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八年四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2096

  

43日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揭牌仪式暨融媒体时代媒体体制机制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智锋教授,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台长丁洪,徐州市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台长李爱彬,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等出席揭牌仪式。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传媒与影视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43日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学术领域第一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胡智锋来校作题为“新环境下中国电视的发展创新空间”的报告。

49日 挪威奥斯陆大学政治学系终身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家“千人计划”外专特聘教授、挪威国家科学院院士汤姆克里斯滕森教授来校作题为“公共部门改革:实践与启示”的报告。

410日 我校召开党务系统工作例会。校领导华桂宏、岑红、王峰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华桂宏书记对各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给予高度肯定,并就近期学校党建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41011日 国际著名数学家、德国数学会主席、德国DFG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德国洪堡基金评审委员、欧盟科学研究委员会(ERC)前沿基金评审委员会数学部主席、中国科学院国家“千人计划”专家Michael Röckner教授来校作题为“Variational Solutions to Nonlinear SDE in Hilbert Spaces”和“Nonlinear Fokker-Planck-Kolmogorov Equations and Stochastic Distribution Dependent SDE”的报告。

411日 “智汇无锡”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推介会暨创业路演大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刘广登、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祖焱,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412日 我校举办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和交叉应用研究院成立大会。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岑红、郑元林、苗正科出席会议。校机关和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专业学院院长,省级以上科研平台(机构)负责人,科技产业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413日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刘宝存来校作题为“高等教育国际化:内涵·措施·挑战”的报告。

414-17日 我校作为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点,承担足球、排球、体操3个专项的统考工作。668名考生在我校完成各项考试。

417日 刘广登副校长一行赴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陕西省三原县陂西镇调研慰问支教团成员,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417日 2018年徐州市党管工作现场会在我校举行。徐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杜庆琦,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出席会议。徐州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和党管(组织)科科长,市委各直属党(工)委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18日 我校举行“费承铿班”揭牌系列活动。黄军伟副校长和学生工作处、教务处、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音乐学院4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418日 徐州市“2018年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宣传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徐州市金融办、银监分局、教育局、广电传媒集团负责同志,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仪式。银行业协会、相关银行、在徐19所高校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418日 施坦威艺术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亚特兰大Gwinnett爵士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Dr.Jose Manuel Garcia教授来校作题为“属七和弦在调性音乐历史上的重要性”的报告。

418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教学名师、复旦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袁志刚教授来校作题为“经济增长动能转换与金融风险防范”的报告。

41820日  第八届江苏省高校保卫干部“巾帼论坛”在我校举办。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处长焦伟,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全省各高校女保卫干部60余人参加论坛。

419日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傅梅,副总编辑樊明一行来校,就“凤凰·江苏师大出版分社”发展进行考察交流。黄军伟副校长,教务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大学科技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

419日  我校2018年读书节开幕。副校长钱进出席。活动由图书馆联合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汉文化研究院等部门共同举办。

419日  学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华桂宏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王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办、巡察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19日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铁军教授来校作题为“从等效媒质到信息实时处理系统”的报告。

421-22日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研讨会由我校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编辑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承办。山东省社科联原副主席、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包心鉴,《新华日报》总编双传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编辑部主任赵英臣,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来自高校、科研单位以及媒体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42022日  2018年全国高校秘书职业知识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大赛由中国写作学会公文写作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江苏省写作学会协办,《秘书之友》杂志为媒体支持单位。中国写作学会公文写作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岳海翔,囯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秘书专业委员会会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杨剑宇教授,江苏写作学会会长骆冬青,我校副校长钱进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7个省份、46所高校的68支队伍参加比赛。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国家级秘书学专业性赛事之一。我校获得团体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以及多个团体单项奖和个人单项奖,2人获得“十佳秘书”荣誉称号。

421日  江苏师范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健康科学研究院揭牌。

42122日  我校举办健康中国战略与健康科学前沿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王志新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汪海研究员,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辛鸣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嘉炜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厅级疾控专员常继乐专员,原南京医科大学书记、校长陈琪教授,我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郑元林、黄军伟等出席。

    ☆42122日  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副校长苗正科出席会议。

426日  江苏省教育厅印发《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验收结果的通知》,公布对2013年立项建设的15个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进行检查验收的结果。我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和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两所研究机构均获“优秀”。

426日  2018年在徐高校国家安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和徐州市国家安全局有关领导、在徐高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426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 沈阳师范大学姚建宗教授来校作题为“中国司法改革的基础问题反思”的报告。

427日  我校举行与港利投资集团战略合作暨奖助学金设立签约仪式。港利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万富,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军,我校副校长黄军伟,港利投资集团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427日  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江西省数学会理事长杨健夫教授来校作题为“Existence and mass concentration of pseudo-relativistic Hartree equation”的报告。

428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客座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瑞士苏黎世大学Michel Chipot教授来校作题为“New Techniques for Solving Some Class of Singular Elliptic Equations”的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42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黄巧华同志任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正处级),免去其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职务。

42日  根据工作需要,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挂靠发展规划处。

49日  为切实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科研分类管理职能,提升科研管理水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服务社会的贡献度以及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支撑度,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交叉应用研究院。

412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服务社会水平,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健康科学学院和健康科学研究院。

416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马晓冬同志任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正处级,试用期一年)。

416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同意增补沙先一、耿艳、王怀义等3位同志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委员,黄德志、匡艳丽、吕靖波等3位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委员;同意增补杨通银、刘涛、耿立波等3位同志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杨亦鸣、侯家旭等2位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同意增补戚洪同志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委员会委员,尹燕萍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委员会委员;同意增补刘勇同志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同意增补张超同志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委员,杜增吉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委员;同意增补李刚、程培朋等2位同志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委员,周武、王伟等2位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委员;同意增补王友建同志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委员会委员,蒋步仲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委员会委员;同意增补商亮、吴夏蓉等2位同志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委员,蒋国杰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委员;同意增补王夫寿同志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委员,王友建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委员;同意增补高正荣、薛深等2位同志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委员,王鹏、高中华等2位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同意增补车先俊同志为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退休委员会委员。

416日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总支部委员会,撤销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总支部委员会。中共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总支部委员会由丁力、杜昀、张乐金、张立荣、欧阳文珍(以姓氏笔画为序)等5位同志组成,张立荣同志任书记,杜昀同志任副书记。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茅静华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