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2652

(二○一四年十一月份)

                 校长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编       20141210

                 党委办公室

111 香港《大公报》以“民国旗袍雅润风”为题,报道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雅润女子学堂。

111日—2 江苏省数学学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王诗宬,民革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副校长程崇庆,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数学系书记秦厚荣,省科协副巡视员许钧,省数学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尹会成,我校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

112 我校传媒与影视学院谢晓冬同学撰写的论文《大众传媒与国家形象的建构》获评2014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优秀论文”。

113 我校举行副处职交流聘任第一批次岗位任职与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王峰出席会议。

113日—7校长任平一行访问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柏林应用科技大学、柏林洪堡大学等高校

☆ 11月4日 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作品《徐州奈斯模型科技有限公司》获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体育学院作品《灌云县小伊乡大学生村官日光温室设施园艺》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教育科学学院作品《易诊在线》和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作品《玉泉河畔——徐州青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铜奖。

114台湾大学台文所所长洪淑苓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台湾现代女诗人的心灵世界”的学术报告。

115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一行来校考察调研,与“国培计划2014”——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班师生座谈,出席国家语委重大课题“语言文字能力建设与文化强国的关系研究”开题报告会,调研江苏省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和语言文字及世界语言大会成果推广研究工作情况。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教育部办公厅调研员蒋琦,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培训处处长陈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推普处副处长杨勇,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教育厅语工处处长、省语委办主任赵晓群,校领导徐放鸣、岑红、钱进、郑元林、方忠、黄军伟、蔡国春、王峰陪同考察并出席相关活动。

116民进徐州市委2014年“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民进市委驻会副主委王德志,民进市委副主委、民进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仇方道,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张玉琢,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活动。

116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邢向东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陕北、内蒙古晋语中‘来’表商请语气的用法及其源流”的学术报告。

117教育部思政司副巡视员俞亚东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香港“占中”问题专场报告。副校长黄军伟出席报告会。

117日—11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与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中,我校“基于Android手机的晶体管特性图示仪”“SXD-1电气工程师实训装置”“JKYST-6/9型计算机自动控制液压综合实验台”“传感器测试系统”等4项作品获优秀奖。  

118日—9中国·徐州清洁能源材料论坛在我校举行。徐州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超,我校副校长郑元林出席开幕式。

119贾汪校区举办2014年消防运动会。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

1110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化溪,原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清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座谈会。

1110日—19我校举办20132014年度民主党派支委以上干部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研讨班。校长任平作题为《面向宏伟目标 共谋学校发展——开启江苏师范大学转型发展的新征程》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作开班动员。

1111我校举行Michael Röckner教授聘任签约仪式。国际著名数学家、德国数学会副主席、欧盟科学研究委员会ERC前沿基金评审委员会数学部主席Michael Röckner,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概率论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千人计划”专家张土生,我校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仪式。

1111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志涛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ome new resultson systems of nonlinear schrodinger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1112我校召开党务系统例会。校领导徐放鸣、岑红、王峰出席会议。

1112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112我校举行第三届消防运动会。校纪委书记王峰、徐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荣志峰出席开幕式。

1113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史铁林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虚拟装配与数字化工厂”的学术报告。

1115徐州市生物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郑元林出席。

1117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木法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最优搜索问题——从马航失联谈起”的学术报告。

1117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我校张琪老师及其本科团队制作的课件《大学生数字化生存》获高教文科组二等奖。

1117日—29河南省“省培计划2014”六市县地方培训项目中小学数学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河南省濮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杜士英、我校副校长方忠出席开班典礼。

1118校领导任平、钱进、黄军伟一行到贾汪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1118光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郑晋鸣为我校师生作“好记者讲好故事”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1118我校举行2014年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金鹰国际特殊教育基金”颁发仪式。省侨办副主任、省海协基金会理事长孙彬,金鹰国际慈济基金会理事长李桂菊,金鹰国际慈济基金会副秘书长马丽,省海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贾文华,省侨办调研员、省海协教育基金会监事李红,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李明,徐州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总经理邵勇,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118我校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副校长蔡国春出席会议。

