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一三年十二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6  浏览次数:866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2014110

                党委办公室

 

1130日—1218 我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六期立人菁英人才学校”,全校95名优秀学生骨干参加培训。校长任平为学员授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开班仪式。

121我校南京校友会举办书法笔会联谊活动。南京校友会会长林祥国、秘书长周琪、副秘书长公永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及部分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1212014年江苏省美术统考在我校进行,宿迁和徐州的15085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省教育厅监察室副主任姜敖荣、省考试院办公室副主任蒲开达以及徐州市招办主任宋广良,我校副校长方忠、纪委书记岑红对考务工作进行巡视指导。

121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著名教育家顾明远教授应教育学部邀请来校作题为“第三次工业革命与教育改革”的学术报告,并到我校附属实验学校进行考察指导。

121我校日籍外教近藤圣史在安徽合肥金寨路环城公园湖勇救一名落水中国女学生,《光明日报》、安徽电视台、徐州电视台、《彭城晚报》等媒体相继给予报道。 

122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沈德元教授为带头人的“中红外先进激光材料与激光技术”创新团队被遴选为2013年度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123我校召开2013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实施工作会议。副校长周汝光出席。

123 省教育厅公布2013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奖结果,我校获奖6项,其中特等奖1项。

123据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通知,我校组建的“江苏师范大学工业设计中心”获批2013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建设项目。

124我校举行第一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岑红出席开班典礼。徐放鸣书记作动员讲话,岑红书记作题为“与研究生干部谈良好素质的养成”的首场讲座。

124我校召开20122013学年度优秀学生表彰暨学风创优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方忠出席。

124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天西博士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碳纳米材料的杂化修饰及其高分子复合体系研究”的学术报告。

125 日本北陆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北陆大学理事长兼校长小仓勤、专务理事周航、入试科长小田原实,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双方就继续扩大两校合作领域进行了磋商。

125我校召开“十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题组研讨会。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出席会议。

125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专家、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著名社会学家童星教授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来校作题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学术讲座。

126我校组织收看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出席。

126我校召开贾汪校区学生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

126新加坡国立大学周望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onformal mapping, Loewner equations and Brownian motion”的学术报告。

127 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科文学院2014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科文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到现场看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

129 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董事长陈友信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任平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1210日—11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周汝光分别深入课堂听取本科课程授课情况。

1212日、23《教育部简报》和《中国教育报》分别对我校围绕“中国梦”主题开展的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进行专题报道。

1213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组长、南京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景欢,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5退出班子的老同志,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人员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校长任平主持会议。

1213我校与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签署检校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纪委书记岑红,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其江,副检察长孙光永、鲍书华、陈海鹰出席签字仪式。

1213中国致公党江苏师范大学支部举行第二届全体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副主委吴青,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郭大良、副处长张玉琢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致公党师大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主委张连蓬代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致公党师大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刘瑞平任支部主委,王莉任支部委员。

1213 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郭建华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文本数据挖掘的结构降维策略”的学术报告。 

1214日—15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2013学术年会上,我校当选为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1214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凤阳教授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来校作题为“多元社会的政治共识:兼评中国梦的流行解读”的学术报告。

1214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教授赖虹建博士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r-hued coloring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

1216在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副校长周汝光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我校同时被表彰为“江苏教育民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先进单位”和“20112012度江苏省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先进学校”。

1216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罗荣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Vizing's 2-factor conjecture on edge chromatic critical graphs”的学术报告。

1216挪威卑尔根大学台雪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Graph cut, convex relaxation and continuous max-flow problems”的学术报告。

1216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立项通知,我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3项,其中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理论物理专款合作研修项目2项。

1217 十八届三中全会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南京大学尚庆飞教授应邀来校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1217 我校召开党务系统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1217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文艺理论研究》主编谭帆博士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小说概念的古今演变”的学术报告。

1217 澳大利亚激光物理中心研究员、中国自然基金委海外专家、澳大利ARC审专家王荣平博士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Transition thresholds in Ge-As-Se chalcogenide glasses”的学术报告。

