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五年一、二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9  浏览次数:1626

13 在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主办的第六届江苏科技期刊“金马奖”评选活动中,《江苏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优秀期刊·特色期刊奖”。

15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到附属实验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15我校召开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副校长郑元林出席。

15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科学计算与信息技术综合训练中心”进行实地考察验收。副校长郑元林出席汇报会。

15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柏德分校李从明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HLS SystemsExistenceClassification and Nonexistence”的学术报告。

17我校附属实验学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贾汪区教育局局长姚焕永、我校副校长方忠出席。

17副校长方忠到贾汪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18 我校召开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徐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李进强,市2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方忠出席。

18我校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分别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高厅函〔20152号、3号)。

19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参观美术学院首届陶艺作品展。

19我校举行与纽约电影学院“3+2”本硕连读校际交流合作项目签字仪式。纽约电影学院副院长朱宇华、我校副校长周汝光出席。

19我校召开2012级师范生划转工作动员会。副校长方忠出席。

19 东南大学先进光子学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崔一平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介绍”的学术报告。

19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孙智伟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Generalized Central Trinomial Coefficients”的学术报告。

110北京林业大学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戴玉成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世界大型真菌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111 我校中文系81级校友、南京社科院副院长、《南京社会科学》杂志总编、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程骅教授应社会科学处邀请来校作题为“学术研究热点把握与论文写作——兼谈应用类课题申报”的专场报告。

112 我校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

112 我校召开江苏省第三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表彰大会。副校长方忠出席。

112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被科技部认定为“第六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科发火〔20155号)。

112日—17我校举行“向母校致敬”——郑长安书法汇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徐州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王冰石,常州市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胡军生,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李啸东,徐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亚、副主席张东明,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出席开幕式。

113 我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2015年迎春联欢会。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周汝光出席。

113我校举行2014年度突出贡献专家代表迎新春座谈会。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岑红、周汝光、钱进、方忠、黄军伟、蔡国春、王峰出席会议。2014年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贡献的专家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114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逯乐慧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基于谱学技术的探针设计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116《雨花·中国作家研究》创刊座谈会暨《雨花》读者俱乐部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雨花·中国作家研究》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放鸣,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雨花·中国作家研究》名誉主编范小青,徐州工程学院院长、《雨花·中国作家研究》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新科,《雨花》杂志社主编李风宇出席座谈会。

117日—19我校举行2015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内招生专业考试。副校长方忠、纪委书记王峰进行巡视指导。

119 在江南大学举行的2014年江苏省中小学师资建设工作研讨会上,我校作为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学校、第三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组织奖获奖单位受到表彰,副校长方忠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119 我校通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119日—20副校长黄军伟一行到江苏省足球训练基地和水上运动训练中心调研慰问。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足球训练基地主任陈彪、书记朱宁,水上运动训练中心主任潘强、副主任何雪德出席调研会。

121我校召开2015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校长任平、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22中共中央编译局基地建设检查组在秘书长杨金海率领下来我校发展理论研究中心指导工作。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岑红出席相关活动。

122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2014年度信息工作考核结果,我校在全省本科高校中综合排名第一,被表彰为江苏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校党委办公室温德朝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122日—23 美国佐治亚大学物理和天文学系教授、纳米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赵奕平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ERS Sensors for Medical Diagnostics, Food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Detection”“Desired Skills for Graduate Students”的学术报告。

124我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三届一次理事(监事)会议。校领导徐放鸣、周汝光、方忠、刘广登、王峰出席。

126中共江苏省委宣布我校行政主要领导调整决定会议在我校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梅仕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施星国,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我校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原校级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机关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根据省委决定:华桂宏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免去任平同志江苏师范大学校长职务;华桂宏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任平同志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126 我校申报的《礼敬中华经典,打造诗词校园》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教思政厅函〔20153号)。  

128徐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安全生产考核组组长孙克标一行对我校201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汇报会。

130 我校智慧教育研究中心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苏教办社政〔20151号)。

131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到语言科学学院、大学科技园建设工程现场、人才公寓施工现场调研工作。

22校长华桂宏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23校长华桂宏到淮海发展研究院调研工作。

215我校教师志愿服务协会组织送春联下乡活动。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

217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江苏省民政厅5A级评估验收(苏社管〔20151号)。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119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魏伯海同志任校工会正处级调研员。免去李长忠同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119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赵永前同志任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朱媛媛同志任法律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庄园同志任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周显洋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梁宝文同志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以上同志任职时间从2013118日算起。

119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魏伯海同志校长助理职务。张亚军同志任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任职时间从2013118日算起);甄宇彤同志任国际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118日算起);钱程同志任科文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118日算起);朱荣华同志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31122日算起)。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