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八年三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1151

  

31日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副书记岑红出席。

31日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审议通过《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35日  敬文书院2014级校长理科实验班团支部获评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同时,在2017年度江苏省大中专学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中,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数学师范第二团支部、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2014级地理科学师范团支部获 “活力团支部”称号,敬文书院2014级校长理科实验班团支部获“十佳团支部”称号,敬文书院2014级校长理科实验班团支部书记顾思浩获“魅力团支书”称号,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36日  我校召开党务系统工作例会,布置新学期党务工作。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党委副书记岑红、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38日  学校妇联执委委员、女工委委员和女教授代表走进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开展“相约马庄 绽放靓丽”妇女节主题调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参加活动。

38日  近日,我校妇联被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授予“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是全省高校妇联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39日  我校召开2018年工会和妇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各基层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教职工文体协会会长参加会议。

39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喜来校作题为“政治哲学的可能性和边界”的报告。

312日  我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校长周汝光,副校长钱进、苗正科,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313日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16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结果,我校共有15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全省本科院校排名并列第三),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2项。

313日  江苏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7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大赛(高校组)获奖结果,我校获一等奖2项(全省高校排名并列第一),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313日  我校召开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设置工作会议。副校长黄军伟、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专业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313日  我校与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总经理沈岩,我校领导周汝光、岑红出席。

    ☆314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校领导华桂宏、岑红、刘广登、蔡国春、苗正科作重点发言。

315日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印少云教授获“2017年度徐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获“徐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315乌克兰鲍里斯—格林琴科基辅大学校长维克多欧克涅维科率团访问我校。校长周汝光会见。

315日  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张福贵来校作题为“知青文学的发展与理想主义价值难题”的报告。

316日  校长周汝光、副校长黄军伟一行赴贾汪调研科文学院新校区建设和贾汪校区、附校办学情况。

316日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华日本学会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徐一平教授来校作题为“翻訳から見た中日言語と文化の違い”的报告。

316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唐勇来校作题为“师范院校的学生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的报告。

317-18日  由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马克思主义部、《江海学刊》编辑部和我校哲学系联合主办、我校哲学范式研究中心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逻辑研究”课题组联合承办的纪念“真理标准大讨论”40周年学术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会长郝立新教授、教育部社科委哲学部秘书长郭湛教授,我校领导周汝光、岑红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江海学刊》杂志社等单位的近60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320日  我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岑红、郑元林、黄军伟、蔡国春、王峰、苗正科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王峰作题为《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320日 高校妇联组织建设南京徐州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南京市妇联副主席徐晓洁,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副书记华春,徐州市妇联副主席鹿茜及两地部分高校妇联工作负责人一行二十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会议。

320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特聘教授席振峰来校作题为“科学研究中的协同效应与深新信”的报告。

320日  美国普度大学David Goldberg教授来校作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the Theory of Inducedrepresentations for Quasi-split Groups and Their Inner Forms”的报告。

322日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刚教授来校作题为“国际教育社会学的当下发展”的报告。

323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理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麻生明研究员来校作题为“Aerobic oxidation, ATA, and syntheses of natural products”的报告。

323日 北京大学脑科学与认知科学中心主任,浙江师范大学心理与脑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晓林来校作题为“汉语会话含义理解的神经基础”的报告。

 ☆326日 徐州市2017年度军转干部专项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军转干部培训学院院长周汝光,徐州市军转办副主任侯非出席。各培训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新学员等15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328日  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江苏省主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朱晓进教授应邀作“两会”精神传达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民进师大支部全体成员、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328日  我校举办2017年度“苏师榜样”提名人选风采展评。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329日  法国勃艮第大学方诗赞教授来校作题为“Remarks on Osgood Condition”的报告。

329日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中科院首批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马大为教授来校作题为“目标合成导向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的报告。

330日  教育部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示范项目和特色展示项目公示。我校申报的《深化传统教育 致力传承创新 提振文化自信——江苏师范大学编创、普及“中华五禽操”》项目获第四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特色展示项目。

330日  我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副校长郑元林出席。

330日  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孟建教授来校作题为“视觉文化传播时代的来临”的报告。

330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专业智库”秘书长,创新工程首席专家金民卿研究员来校作题为“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问题”的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320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吕建刚同志兼任保卫处(部)处(部)长。免去杨克合同志保卫处(部)处(部)长职务。

33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陈彬同志任档案馆馆长(正处级);孙红旗同志任敬文书院院长(正处级);刘林同志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朱媛媛同志任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副处级);杜昀同志任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康建荣同志任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正处级);欧向军同志任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梁亮同志任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宁以风同志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徐作锋同志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刘莹同志任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正处级),免去其连云港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职务;娄峥嵘同志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正处级),免去其社会科学处处长职务;蒋继宏同志任交叉应用研究院院长兼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正处级);闫长春同志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交叉应用研究院副院长、军工保密办公室主任、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副处级),免去其科技处副处长职务;盖宏伟同志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副处级);沈山同志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交叉应用研究院副院长(副处级);李永乐同志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副处级),免去其社会科学处副处长职务;陈浩同志任交叉应用研究院副院长兼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副处级)。

免去康建荣同志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科技与产业部副主任职务;免去马晓冬同志科技处副处长职务;免去韩宝平同志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聘任)职务;免去张连蓬同志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免去张庆利同志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沈山同志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刘林同志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朱媛媛同志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党总支副书记职务;免去顾明亮同志敬文书院院长职务;免去潘震鑫同志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职务;由于任职年龄原因,免去张泮州同志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王作峰同志档案馆馆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茅静华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