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四年七、八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2  浏览次数:1316

(二○一四年七、八月份)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编   2014910日

                        党委办公室

629日—7月4日 贾汪校区23192013级学生按计划顺利搬迁至泉山校区。

71日 我校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岑红、周汝光、钱进、刘广登、蔡国春、王峰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71日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富友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发光材料用于生物成像研究”的学术报告。

73日 常州大学校长浦玉忠、副校长芮国强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校长任平、副校长郑元林出席座谈会。

74日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钱进到宿迁学院访问交流,并看望负责联建工作的我校干部。

75日 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国际处处长维克多·伊万诺维奇·马柳金、物理纳米学院院长谢尔盖·鲍里索维奇·马卡罗夫、俄语系系主任伊丽娜·伊万诺娃·巴拉诺娃,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座谈会。双方在两校合作办学工科发展路径和探索构建本、硕、博培养体系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磋商。

75日 我校举行2012-2014学年“十佳班主任”“十佳辅导员”现场述职评选会。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会议。

76日—9日 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跆拳道比赛在泉山校区体育馆举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杜伟、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庄惠华、徐州市体育局局长李跃华,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开幕式。

77日 我校举行2013级在职教育硕士开学典礼。副校长蔡国春出席典礼。

77日—14日 我校组织开展SYB创业师资培训。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班典礼。

79日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综合处处长周道娟,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赵晓群一行受教育部委托,专程来校对我校在世界语言大会筹备及召开过程中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杨亦鸣教授及其团队给予嘉奖。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出席会议。

79日—10日 台湾科技大学数位学习与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黄国祯教授应教育研究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研究主題的实验设计与数据呈现”“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

719日 江苏师范大学安徽校友会(原徐州煤炭工业学校校友会安徽分会)在安徽省淮北市宣布成立。

720日 苏州科技学院副院长吴健荣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周汝光陪同考察。

724日—25日 副校长周汝光带队走访我校淮安、扬州等地校友会。

725日 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周琪一行来我校调研。凤凰网江苏站总编辑关卫东,省新闻出版局办公室主任李贞强、印刷发行处主任科员胡玺鼎,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赵彭城,市政府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华超,市文广新局局长高成富、副局长艾新建,彭城书院院长汉风,市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陈蒙,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座谈会。会议探讨了徐州市承办第五届江苏书展、开设高端学术论坛、建设云龙书院等议题。

728日 省高校药食植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论证会在我校召开。专家组由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理生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维华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庆昌教授,北京大学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传茂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建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细胞增殖及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任海云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分子表现遗传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宝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大兵教授,江苏农科院副院长刘贤金教授,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徐州市农科院副院长马代夫教授等组成。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郑元林参加会议。

728日 省高校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论证会在我校召开。专家组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铁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高性能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肖侬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凝聚态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曹文武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主任刘培国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主任李舟军教授,东南大学影像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主任罗立民教授,浙江大学电子信息技术与系统研究所副所长李凯教授,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数字化中心主任蔡立副编审等组成。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参加会议。

729日 中国长篇小说创作与研究中心在我校召开《雨花中国作家研究》第一次编务会。校党委书记、《雨花中国作家研究》杂志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放鸣教授,徐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雨花中国作家研究》杂志执行主编王建出席会议。

729日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助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一行来我校调研。副校长黄军伟陪同调研。

729日—31日 在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六届“立思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我校获“优秀团体奖”,参赛的9位学生共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3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730日 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络火炬传递抵达江苏欢迎仪式暨“砳跑江苏”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南京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泉,南京青奥组委副秘书长、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南京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南京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南京市副市长徐锦辉,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市长朱民,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黄军伟出席仪式,来自江苏省、南京市、南京青奥组委、徐州市、我校的嘉宾和青少年代表等600余人参与活动。

730日 江苏师范大学、安捷伦科技公司长期合作备忘录签字暨电子测试测量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仪式。

731日 深圳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张晗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拓扑绝缘体在光子学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82日 我校北美校友会在美国盐湖城举行年会。副校长蔡国春应邀出席活动。

85日 我校与满洲里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市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满洲里市市长李才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城乡规划、生物医药、商贸物流、环境保护、能源化工、机械电子、文化创意、特色旅游、农业推广等领域加强合作,切实发挥决策咨询、人才支持和技术服务的作用,实现双方协同发展。

810日—12日 我校2014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创新研讨会在金湖县举行。金湖县县长龚晓琴、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杭连生、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会议。

820日—22日 我校2014年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邳州召开。会议以“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为主题,深入研讨学校改革与转型的重点任务、战略举措、创新路径,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会上,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分别作题为《激发创新活力,推动转型发展,打好全面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攻坚战》和《面向宏伟目标,再聚创新力量,开启江苏师范大学转型发展的新征程》的主题发言。邳州市市委书记王强在研讨会上致辞。

821日 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校大学科技园调研。副校长黄军伟陪同调研。

823日 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中,我校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光电一队获全国总决赛光电组二等奖。

827日—29日 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中,我校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参赛学生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单项奖10项,9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829日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一行来校看望省运会开幕式参演同学。副校长方忠陪同慰问。

829日 我校召开2014年教务管理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方忠出席会议。

829日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永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红外光纤激光器相关研究”的学术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78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报请省委组织部批复同意,决定:张玉勤同志任党委组织部部长(正处级);免去刘广登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职务。

78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作权同志任校长办公室主任(正处级);免去蔡国春同志校长办公室主任职务。沙先一同志任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副处级),免去其文学院副院长职务。胡仁东同志任发展规划处处长(试用期一年);张青同志任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吴丁玲同志任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蔡国春同志兼任的发展规划处处长职务;免去姜南同志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7月8日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侯铁建同志任中俄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521日算起);王莉同志任中俄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521日算起)。汤永怿同志任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619日算起);仲兆华同志任贾汪校区党委书记(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619日算起);杜昀同志任贾汪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619日算起)。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执行编辑:何海宴    责任编辑:谭建东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