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三年七、八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0  浏览次数:760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2013910

               党委办公室

 

71校长任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贾汪校区调研修缮改造工作。

72 我校与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我校校长任平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72 新加坡高博——布莱顿教育集团执行董事冯久玲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接待了来宾。

72 我校召开贾汪校区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会议。

72 海峡两岸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暨中学国语文教师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方忠、台湾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陈国川出席开幕式。来自台湾师范大学文学院与我校文学院的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72 台湾中央研究院研究员叶永南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hung-Feller extension of combinatorial models”的学术报告。

72 台湾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地理学系教授陈国川应城市与环境学院、淮海发展研究基地邀请来校作题为“马来半岛华人社会的竞合:新山与太平的个案”的学术报告。

73 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审定,我校“中国—巴基斯坦教育文化研究中心”获批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获批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培育建设单位。

73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中语中文学科系主任洪昔杓教授应语言科学学院、语言研究所邀请来校作题为“韩国汉语教学现状分析”的学术报告。

73 台湾师范大学历史系林丽月教授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两种痛史:近世中国的衣冠故事”的学术报告。

74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物电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74 校长任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商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74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新闻学与传播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高钢教授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互联网信息传播的发展趋势及对社会运行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77 我校与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行“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江苏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吴中区委书记俞杏楠,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焦亚飞、副主任徐毓隆,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双方还签署了“安洁科技——江苏师范大学订单式人才培养奖助学金”协议。

79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倪磊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Entropy and the convergence of the Gauss curvature flow”的学术报告,并出席于7529日举办的“Riemann几何研讨班”相关活动。

713 我校原徐州(煤炭)工业学校北京校友分会举行成立大会。30余名原徐州(煤炭)工业学校在京校友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魏伯海出席成立仪式。

713 在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校获得Java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优胜奖2名;C/C++组二等奖1名、优胜奖2名。

714 我校举行2012级在职教育硕士开学典礼。校长任平、徐州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崔瑛及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 

715 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俄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718 我校开展主考助学专业阅卷工作。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到现场监督指导。

71825 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电化教育馆和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活动)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刘昌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人事教育部副部长赵喜元,我校副校长方忠,NOC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宋成栋,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富,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丁新,中国发明协会副秘书长曹晓滨出席相关活动。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地区近4000名师生参加了18个赛项的竞赛。

719 由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徐州市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叶炜长篇小说《后土》座谈会李可染艺术馆召开。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储福金,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著名评论家汪政及徐州市文联主席王雪春出席活动。 

719校长任平到大学科技园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720 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验收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校关工委主任朱淮沂,校关工委副主任邵爱玲及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考核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723日—27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甘肃省教育厅协办,西北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获3,取得本赛事历史最佳成绩。

72426 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大学文科高等数学及数学通识课程教学改革与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白峰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郝志峰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杨孝平教授等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727 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730 徐州市廉政与绩效研究基地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徐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志扬,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校纪委书记岑红,市纪委副书记王宏萍,市社科联主席刘宗尧,市纪委常委刘志军、马涛出席会议。

730副校长周汝光到继续教育学院看望慰问暑假工作的干部职工并进行工作调研。

834我校召开2013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马志明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耿直教授以及其他委员参加会议。

83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学生,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83 由省教育厅指导、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江苏省首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公布结果,我校获奖3项。

85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名单,我校沈正平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区域政策与江苏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创新团队入选首批11个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

86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3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第一批)立项名单,我校获批后期资助项2项。

89日—14 由我校承办的2013全国多复变学术年会在中山饭店举行。世界著名华人数学家,菲尔兹奖、沃尔夫奖和克拉福德奖获得者,哈佛大学终身教授丘成桐,著名数学家、清华大学教授邱成栋,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刘克峰和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会前,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会见了丘成桐教授。

 810 我校召开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专家组成员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范滇元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主任张凯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副主任隋展研究员、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魏志义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钱列加教授、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程亚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侯静研究员、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生,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郑元林以及江苏省科技厅、徐州市科技局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81213 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的“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专题研讨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副校长方忠等我校所承担的6个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816日—18 我校举办“汉文化与汉学:历史与形成”高端论坛。副校长郑元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家清史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819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项目33项,其中面上项目9、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4项。

823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院长胡相峰率学院领导干部一行70余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致欢迎辞,校长任平作题为“梦想引领 创新驱动 敢争一流 努力开创师大跨越发展道路”的主题报告。

82425我校召开2013年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书记、院长,机关部门及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师大道路与特色发展”为主题。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动员讲话及总结讲话,校长任平作题为“坚定道路自信 谋求跨越发展 为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4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主题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体考察了贾汪校区和附属实验学校新貌。

826 我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由原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陈景欢任组长、原江苏海事学院党委书记钱勤元任副组长的省委第20督导组一行出席会议。我校现任校领导,近五年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827我校与巴基斯坦KASB技术学院举行友好合作协议签字仪式。KASB技术学院院长阿里夫·布卡力,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唐孟生,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KASB技术学院是巴基斯坦KASB行保险业集团创建的一所职业技术学院,是巴基斯坦国家高等教育委员会承认、有颁发学士、硕士资质的新型私立大学。

82829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首届发展战略研讨会,副校长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829 省教育厅公布2013年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结果,我校获奖5

830 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0本科生傅利萍获得“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此项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类的最高荣誉,也是2013年江苏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本科在校学生。

831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准立项1项。

831省教育厅公布2013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遴选结果,我校申报的6教材均获准立项建设。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713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孟昭学同志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正处级);戚洪同志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副处级);免去赵玉苏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职务。

713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周武同志兼任体育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免去张沛林同志体育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职务。

713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斌同志任监察处副处长;王本贤同志任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友建同志任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免去汤永怿同志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及其兼任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职务;免去仲兆华同志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职务。施帮华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处级调研员,免去其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职务。

713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姜芳艽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刘峰同志任贾汪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713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马恒俊同志任离退休工作管理处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