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四年九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2  浏览次数:2978

(二○一四年九月份)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编   20141010

                     党委办公室

 

91日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会议。徐放鸣书记向与会同志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班上所作的题为《走有江苏特点大学发展之路》的报告精神,并对学习落实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提出要求。

91日 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分别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91日 徐州市副市长李燕一行到我校调研省运会筹备工作。副校长黄军伟陪同调研。

94日 由我校杨亦鸣教授牵头申报的成果《基于协同创新机制的语言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获高教类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由我校方忠教授牵头申报的成果《“三方协同”培养卓越教师的探索与实践》,获高教类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94日 在徐州市教育工会开展的师德先进表彰活动中,我校教师刘笑颖获评“徐州市十佳师德模范”,王进欣、王慧灵、李英梅获评“徐州市师德先进个人”。

95日 我校召开财务检查工作布置会议。校领导徐放鸣、周汝光、王峰出席会议。

95日—6日 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蹦床技巧比赛在泉山校区体育馆举行。苏州、常州、南京、扬州、南通、徐州、盐城、连云港等八支队伍参赛,共产生19枚金牌。

96日 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百人计划”入选者连宾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含钾岩石生物转化的应用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

97日 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王璞教授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高功率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研究进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99日 我校召开党务系统例会。校领导徐放鸣、岑红、王峰出席会议。

99日 我校“远行”美术作品展开幕。校领导徐放鸣、岑红、黄军伟、王峰出席开幕式。

910日 我校举行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出席典礼。

910日 科文学院举行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蔡国春、王峰、何保全出席典礼。

910日 我校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师德模范、“三育人”表彰大会。校领导徐放鸣、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出席会议。

910日 香港大学统计及精算系前系主任、名誉教授,美国统计学会会员,英国皇家统计学会Follow,泛华统计协会终身会员,香港统计学会终身会员吴启宏(Kai Wang Ng)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How good is thefirst order asymptotic normality of MLE”的学术报告。

911日 新沂市市长王成长一行来我校交流。校长任平、科文学院董事长何保全出席会议。

911日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科学中心联席主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耿直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数据中发现知识与机制”的学术报告。

911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汉学》副主编李雪涛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雅斯贝尔斯有关东亚的藏书”的学术报告。

912日 《江苏省人民政府 教育部关于共建江苏师范大学的意见》(苏政发〔201499号)文件正式下发,我校成为省部共建高校。

912日 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沈德元教授获中国侨联“第五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

915日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侯庆虎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n Algorithm forDeciding the Summability of Bivariate Rational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

915日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杨立波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Brenti'sconjecture on q-Eulerian polynomials”的学术报告。

915日 台湾大学哲学系佛学研究中心主任、教务长杜宝瑞教授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哲学方法论”的学术报告。

916日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916日 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维周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方忠出席座谈会。

917日 我校召开处级干部交流聘任工作动员大会。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岑红、王峰出席会议。

917日 “好声音是怎样炼成的”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学子励志报告会在马可音乐厅举行。我校校友、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冠军得主李琦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活动。

917日 扬州大学副校长陈耀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郑元林出席座谈会。

917日—18日 台湾辅仁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思峰教授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朝向社会参与的心理学路径:辅仁心理的一些摸索与尝试”“全观当下时间观——由企业田野观察到正式构念发展”的学术报告。

918日 我校连云港校区举行2014年开学典礼。连云港市副市长陈岩松,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王家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滕士涛、校长庞波,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副校长钱进出席活动。

918日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戴跃伟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方忠出席座谈会。

919日 在徐州奥体中心举行的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上,我校两千余名学生参与表演和服务工作,校友李琦演唱主题曲。

920日—21日 江苏师范大学河南校友会(原徐州煤校校友会河南分会)在河南省鹤壁市成立。

921日 徐州市市长朱民、副市长李燕来我校大学科技园检查创卫工作。副校长黄军伟陪同检查。

921日 由徐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中国·徐州先进材料产学研论坛”在我校召开。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谢德明、我校副校长郑元林出席开幕式。

921日 台湾世新大学中国文学系洪国樑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王国维学术谈治学的材料、态度和方法”的学术报告。

