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七年六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423



 61日—5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的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我校获6项冠军、3项季军。

 62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钱进调研后勤集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

 62日前,我校获省教育厅批准设立“江苏省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

 62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天才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单量子态的光学操控与测量”的学术报告。

 62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志荣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古代美学的现代性问题”的学术报告。

62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辛周平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Multi-Dimensional 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Systems”的学术报告。

 62日—4在南通大学举行的第十五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我校获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和优秀组织奖,6个项目入围国赛。

66我校召开党务系统例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

66美国阿拉巴马农工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丹尼尔·维姆斯(Daniel Wims)率团访问我校。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座谈会。

66我校举行分析测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副校长钱进出席。

66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文宏应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社会分层研究的几个重要问题”的学术报告。

67我校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

611我校北京校友会举行“共济京华、同怀云龙”校友书画摄影作品赏析联谊活动。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

611我校开展2017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录取面试工作。校领导华桂宏、黄军伟、王峰到场巡视指导。

611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佑新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毛泽东研究中的历史虚无主义观点评析”的学术报告。

612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周勇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金融风险度量建模理论与方法的一些新进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613我校举行2017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放鸣,副校长黄军伟出席。

613我校“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和“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入选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教外司综〔20171377号)。

613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玉利应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创业研究与管理理论创新”的学术报告。

614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裴军一行来我校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校长华桂宏出席座谈会。

614 江苏省教育厅就业创业考评督导专家组霍雄飞、宋健强、洪宇一行来我校督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副校长钱进出席汇报会。

614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课题组组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郭跃伟教授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海洋生物-新药宝藏”的学术报告。

615敬文书院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钱进出席。

615我校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实训班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并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

615我校“汉师阁”校园文化纪念品服务中心运营启动。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启动仪式。

615我校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

616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五届会议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王慧,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院长联席会秘书处秘书长、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彦志,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处长闫炳辰,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正处级调研员俞晓南出席开幕式。

616我校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院长、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

616我校跻身“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

617江苏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传统监察文化与当代监察体制改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幕式。

620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带队赴睢宁县王集镇光明村开展帮扶活动。

620我校召开2017年本科招生宣传动员及培训工作会议。副校长黄军伟出席。

620日—22“第六届海外中国语言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出席开幕式。

620日—24江苏省2017年高中(数学、政治)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蔡国春出席开班典礼。

621《光明日报》以“江苏师范大学杨亦鸣团队用自然科学手段探索古诗韵律机制”为题,报道我校杨亦鸣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与事迹。

621南京大学语言学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阳应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的意义究竟是怎么得到的”的学术报告。

621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冯胜利应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汉语自然重音与特殊句型”的学术报告。

622台湾清华大学语言学研究所蔡维天教授应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汉语的语气显著性和隐性模态范畴”的学术报告。

623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部级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委程恩富教授应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问题”的学术报告。

623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袁毓林应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礼貌表达到反事实条件副词——类词幸好与反事实意义的来源和演变”的学术报告。

623台湾政治大学教授竺家宁应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论谚语熟语的韵律风格——兼论语言风格学的发展”的学术报告。

623台湾师范大学文学博士李添富应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古音研究的材料问题”的学术报告。

623香港大学哲学博士单周尧应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小学与古籍字词研究举隅”的学术报告。

626江苏省2017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指导与志愿填报咨询会(徐州分会场)在我校举行。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杰,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钱进出席活动。

627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史铁林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的学术报告。

627澳门大学数学系助理教授刘志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金融大规模数据处理方法简介——数据清洗,分析与建模”的学术报告。

628我校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共产党人”为主题,为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628我校与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创作的大型文化类电视栏目《彭城大讲堂》开播仪式在云龙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云龙书院院长徐放鸣,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尹洪平,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徐州广播电视台台长李爱彬,云龙书院常务副院长李靖出席。

628美国阿拉巴马农工大学校长安德鲁·胡靳(Andrew Hugine)率团访问我校,校长华桂宏会见代表团,双方签署《江苏师范大学与阿拉巴马农工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628徐州市铜山区副区长许海莉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座谈会。

629 应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邀请,校党委书记徐放鸣赴上海参加“美利坚合众国独立241周年国庆招待会”。


补:

523我校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委托培养高校”(教外司留〔20171112号)。

529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的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谭建东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