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四年十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7  浏览次数:2866

(二○一四年十月份)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编       20141110

                        党委办公室

 

10月5日 我校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同学与教师代表共庆“古尔邦节”。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10月9日 我校召开竞争性选拔正处级领导干部民主推荐会。校领导徐放鸣、岑红、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出席会议。

10月10日 我校召开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专题报告会。省学位办主任、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杨晓江教授应邀作报告。副校长蔡国春出席会议。

10月10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玉奎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色谱进展——人才与创新”的学术报告。

10月11日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阳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命题否定和反向赋值:‘才’字句和‘就’字句的意义对立和意义反转现象分析”的学术报告。

10月11日 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王永贵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述”的学术报告。

10月11日 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技术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郭顺星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珍稀濒危药用植物菌根生物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10月11日—12日 “全国哲学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研讨会暨2014年全国哲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韩震,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秘书长郭湛,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怡,我校校长任平、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10月12日 在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徐州赛区)志愿者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我校获“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700余名学生志愿者获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志愿者标兵”等荣誉称号。

10月13日 徐州市2013年度军转干部专业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校长任平、徐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孟铁林出席开班典礼。

10月13日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刘小平教授应城建与环境学部邀请来校作题为“地理模拟与优化及可持续城市发展”的学术报告。

10月14日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俞锋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座谈会。

10月14日 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何晓飞教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基于平行向量场的多任务学习算法”“基于矩阵补全的专家查找”“迭代多视角哈希以及在跨媒体检索的应用”“截断核范数正则化的大规模多类别分类”的学术报告。

10月15日 我校“高雅音乐进校园”大型歌舞综艺晚会在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上演。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徐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院长孙秀华,江苏省教育厅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庄晔观看演出。

10月15日 我校举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报告会。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壮海应邀作报告。校领导徐放鸣、岑红、周汝光、刘广登出席报告会。

10月15日 重庆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卫东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若干天然产物的仿生化学合成”的学术报告。

10月16日 在国家审计署、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组织召开的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我校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0月16日 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江苏省公务员书法家协会教育分会、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中国梦·江苏省首届高校教师书法作品展”上,我校张磊老师获非专业组一等奖,侯学书、李昌集、马亚、刘淮、刘文秋等五位老师获专业组佳作奖。

10月16日 香港大学心理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思雅Cecilia Cheng)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主编视角下的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学术报告。

10月16日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郭先平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Topics on Markovdecision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

10月17日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袁亚湘院士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黄金分割与优化”的学术报告。

10月17日—20日 中国运筹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晓东、名誉理事长章祥荪,美国运筹学和管理科学学会主席Stephen M. Robinson,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10月20日 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张爱军一行来我校调研外籍文教专家工作。校领导徐放鸣、岑红、周汝光出席座谈会。

10月20日 省教育厅财务检查组来我校进行财务工作检查。校长任平、副校长周汝光出席汇报会。

10月22日 我校举行第十八届省运会开幕式参演与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徐放鸣、刘广登、黄军伟出席大会。

10月22日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为岗前培训新教师作题为“大学文化与师大精神”的专题讲座。

10月22日 沛县副县长马林一行来我校开展科研与产业对接洽谈。副校长黄军伟出席。

10月22日 我校何文兵老师撰写的论文《高校组织层面内部控制的构建与完善》获全国高师院校财务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10月22日 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鲍虎军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复杂场景的多维表达与交互可视分析”的学术报告。

10月25日 空间经济学国际研讨会2014暨第13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金融系Kelly Pace,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国立科学研究院Mario Polèse,南京财经大学校长刘志彪,中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魏后凯,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德米特里耶夫那,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秘书长沈体雁,我校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

10月25日 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谭忠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方忠出席座谈会。

10月25日—26日 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靖宇,省实践教学工作委员会理事长王成华,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志义,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宋学锋,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出席会议。

10月28日 我校举行竞争性选拔正处级领导干部任职与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王峰出席会议。