1118《光明日报》以“诵经典 传雅言 兴文化”为题,专题报道我校开展经典诵读骨干教师培训活动。

1119盐城师范学院院长薛家宝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领导任平、郑元林、蔡国春出席座谈会。

1119我校中文系81级校友、南京社科院副院长、《南京社会科学》杂志总编、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程骅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南京青奥会的时代意义与传播影响”的专场报告。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报告会。

☆ 11月19日 我校正式启用校园信息门户(http://myu.jsnu.edu.cn)。

1119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程章灿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古道西风:岑参体及其与西域文化的关系”的学术报告。

1120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杭连生一行来我校调研在徐高校学生工作。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座谈会。

1121日—23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理科组竞赛在我校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潘百齐,江苏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崔春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宁生,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出席开幕式。

1122我校召开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江苏师范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共青团江苏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姜东,副校长刘广登,共青团江苏省委组织部调研员杨义胜,共青团江苏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薛保刚,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陈婕,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李江涛出席大会。

1122在苏州大学召开的江苏省高校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年会上,我校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奖”,张慰老师获评“2014年度先进个人”。

1122日—23中国空间经济学2014年会暨城乡区域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开幕式。

1123我校举行江苏省苏北地区暨江苏师范大学2015届毕业生公益供需洽谈会。副校长刘广登,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马杰,招聘服务部部长蔡亮、副部长王华出席活动。

1124日—25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年会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徐淮连宿片)在我校召开。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会长蒋吉生,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荆和平,省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亚平,省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矿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爱淑,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徐州市教育局纪工委书记王亚,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吴乃萍,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王峰出席会议。

1125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岑红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25我校召开“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校长任平、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125日—30浙江省温州市税务学会科研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温州市税务协会会长任永祥出席开班仪式,副校长刘广登作题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1126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潘俊敏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ilia assemblyRegulation of intraflagellar transport”的学术报告。

1126日—29江苏省旅游局苏北五市旅行社总经理岗位职务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江苏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吴群蔚、省旅游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邵学文,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开班仪式。

1127苏州科技学院院长江涌、副院长张毅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长任平、副校长蔡国春出席座谈会。

1127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郭玉劲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Ground States ofAttractive Bose-Einstein Condensates”的学术报告。

1128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晓江,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岑红、周汝光、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出席会议。

1128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米晓东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座谈会。

1128我校举行“青春之歌”第27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并观看比赛。

1128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许学军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大规模问题的快速算法”的学术报告。

1129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董奇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协同创新:推动国家基础教育治理能力提升”的学术报告。我校校长任平出席报告会。

1129日—30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校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理事长董奇,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副理事长郭为禄,江苏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崔春霞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方忠出席开幕式。

1130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石中英应教育研究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关于中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1111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沈道海同志任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戚洪同志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副处级);张吉东同志任校工会副主席兼校妇女委员会主任(副处级);范锋同志任校团委副书记(副处级);葛大伟同志任校团委副书记(副处级);李丹同志任校团委副书记(副处级);匡艳丽同志任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董海宁同志任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蒋国杰同志任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胡学峰同志任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周媛媛同志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冯遵永同志任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张泮洲同志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闫长春同志兼任军工保密办公室主任。免去王海峰同志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

1111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沐来龙同志任教务处副处长;刘莹同志任教务处副处长;袁伟同志任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马晓冬同志任科技处副处长;闫长春同志任科技处副处长兼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副处级);李永乐同志任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罗栋梁同志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副处级);高田钦同志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副处级);娄峥嵘同志任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副处级);王本贤同志任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副处级);王友建同志任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孙中国同志任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张国华同志任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苏宜根同志任基建处副处长;张春海同志任基建处副处长;顾春明同志任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许远远同志任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海峰同志任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韩冰同志任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处级);朱芳同志任审计处副处长;裴笛同志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孔杰同志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副处级);周晓云同志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副处级);陈军同志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处级);张庆利同志任测绘学院副院长(副处级);王守成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吴元学同志任传媒与影视学院副院长(副处级);陈志荣同志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易祥标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孙万松同志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张泮洲同志兼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1111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胡福年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甘良志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段纳同志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惠剑同志任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副处级);杨友成同志任美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刘海宽同志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职务;免去丁峰同志美术学院副院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