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颁发全国绿化奖章的决定》,我校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517 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经济学院更名为商学院;原挂靠经济学院的国际商学院自然撤销。

517根据公开招聘学院院长的条件,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梁琦同志为商学院院长。免去朱舜同志经济学院院长职务。

529 为深入推进中俄合作办学进程,进一步强化国际化办学特色,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中俄学院,原国际商学院所属专业及学生一并划转入中俄学院。

529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聘任:朱舜同志为中俄学院院长。

529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赵向军同志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郝国生同志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董永权同志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张永常同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孔杰同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执行编辑:许继安     责任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