1218日—20我校召开2013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徐子敏,校领导任平、王超、何保全、周汝光、岑红、方忠出席会议。任平校长作教学工作报告,徐放鸣书记作总结讲话。

1218 马来亚大学建筑环境学院院长、副教授Noor Rosly Bin Hanif博士应测绘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Bachelor of Urban & Regional Planning(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的学术报告。

1219“国培计划”(2013)紧缺薄弱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江苏师范大学经典诵读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推普处副处长迟宝东,江苏省语委办主任、省教育厅语工处处长赵晓群,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32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建设生产兵团的162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1219我校举行“爱心房产杯”创业精英大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爱心房产基金设立者、江苏爱心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汤爱民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1220 我校举行第26届“动感地带杯”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方忠出席活动。

1220 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四届数理学部数学专家评审组成员唐年胜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Imputation Methods and Efficient Estimation for Linear Models with Missing Response”的学术报告。

1221 教育部“教研一体——多维聚合式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我校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培养处副处长王薇,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崔春霞,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苏鲁皖部分地级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省内部分重点中小学校校长出席会议。

1221由江海学刊和我校主办、我校哲学范式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马克思哲学高峰论坛(2013)在我校召开。校长任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1221 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校“2011计划”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元林教授,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范滇元院士及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成员和代表出席会议。

1222我校“中华五禽操”通过教育部专家鉴定。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体育处处长卢逊、副处长刘铮,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杜伟,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宝堂、体卫艺处处长王胜勇,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以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等高校专家出席鉴定会。同日,王登峰司长、杜伟处长和任平校长共同为我校“中华五禽操”推广培训中心揭牌。

1222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马工程首席专家,《哲学研究》杂志主编李景源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研究所所长、《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全国高校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欧阳康教授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来我校作题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述评”的学术报告。

1224 我校举行第二届陶学子创业培训班结业典礼。江苏陶欣伯助学金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刘萍、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月红,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典礼。

1224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3年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批重大项目1项。

1224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201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我校团委获评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4支队伍获评优秀团队,3位老师获评先进工作者1篇报告获评优秀调研报告。

1225 我校召开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大会。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会议。

1225 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通知,我校获批省社科基金基地项目2项。

1226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到工程训练中心调研。

1226 校长任平应邀为贾汪校区“泉城名师大讲堂”作题为“新全球化时代的中国道路与大学责任”的讲座。

1226 我校召开2013年教育实习工作会议。副校长方忠,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运生、基教处副处长李进强和徐州市2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出席会议。

1227日—28 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贫困大学生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出席开班仪式。心理学专家、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应邀作题为“贫困生自强训练团体辅导——理论与应用”的主题报告。

1227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英国威尔士数学与计算科学研究所兼职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凤雨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耦合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1227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我校获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课题6项、教育部课题2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

1228 甘薯前沿科学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前校长许智宏,国际马铃薯中心副主任兼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郑元林,徐州市农业科学院院长陈萍出席会议。

1229 我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就合作建设本科生宿舍宽带事宜签署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徐州移动总经理王峰出席签字仪式。

1230 英国利物浦大学Ke Chen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Some Variational Models and Their Algorithms for Restoration and Segmentation of Images”的学术报告。

1230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Zhongxiang Shen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Hybrid Numerical Techniques for Some Complex Electromagnetic Problems”的学术报告。

1230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林金明博士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法研究和应用”的学术讲座。

1230 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共同举行的“江苏省‘周恩来班’”命名表彰大会上,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111被命名为“江苏省‘周恩来班’”。

1231 我校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就合作建设本科生宿舍网络事宜签署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徐州电信总经理马利出席签字仪式。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1122为深入贯彻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进一步增强我校的协同创新能力,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协同创新办公室(副处级建制),隶属科技与产业部。作为学校协同创新工作的归口管理和服务机构,承担“2011计划”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122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闫长春同志兼任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

1220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连蓬同志任城建与环境学部测绘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李宗芸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正处级,任期三年);魏本亚同志任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沈山同志任城建与环境学部城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从2012921算起。

122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温洪宇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朱爱华同志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执行编辑:王亚     责任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