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四年三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1  浏览次数:737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2014410

                 党委办公室

 

31 国际华人教育技术学会会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清华大学教育技术学学科负责人程建钢教授应教育研究院邀请来校作题为“MOOC辩证分析与在线教育研究进展”、“基于大数据的教育教学评价研究”的学术报告。

35 我校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作题为“改革和发展的新机遇”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何保全、周汝光、岑红出席会议。会上,洪银兴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校长任平为洪银兴教授颁发聘书。

35 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到教务处调研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及实施“学分银行”等相关工作。

36 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带队开展学风督查。

37 我校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暨江苏师大女教授联谊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江苏师范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及秘书长名单,岑红书记当选为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39 教育部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古代文论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孙悟空的名号与西游记的宗教话题”的学术报告。

39 教育部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妇女研究会理事、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乔以钢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漫谈学位论文选题及研究方法”的学术报告。

310 我校举行卓培部学生导师聘任仪式。校长任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311 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副主任孙彬一行来我校调研。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李明,侨办副主任王宗宇,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周汝光、岑红出席会议。

311 《中国教育报》以“勇拓蹊径成大道——江苏师范大学三方协同培养卓越教师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专题介绍我校卓越教师培养工作。

312 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顾勤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313 校党委宣传部第四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313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到中俄学院调研指导群众路线长效机制建设工作。

313 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省高等教育学会学生管理研究委员会承办的2014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和优秀论文评比中,我校获教育管理“创新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育管理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

314 我校举办学工系统“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能力”专题研修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

315 我校召开老年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会议。

315 我校召开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纪委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315 我校与高淳区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江苏师范大学(高淳)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框架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高淳举行。高淳区区委书记吴卫国、区长沈剑荣,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郑元林出席仪式。

31630 我校附属实验学校在2014年“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江苏站比赛中获得第二名。

317 我校被评为徐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317 波兰国宝级钢琴家乔安娜·瓦乌丽诺维茨应音乐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肖邦钢琴诠释与演奏”的学术报告。

318 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第二批“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至此,我校共获批立项建设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个。

318 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公布2013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评审结果,我校获奖11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318 据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关于表彰江苏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江苏省五好文明家庭的决定》,我校1名教师被评为“江苏省‘三八’红旗手”,1个家庭被评为“江苏省五好文明家庭”。

319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王仁雷副院长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方忠出席会议。

320 我校博物馆馆长赵明奇教授受聘徐州市政府首批参事。

320 塞尔维亚化学学会功勋会员、贝尔格莱德大学物理化学与电化学系Vesna Mišković-Stanković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Environmentally-friendly surface layers for enhanced corrosion protection”的学术报告。

321 美国人体运动学和身体教育科学院(AAKPE)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为模应体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美国体育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

326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何保全、周汝光、郑元林、方忠及部分原校级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何保全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致开幕词。大会听取了校长任平所作的题为《终端服务精细管理 改革创新 为全面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校行政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刘礼明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长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蔡国春所作的学校章程(草案)起草情况说明。会后,代表们书面审议了《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并进行分组讨论。当天下午,任平校长通过学校官方微博与师生进行在线交流。

326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328 我校举行六届五次教代会执委会会议。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何保全、周汝光、郑元林,校长助理、工会主席魏伯海出席会议。

328 我校举行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校领导徐放鸣、任平、王超、何保全、周汝光、郑元林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何保全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以及4个专题发言,并通过了《江苏师范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总结讲话。

328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到我校2014年高职评审教学科研成果展览现场指导工作。

331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省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周亚夫一行来我校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驻点调研。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会议并介绍我校党建工作基本情况。

补:

112 据省科技厅公布的2013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我校获得2013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

126 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经济统计信息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贸易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招生。该项目是全国首个获批的中俄合作办学硕士项目。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314 根据公开招聘学院院长的条件,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李砚祖同志为美术学院院长。免去王志明同志美术学院院长职务。

317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商亮同志任校团委书记(正处级);范锋同志任校团委副书记(副处级);葛大伟同志任校团委副书记(副处级);李丹同志任校团委副书记(副处级)。

317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文德同志任社会科学处处长(正处级);刘永宁同志任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正处级);苗新萍同志任传媒与影视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姜南同志任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从2013118算起。

317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马晓冬同志任科技处副处长(副处级);李永乐同志任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副处级);高田钦同志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从2013127算起。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执行编辑:任大伟     责任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