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四年五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1  浏览次数:1330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2014610

                            党委办公室

 

54我校举行曲艺进校园暨第六届中华母语节开幕式。徐州市文联副主席王成奇,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徐州市曲协副主席张巧玲,徐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杨全明,我校副校长方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55 我校举行2013年度香港荣芝奖学金颁奖典礼。香港荣芝教育基金会代表张瑞芝、张卓谦,校领导王超、方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56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周汝光、郑元林、岑红、方忠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全校82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56 美国德克萨斯州MD Anderson癌症研究中心任高级陈大虎研究员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LIFR: a novel breast cancer metastasis suppressor”的学术报告。

56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史铁林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微电子封装工艺及可靠性分析”的学术报告。

57 我校召开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动员会。校领导任平、周汝光、郑元林、岑红、方忠,我校2012以来结项及目前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2012以来承担20以上横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以及各学部(学院)、研究机构、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57 我校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2013年度江苏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57 在徐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市人口计生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寻找“徐州最美家庭”活动中,我校2个家庭分获“徐州最美家庭”奖、“徐州最美家庭”提名奖。

58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公布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考核验收结果及二期项目立项学科和省重点序列学科,我校“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统计学”“光学工程”“教育学”等5个学科获二期立项,“区域新型城镇化发展”获重点序列学科立项。

58日—10 我校和中国作家协会《长篇小说选刊》杂志社、江苏省作家协会共同发起和主办的“中国长篇小说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健,江苏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长篇小说选刊》主编顾建平,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兴振,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论坛开幕式。“江苏师范大学中国长篇小说创作与研究中心”和“江苏师范大学作家工作坊”在论坛期间揭牌。

58日—12 我校中文系643校友返校举行毕50年纪念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59我校召开人事信息采集工作动员会。校长任平出席会议。

511 韩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Department of Computer Software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韩国) Daeyeoul Kim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ombinatoric convolution sums and tree model of of divisors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

512 中共江苏省委宣布我校领导班子调整决定会议在我校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梅仕城、副处长陈玉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施星国,我校新老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根据省委决定:任平同志继续任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郑元林、方忠同志继续任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何保全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副校级调研员,免去其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职务;免去王超同志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职务。岑红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钱进、黄军伟、王峰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免去王超同志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何保全同志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委员职务。王峰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纪委书记,试用期一年;免去岑红同志江苏师范大学纪委书记职务。

512徐州市人大《江苏省华侨捐赠条例》执法检查组对我校华侨捐赠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副校长何保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512科文学院举行首届国际教育文化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艺术与教育学院Ian Robottom院长、Anne Roubin女士,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何保全及科文学院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512江苏省美术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副校长方忠出席开班典礼。

512台湾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所长洪淑苓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台湾文学的多元与创新——从十个作家的创作特色谈起”的学术报告。

514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我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校领导徐放鸣、何保全、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14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关松林一行来我校调研。副校长方忠及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515 我校召开优势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任平、岑红、周汝光、郑元林、蔡国春、王峰出席会议。

515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张淑林副校长一行来我校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交流。副校长蔡国春出席会议。

516 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生导师杉村泰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日语格助词和自他动词”的学术讲座。

51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麻希南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抛物偏微分方程接的几何形状”的学术报告。

516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章梅荣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非退化位势与非线性微分方程解集合的结构”的学术报告。

516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任景莉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非晶合金塑性变形研究中的若干数学方法”的学术报告。

516 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储继峰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Nonuniform dichotomy spectrum and reducibility for nonautonomous difference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516加拿大约克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怀平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scillation and driving mechanism in compartmental models for mosquito-borne diseases with time delay”的学术报告。

517 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吴义勤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当代文学经典化问题”的学术报告。

518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5·25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校长任平出席开幕式。

518 在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中,我校获得女子团体第七名和总团体第八名,获得单项冠军4项。

519我校召开党务系统例会,通报部署江苏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校领导徐放鸣、岑红、刘广登、王峰出席会议。

521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江苏师大2014年徐州地区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87家企业提供了1000个工作岗位,我校及驻徐高校1200余名毕业生到场应聘。

521台湾作家、著名培训师石咏琦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高效秘书的时间管理”的学术报告。

521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钟中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气候变化及其应对”的学术报告。

521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数学教研中心主任、中国兵工学会应用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运筹学学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泽清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漫谈数学与数学教学”的学术报告。

522我校召开纪委全委会,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纪委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岑红、纪委书记王峰出席会议。

523我校召开党委全委会,通报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523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中国文学学科组专家王杰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没有梦想就没有未来:中国梦的美学维度以及当代批评家的责任”的学术报告。

523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金太军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来校作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体系建构”的学术报告。

523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胡智锋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当前广播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

523在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外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首届“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大赛中,我校教师获得一等1项,二等奖4项。

523“蒋振华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自2014年起,该奖学金将每年捐助5万元资助美术学院学生。

524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组成员、中国高教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学飞教授应教育研究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谈谈什么是好的教育研究”的学术报告。

524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志军教授应教育研究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多媒体画面语言研究”的学术报告。

52425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南京大学、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有机合成与药物研发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德国、美国、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与地区以及国内多所一流大学、科研机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校长任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5 26 副校长钱进、方忠带队对我校创建卫生城工作进行检查。

526江苏省中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副校长方忠出席开班典礼。

526我校召开学工系统“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能力”专题研修班总结汇报会。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会议。

526 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旅游经济分析中心副主任杨博士应城乡规划与设计研究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地理流的空间分析”和“中美旅游教育与研究的差异”的学术报告。

526加拿大国家特聘教授、国际腐蚀理事会成员、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骆静利博士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Mechanism of Erosion Corrosion in Oil and Gas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

526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 Thailand)副教授Arinthip Thamchaipenet博士应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urrent research on endophytic actinomycetes in Thailand”的学术报告。

526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洪堡基金学者孙周兴应美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当代艺术的方向”的学术报告。

527我校举2014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秘书长张利伟,我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刘广登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528日—530 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时云,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梅仕城,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中共徐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工委书记吴昊,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孙红旗等省市领导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徐放鸣同志代表校党委所作的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 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和王峰同志代表校纪委所作的题为“创新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 为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新的纪律检查委员会。528日,校党委书记徐放鸣通过我校官方微博,参加了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为主题的在线访谈活动。

528西安光机所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刘雪明研究员应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光纤锁模激光技术”的学术报告。

529 我校举行首届中华武魂武术展演。副校长黄军伟出席活动。

529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尹文兵研究员应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From Transcriptional Regulation to the Discovery of Fungal Natural Products”的学术报告。

530我校举行“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揭牌暨首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2162014届毕业生受聘成为我校首批校友联络员。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

补:

4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文,授予我校教师职务教授和副教授学科评议权(不含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管理研究系列)。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516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杜增吉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正处级);吕中学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赵雷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赵鹏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2013415算起。

516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香善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副处级),盖宏伟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2013415算起。

516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张生珍同志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免去徐剑同志外国语学院院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执行编辑:王亚     责任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