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0  浏览次数:1369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20131210

                       党委办公室

 

 

111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会议。

111 台湾大学梅家玲教授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战斗文艺与声音政治:大分裂时代的诗朗诵与朗诵诗”的学术报告。

112由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概率统计青年学者会议开幕。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耿直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研究员,我校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

114 我校第四十七届田径运动会闭幕。校领导徐放鸣、任平、何保全、周汝光、郑元林、岑红、方忠以及校体委委员出席闭幕式。

11528 按照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统一部署,校领导分别到联系学院、分管部门和所在支部全程参加并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

115 《化学通讯》副主编、瑞士Berne大学Louis Reymond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化学空间研究:从小分子到树枝状多环肽在新药物的发现和应用”的学术报告。

116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创办人陶欣伯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校领导徐放鸣、王超、何保全接待了来宾。

116我校举办第二十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为学生作题为“苦战:我的青春故事”的专题讲座。

116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应邀为贾汪校区“泉城名师大讲堂”活动作题为“儒家经典中的审美智慧”的专题讲座。

116 江西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辉玲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座谈会。

117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国际处处长罗曼·杜博维斯基、国际处合作部主任基木尔·明日夫、俄语教研室教授奥尔加·萨利妮科娃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奥尔加·萨利尼科娃教授、罗曼教授分别为中俄学院师生作题为“当众讲话的艺术”“我们身边的市场营销”的学术报告。

117 英国德比大学伊顿教授、英国图利博物馆主管麦凯先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分别作题为“文化遗产管理与地方发展:中英比较研究”“图利博物馆的专业研究与公众服务”的学术报告。

117伊利诺伊大学宋仁明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entral Limit Theorems for Supercritical Branching Markov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

118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立新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自适应设计的概率模型与理论”的学术报告。

119 校纪委书记岑红为我校第二十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1114 我校召开附属实验学校办学工作协调推进会。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出席会议。

1115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木法院士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数学的进步”的学术报告。

1115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增敬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the law of large numbers for capacities”的学术报告。

1115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董广安教授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陈永洲事件说开去”的学术报告。

1115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昌凤教授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数据驱动的媒体创新”的学术报告。

1115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昆教授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新的媒介格局与政党政治运作的新趋势”的学术报告。

1116 我校举行公选处级干部任职前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1116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徐州市宣传部部长冯其谱,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开幕式。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120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会议。

1117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陈力丹教授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新闻报道的政策把握”的学术报告。

1118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督导组组长陈景欢,副组长钱勤元,督导组成员尹振江、郭明航、刘培、李锋、吴洪彪、李源泉等同志全程参加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会议。

1118 香港中文大学邓慧兰教授、李丹副教授语言科学学院、语言研究所邀请来校作题为“语言获得与沟通障碍:跨学科科研平台之建立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1119 我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何保全、周汝光、郑元林、岑红出席会议。

1119伦敦大学学院Bencie Woll院士语言科学学院、语言研究所邀请来校作题为“Dissociating cognitive and sensory neural plasticity in human superior temporal cortex”的学术报告。

1120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应邀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1120 江苏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调研会议在我校召开。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晓江教授及调研组成员、我校副校长郑元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会议。 

1120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凤雨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马氏算子的谱空隙”的学术报告。

1120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伊莉娜·尼古拉耶芙娜·扎列斯科娃教授中俄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白俄罗斯国际合作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

1121日—26 应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邀请,校长任平率团对澳大利亚相关高校进行友好访问。

1121 副校长方忠到贾汪校区检查课堂教学情况,并应邀为贾汪校区“泉城名师大讲堂”活动作题为“中国现代文化名人的文化选择”的专题讲座。

1121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潘俊敏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ilia assembly and disassembly in the model organism Chlamydomonas”的学术报告。

1122 2013年海峡两岸四地大学生语言、文学与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台中科技大学语文学院院长林金龙出席开幕式。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师范大学、辅仁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两岸四地13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1122 江苏省历史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徐之顺,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江苏省历史学会会长周新国,江苏省历史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我校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1122香港中文大黄耀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柳宗元与小学——从《永州韦使君新堂记》谈起”的学术报告。

1122 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翁旭初应语言科学学院、语言研究所邀请来校作题为“文字识别能力习得的神经基础”的学术报告。

1123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共同主办、我校承办的2013年江苏省社科界第七届学术大会历史学论坛在徐州召开。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徐之顺,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江苏省历史学会会长周新国,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尚庆飞,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出席开幕式。

1125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马琰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卡里普索(CALYPSO)结构预测方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1126 我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建章立制工作任务分解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1126 我校举行第四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领导干部新媒体应用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会议。

1127 我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组长、南京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景欢,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单建鸣,省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副调研员尹振江,徐州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主任科员胡廷海出席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年退出班子的原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1127俄罗斯费奥多尔·伊万诺维奇教授中俄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俄经济合作战略空间”的学术报告。

1128 南京市高淳区委书记吴卫国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长任平、副校长郑元林接待了来宾。

1128 中国社会科学基金政治学学科评议组专家,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建教授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来校作题为“两种不同的协商民主”的学术报告。

1128西弗吉尼亚大学张存铨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流和圈覆盖”的学术报告。

1128 法国光学实验室理工学院(LULIGilbert Bourde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校作题为“应用于惯性约束聚变的高功率光链”“高平均功率激光链路输出应用于激光点火装置”的学术报告。

1129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会议。

1129香港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荆炳义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the SURE-Type Shrinkage Estimation”的学术报告。

1129 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晓兵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新型有机小分子和功能核酸荧光探针”的学术报告。

1129美国哥伦比亚密苏里大学终身教授、研究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及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广州画院名誉画师梁蓝波美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在跨界中赢得机遇:多元交融给美术和设计带来的可能性”的学术报告。

1130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来徐期间,校长任平专程拜访并就我校相关工作作专题汇报。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928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于如信同志任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副处级)。

115 经研究,同意增补郝国生、陈志荣、董永权等三位同志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委员。

115 经研究,同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由(按姓氏笔画排序)王群、王守成、安仲森、卓士创、赵玉苏等五位同志组成。

118 经公开选拔,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钱程同志任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118 经公开选拔,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赵永前同志任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朱媛媛同志任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法律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庄园同志任城建与环境学部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周显洋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梁莉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吴迪同志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张斌同志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法律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王友建同志城建与环境学部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戚洪同志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于如信同志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

118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周武同志任体育学院院长;李永强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王伟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张伟同志体育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李建军同志体育学院副院长职务。

118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亚军同志任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试用期一年);甄宇彤同志任国际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

118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杨通银同志任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许远远同志任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易祥标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余光武同志任语言科学学院副院长;满在江同志任语言科学学院副院长。杨通银、许远远、易祥标等三位同志任职时间从201274日算起;余光武、满在江等两位同志任职时间从2012912日算起。

  ☆ 118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沈道海同志任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郝达同志任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副处级);胡学峰同志任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周媛媛同志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201274算起。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执行编辑:许继安     责任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