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四年六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09  浏览次数:923

 

(二○一四年六月份)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2014710

                        党委办公室

 

64美国加利福尼亚浸会大学副校长Larry Linamen和该校中国办事处代表David Zhang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周汝光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65我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工作总结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党委副书记岑红、纪委书记王峰出席会议。

65日—66由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世界语言大会在苏州举行,来自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有关提升公民语言能力、在网络空间体现世界语言的多样性等问题。我校语言学研究成果在大会中展露风采,我校参与相关组织工作得到教育部充分肯定。

66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钱进、纪委书记王峰带队检查创卫工作落实情况。

66 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梁福成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66我校举行2014年大学生创业基金终审评审会。副校长周汝光、刘广登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66教育部腾讯和新浪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在“校园早广播”话题同时报道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的公开课《孟子的文化精神》。

69 我校举2014年度“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项目签约暨资金发放仪式。“大学生创业基金”设立者、我校杰出校友刘先生,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刘广登出席仪式。此次共有12位同学获得创业基金资助。

610我校召开新一届党委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加强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建设,讨论审议完善校内治理结构的制度文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611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副校长袁银男、江作军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副校长钱进、郑元林出席会议。

611省财政厅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工作。副校长郑元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613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研究室主任崔建军、副主任刘西忠来我校调研。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会议。刘德海书记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宏观视野下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学术报告。

614日—15英国科学院院士,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障碍人群语言能力及社会共融研究平台平台长、江苏师范大学与伦敦大学学院共建博士后流动工作站英方联系人、伦敦大学学院聋人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主任Bencie Woll教授来校作题为“语言与《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手语的习得(Sign Language Acquisition)”“手语习得及其评估(Assessment of Sign Language Acquisition)”等的学术报告。

615我校召开2014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大数据与统计学研讨会。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马志明院士,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耿直教授等17位学术委员会成员和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

616我校举行2014届研究生毕业晚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蔡国春出席活动。

617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滕士涛、校长庞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副校长钱进出席座谈会。

617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

617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嘉怡·拉普兰绨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国际著名电影节概览”学术报告。

619 “江苏省旅游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副局长栗冠斌出席仪式。

619我校召开省财政厅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检查意见反馈会。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

620 我校举行201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徐州市副市长李燕,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蔡华,校领导任平、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2014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加典礼。

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以汉式礼仪举行的研究生毕业典礼。典礼倍受社会关注,至73日,该报道点击率已超过1.3万次,百度搜索相关结果522万余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新华日报、中国新闻网、新浪网和腾讯网等重要新闻媒体均给予报道。

620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来我校附属实验学校和贾汪校区指导工作。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黄军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

620 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建设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上,我校被表彰为2013年度江苏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621我校举行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任平、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院长、副书记、专职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全体本科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

625我校召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专题报告。

627据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2014年度入选项目的通知》等文件,我校共获得2014年度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77项,较去年同期增加近20%。其中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8篇(学术学位优秀硕士论文总篇数在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中排名第10位),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38项(其中1项为博士研究生资助项目),研究生实践创新计划项目14项,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10项,优秀研究生课程1门,研究生工作站6家。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62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张生珍同志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免去徐剑同志外国语学院院长职务。

617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代建军同志兼任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免去欧阳文珍同志兼任的教务处副处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

  ☆ 626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小铁同志任机关党委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机关党委书记职务。

626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裴笛同志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415日算起);董永权同志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517日算起);吴晓红同志任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521日算起)。

626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夫寿同志任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626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潘震鑫同志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626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苗雨同志任音乐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董兵同志任音乐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王志军同志任音乐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马东风同志音乐学院院长职务;免去孙巍巍同志音乐学院副院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执行编辑:许继安     责任编辑:潘震鑫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