10月28日 省保密局保密专项检查组来我校进行非涉密网络保密管理工作专项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汇报会。

10月28日 宁夏师范学院副院长钟正平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方忠出席座谈会。

1028我校校友、外国语学院75级毕业生何勇博士获联合国颁发的“21世纪联合国奖”。

10月28日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4年度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通知》(苏教学201411号),我校被授予“2014年度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0月28日—11月6日 国培计划2014—— 一线优秀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研修项目江苏师范大学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班在我校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彭兴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推普处副处长杨勇,江苏省语委办主任、教育厅语工处处长赵晓群,我校副校长、语委主任方忠出席开班典礼。  

10月29日 我校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铁律无情 警钟长鸣》。校领导岑红、周汝光、郑元林、刘广登、蔡国春、王峰出席。

10月29日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为我校毕业生作题为“面对职场,叩问未来——走上社会,你准备好了吗”的专题讲座。

10月29日 韩国新罗大学副校长河钟明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郑元林出席。

10月29日 我校2014年“职场秋点兵”职业发展服务月开幕。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幕式。

10月29日 香港大学统计及精算系前系主任、名誉教授,美国统计学会会员,英国皇家统计学会Follow,泛华统计协会终身会员,香港统计学会终身会员吴启宏(Kai Wang Ng)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The Nature of Spurious Correlations”的学术报告。

10月30日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团省委书记万闻华,团市委书记陈婕,校领导徐放鸣、岑红、刘广登陪同考察。

10月30日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一个人的世界有多大”的主题报告。校长任平出席报告会。

10月30日 我校举办第一期青年辅导员导师沙龙活动。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0月30日 我校召开2014年伯藜助学金评审会。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0日30日—31日 我校举行第四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出席运动会开幕式暨第六届校庆活动日启动仪式。

10月31日 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出席会议。

10月31日 在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徐州市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校获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承办组织工作集体二等功。

10月31日 在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体育局主办,南京艺术学院承办的江苏省第四届学生阳光体育节专场演出中,我校“中华五禽操”表演队应邀参演。

10月31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诗宬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平行公理谈起”的学术报告。

10月31日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程崇庆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浅谈变分原理”的学术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10月21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汉园宾馆总支部委员会。

10月21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撤销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退休总支部委员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退休委员会。党委成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由王兆平、吕锡成、李庆军、吴昌军、张顺溥、颜斯林等六位同志组成,张顺溥同志任党委书记,王兆平同志任党委副书记。

10月21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侯家旭同志任语言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张欣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张斌同志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李传义同志任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梁建平同志任汉园宾馆党总支书记(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刘训钊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免去朱悦龙同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10月21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顾振中同志任贾汪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宋子强同志任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正处级,试用期一年);梁建平同志兼任汉园宾馆常务副总经理;邢邦圣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李顺才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韩继光同志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职务。

10月31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汪家军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杜昀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免去其贾汪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职务;安仲森同志任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免去其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顾振中同志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刘训钊同志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职务。菅从进同志任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法律政治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922算起)。

10月31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晓红同志任人事处副处长;郝达同志任监察处副处长;廉澄同志任招生办公室主任(副处级)兼教务处副处长;何莉娜同志任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李丽君同志任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王茂先同志任基建处副处长;朱景坤同志任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旭同志任国际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爱民同志任贾汪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副处级);韦荣道同志任图书馆副馆长(副处级);段培同同志任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马军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以上同志原职务自然免除。王柏华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刘亚民同志任图书馆副处级调研员,免去其图书馆副馆长职务;刘毓江同志任科文学院副处级调研员,免去其科文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范亚芳同志图书馆副馆长职务;免去顾春明同志基建处副处长职务;免去张泮洲同志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汪家军同志保卫处(部)副处(部)长职务;免去张欣同志人事处副处长职务;免去李传义同志招生办公室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职务;免去张斌同志监察处副处长职务;免去张立荣同志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职务;免去侯家旭同志国际学院副院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执行编辑:徐作锋     责任编辑:谭建东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