922日 我校召开《江苏省志·社会科学志》资料征集工作推进会议。校领导岑红、郑元林出席会议。

924日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刘广登看望慰问2014级军训新生和承训教官。

924日 我校举行正处职交流聘任第一批次岗位任职与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王峰出席会议。

924日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在我校召开徐州片高校关工委调研座谈会。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秘书长李坤,我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出席会议。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24日 我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校长任平、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启用活动。

925日 2014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激辩三十八天》在我校贾汪校区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江苏省教育厅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长恩与贾汪校区师生观看演出。

925日 副校长刘广登到贾汪校区看望慰问军训学生和承训教官。

925日 在文化部主办的“永远的辉煌”——第十六届中国老年合唱节活动中,我校汉韵老年合唱团获国家级二等奖韶韵杯(银奖)。

925日—29日 在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中国音乐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和浙江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民族声乐大赛”决赛中,我校音乐学院王文汇同学获综合、师范类院校本科组“银奖”,高静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926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专题研讨高校内部治理等相关问题。

926日 在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竞赛中,我校获甲组“校长杯”奖。

926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何新贵教授应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来校作题为“人工智能前沿”的学术报告。

927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吾守尔·斯拉木教授应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来校作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多语种信息技术”的学术报告。

928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钹教授应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来校作题为“认知与计算——大脑与计算机”的学术报告。

928日 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研究所学术指导委员会主席俞士汶教授应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自然语言理解的理解”的学术报告。

929日 我校校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80级毕业生李乐伟教授获2014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930日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庆祝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活动。

930日 我校举行2014级学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刘广登,73101部队副政委陈志刚出席。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95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蓊荟同志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处级)。

915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总支部委员会。

915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初日同志任文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免去张玉勤同志文学院党委书记职务;黄德志同志任文学院院长(正处级);王艳芳同志任文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吕靖波同志任文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李丹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922日 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江苏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六届编辑委员会,郑元林副校长任主编。

922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潘永亮同志任校工会主席(正处级);孙宝宏同志任机关党委书记(正处级);郝其宏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施春华同志任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王行晖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正处级);刘福义同志任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杨在华同志任科文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孙伟同志兼任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旭光同志任测绘学院正处级调研员。以上同志原职务自然免除。免去魏伯海同志校工会主席职务;免去蒋步仲同志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初日同志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

922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崔成前同志任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刘礼明同志任计划财务处处长兼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伟同志任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兼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苏勇同志任保卫处(部)处(部)长;周涛同志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正处级);焦正平同志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正处级);陈彬同志任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享受正处级待遇)。以上同志原职务自然免除。吴家桂同志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职务。

922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马飙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尹燕萍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922日算起)。张文德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正处级);蒋保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副处级);朱锦程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王健同志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职务。钱程同志任科文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在试用期间),免去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929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鲁斌宏同志任人事处处长;陈洪同志任教务处处长;聂恒柱同志任监察处处长;苗正科同志任科技处处长兼科技与产业部常务副主任;张文德同志任社会科学处处长;康建荣同志任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科技与产业部副主任(正处级);顾明亮同志任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正处级);刘云龙同志任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招投标办公室主任(正处级);张林同志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莹章同志任基建处处长;钱向农同志任审计处处长;吕建刚同志任后勤管理处处长;杨通银同志任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费春同志任科文学院院长(正处级);潘锦忠同志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正处级);伍斌同志任连云港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海州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正处级);余明祥同志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正处级);高正荣同志任档案馆馆长(享受正处级待遇);马飙同志任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商亮同志兼任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免去谢明荣同志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职务;免去李存芳同志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

929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马志友同志任党委办公室主任(正处级);孟昭学同志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正处级);王保义同志任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正处级);聂恒柱同志任校纪委副书记(正处级);商亮同志任校团委书记(正处级);黄巧华同志任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正处级);王作峰同志任直属业务单位党委书记(正处级);仲兆华同志任贾汪校区党委书记(正处级);蒋步仲同志任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王丰同志任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马先辉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正处级);李存芳同志任商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赵玉苏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张才祥同志任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薛深同志任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蔡晔同志任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孙正洪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汤永怿同志任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正处级);王兴汉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正处级调研员,免去其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张才祥同志商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欧阳文珍同志校妇女委员会主任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执行编辑:许继安   责任编辑:谭建东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